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連線專訪】《灰影人》萊恩葛斯林從小就想演動作片,用一個字「瘋」來形容整部電影!

Netflix推出的動作巨片《灰影人》上線就獲得熱烈回響,來聽聽男主角萊恩葛斯林分享拍攝甘苦談!

Photos/Netflix

【連線專訪】《灰影人》萊恩葛斯林從小就想演動作片,用一個字「瘋」來形容整部電影!

號稱Netflix最貴電影的《灰影人》在7月22日上線之後就開始口碑發酵,全片總共九場動作戲也是史上之最。電影男主角萊恩葛斯林Ryan Gosling片中遊走於黑白之間,在聯邦監獄被中情局探員招募,專門處理官方無法介入的棘手事件,成為無人知曉真實身份的「灰影人」。而萊恩也在宣傳時連線《美麗佳人》,與亞洲觀眾分享拍攝這部電影的歷程!

延伸閱讀【連線專訪】Netflix最貴電影《灰影人》上線!克里斯伊凡、安娜德哈瑪斯親自揭密拍攝幕後


 

Q:能不能用一個字形容你在《灰影人》的拍攝經驗呢?

萊恩:瘋。因為很瘋!拍攝過程很有趣,也許有趣才是更適合的字。原因不只是我從小就想演動作片,也是因為當導演羅素兄弟帶著劇本找上我時,我們正身處於疫情之中,而他們打電話問我要不要演一部跨全球取景的娛樂大片,我當時實在想不出來怎麼有可能拍成,但他們不知用什麼方法辦到了,我感覺非常幸運能夠參與其中。


Q:你的角色「六號」是個情感上頗為受創的人物,你在這個角色身體上與心理上的準備過程是什麼?

萊恩:我真的非常被這個角色吸引,我從小就愛看動作片,也一直想演一部,終於能夠圓夢真的讓我很興奮。而《灰影人》這個不想當間諜的間諜的概念,我認為非常有意思,他是被逼才做這個工作的,他們把他從監獄放出來,他的選擇只有死在監獄或是死於間諜工作,因此他必須接下這個工作才有辦法稍微有一點生活。除此之外我也很喜歡他的精神,總是不斷奮戰,就算他沒帶降落傘被丟出飛機外,依然覺得搞不好有方法能逃過死劫(笑)。我認為這種精神很可敬,而且演起來很有趣,這些特質讓他很有魅力而且很獨特。

Q:在這部片中有很多動作戲,在開拍前你進行過哪些訓練?

萊恩:不論我做了哪些訓練,結果都是不夠。我們每個人都對片中動作戲的份量嚇到了,就連羅素兄弟也一樣,他們雖然已經導演這種戲好幾十年了,但這部戲中的動作場面是他們其他電影的兩倍。拍攝過程非常有挑戰,但那也是拍起來那麼刺激的原因。


我第一部分的訓練專注在各種不同的格鬥技,篩選出最適合我、對角色也最合理的動作。接著我跟這片中的動作顧問密切合作,他的名字叫「辣椒」帕瑪,是三角洲部隊的前成員,很可能是現實中最接近灰影人的人。我就和他形影不離,他每場戲都在場,不僅告訴我技術層面的事,也告訴我背後的心態,像是我會站在哪、我會說什麼、不會說什麼,片中很多有趣的細節都是他提供的,很多都出自於他自己的經歷,我認為那賦予了電影明確的特色,讓電影更加有意思。

Q:你和克里斯伊凡在拍攝時的合作默契如何?

萊恩:和克里斯合作真的很棒,他戴著一字鬍對這角色全力以赴,他飾演這個角色時感覺非常樂在其中,讓我在跟他同框對戲時也很有趣,過程真的很愉快。


Q:在《灰影人》裡你從頭到尾都沒有笑,總是保持著相同的表情,你對這點的想法是什麼?如何飾演一個總是將情感隱藏起來的人物?

萊恩:我認為我演過一些比這個角色更內化與堅毅的人物,像在《銀翼殺手2049》與《落日車神》,那些角色是更加疏離的。我喜歡這個角色的地方是他有很強的幽默感,幽默是他應對自己生命中困境的方式,他也想與人有更多交流。我很喜歡他這個層面,我喜歡扮演一個在事態發展中仍能保有幽默感的人物。

Q:最近我們還在《芭比》的劇照中看到一身粉紅色的肯尼,哪個角色跟你比較貼近呢?

萊恩:這是個很好的問題,我一向認為我的體內住著肯尼,肯尼是我生下來就注定要扮演的角色(笑)。我感覺我體內有著一種「肯尼能量」,而這個能量到現依然生生不息。但我很喜歡在肯尼與灰影人之間有種平衡,能達成那樣的平衡很不錯。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