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乖乖聽話:邪教裡的禱告與服從》教主狂娶78妻、生60子!遭判終身監禁 獄中仍在洗腦信徒

Netflix推出全新真實犯罪紀錄片《乖乖聽話:邪教裡的禱告與服從》,教主利用一夫多妻制狂娶78個老婆、生了60個孩子,其中高達24名妻子都是未成年,他被控性侵和亂倫等罪名,即便被判處終身監禁,獄中仍在對外界信徒洗腦。

圖/Netflix

《乖乖聽話:邪教裡的禱告與服從》教主狂娶78妻、生60子!遭判終身監禁 獄中仍在洗腦信徒

Netflix於6月8日推出全新真實犯罪紀錄片《乖乖聽話:邪教裡的禱告與服從》(Keep Sweet: Pray and Obey),邪教領袖沃倫‧傑夫斯(Warren Jeffs)所帶領的「耶穌基督後期聖徒原教旨主義教會(FLDS)」,以德州西部的嚮往錫安牧場(Yearning for Zion Ranch)作為據點,2008年遭德州當局大動作突襲,這個據悉擁有多達78名妻子、約60個孩子的「先知」,被發現多項有關性剝削和身心虐待的駭人證據,執法機關當場帶走400多位孩童,引發全球關注。

▲沃倫‧傑夫斯(Warren Jeffs)是FLDS教主,自稱先知。(圖/Netflix)
▲沃倫‧傑夫斯(Warren Jeffs)是FLDS教主,自稱先知。(圖/Netflix)

誰是沃倫傑夫斯(Warren Jeffs)?什麼是FLDS?

FLDS(Fundamentalist Church of Jesus Christ of Latter-Day Saints)由摩門教信徒發起,屬於摩門教基本教義派的一個分支,摩門信徒禁止一夫多妻制,但FLDS仍暗中實行一夫多妻制,認為妻子越多、孩子越多,就能夠上到更高層的天堂。


沃倫‧傑夫斯的爺爺即秘密奉行這種信仰,同時與多名女性結婚,沃倫的父親、FLDS上一代「先知」魯倫‧傑夫斯(Rulon Jeffs)92歲去世時,則被指出有65名妻子與65名子女,在魯倫去世後,沃倫自稱被父親靈魂附身,利用手段繼承魯倫在FLDS的地位,他和父親幾乎全部的遺孀都結了婚(其中兩人除外),前信徒聲稱沃倫本人擁有多達78名妻子。

▲▼魯倫‧傑夫斯(Rulon Jeffs)據悉有65名妻子和65名子女。(圖/Netflix)
▲▼魯倫‧傑夫斯(Rulon Jeffs)據悉有65名妻子和65名子女。(圖/Netflix)

沃倫是教會的領袖,被信徒視為「總統」、「先知」,是猶如上帝般的存在,他接管FLDS後立下許多新規定,比如穿統一服裝、留一致髮型,甚至學習哪些內容也都在規定範圍內,更以宗教為名斂財,將領袖地位結合金錢和性,以獲得至高無上的權力和權威。


乖乖聽話(Keep Sweet

乖乖聽話(Keep Sweet)是魯倫的名言,他對所有年輕女性信徒、他的妻子們都不斷耳提面命「乖乖聽話」,甚至把「乖乖聽話並禱告」(Keep Sweet and Pray)刻在教會建築和鞋底,用意是要女性乖順服從,隨時準備好,以先知喜歡的方式為先知服務。

▲沃倫的妻子中,至少24人和他結婚時,都還是未成年。(圖/Netflix)
▲沃倫的妻子中,至少24人和他結婚時,都還是未成年。(圖/Netflix)

FLDS的信徒們沒有太多選擇權,所有信徒都要經由先知「指婚」,如果不聽話,就會遭到逐出,先知甚至還有權將他們的妻子、孩子和家庭分配給另外一個人;而女性信徒在「乖乖聽話」的教義下,每個年輕女孩都像是這個教會的商品,她們的一生就是被先知安排成為某人的妻子,接著再成為母親並不斷生育,許多15、16歲的年輕少女,被迫和50、60歲的年長男性結婚,比如沃倫的78名妻子中,有24名就是未成年,女性和孩童在這樣的環境中遭家暴時有所聞,諷刺的是,不斷侵害年輕少女和孩童權益,正是導致沃倫和他的邪教垮台的成因。


沃倫的姪子、兄弟,甚至他的孩子,都控訴沃倫性侵或性虐待他們,他被以和未成年人發生性行為、性侵、亂倫等罪名起訴,也成了FBI的十大通緝犯之一,最後因2項性侵兒童的罪名被定罪,並遭判終身監禁,但他仍在獄中「佈道」,即便他在2007年已被送進監獄,但教會成員仍認為他是教會領袖和先知,是「能與上帝交談的人」,也認為他被錯誤地定罪,目前該教會還有上萬名信徒。

▲▼女性就像該教會的商品,只能「乖乖聽話」。(圖/Netflix)
▲▼女性就像該教會的商品,只能「乖乖聽話」。(圖/Netflix)

《乖乖聽話:邪教裡的禱告與服從》紀錄片

這部紀錄片系列共分4集,收錄從未曝光的資料畫面,更請到多位當時逃過一劫的勇者分享駭人的親身經歷。從強迫未成年人結婚和懷孕,到沃倫·傑夫斯處處壓榨信徒的邪教舉動,所有罪行全部公諸於世,揭開當代美國對抗暴政的英勇事蹟。


《乖乖聽話:邪教裡的禱告與服從》由 Participant 和 Ark Media 聯合製作,艾美獎和皮博迪獎雙料得主瑞秋·德雷岑 (Rachel Dretzin)執導,瑞秋·德雷岑曾執導《誰殺了麥爾坎·X?》(Who Killed Malcolm X)、《Far From the Tree》。監製包括傑夫·斯克爾(Jeff Skoll)、黛安·韋爾曼 (Diane Weyermann)、謬拉·凱特(Miura Kite)、柴克里·赫爾曼(Zachary Herrmann)、瑞秋·德雷岑、艾利森·達曼(Alison Dammann)。葛蘭絲·麥克納利(Grace McNally)擔任共同導演和製作人。


延伸閱讀

圖/Netflix
圖/Netflix

Netflix《乖乖聽話:邪教裡的禱告與服從》預告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