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2022金馬獎主視覺曝光!致敬電影人努力的痕跡,金馬59將於11/19舉行

第59屆2022金馬獎頒獎典禮即將於11月19日登場,熱騰騰的金馬59主視覺設計也搶先曝光啦!

Photo / 金馬

2022金馬獎主視覺曝光!致敬電影人努力的痕跡,金馬59將於11/19舉行

本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同樣於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再度邀請劉耕名擔任視覺統籌,攜手Bito設計團隊打造金馬59全新的主視覺,以「凝視痕跡:如何和變動與未知共存」視覺主題致敬電影人,將他們對電影的付出與磨練,化身成主視覺上的真實痕跡,也象徵金馬殿堂的背後,是所有電影人的努力證明。

延伸閱讀



這些堅持理念永不妥協,汗水淚水及所有磨損過程,都會是拍片人的勳章。

可以看到視覺色調以亮橘作為主色調,字體上,則選用無襯線字體的設計,讓整體視覺在現代摩登和隆重大器間取得平衡。

Bito在這次金馬59主視覺設計中,嘗試把電影創作與拍攝歷程「視覺化」,將59字型構成金馬圖騰,透過90度翻轉平面主視覺,瞬變為3D立體金馬字體設計,在3D立體金馬字體設計的表面質感上,由陳新發率領的法蘭克質感創作團隊,還原重現電影拍攝現場的氛圍與情境。以幕後工作人員避免光線反射的黑色服裝為底色,呈現噴漆顏料水漬、定位膠帶的標記、支撐劇組踩踏的蘋果箱與器材的磨損刮痕,與各種文字與記號,這些層層交疊的痕跡,都是銀幕前看不到的無聲歷程。

2022金馬影展將於11月2日至20日舉行,第59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19日(六)在台北國父紀念館登場,更多資訊可上金馬官網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