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連線專訪】Netflix最貴電影《灰影人》上線!克里斯伊凡、安娜德哈瑪斯親自揭密拍攝幕後

《灰影人》也是繼《美國隊長》《復仇者聯盟》系列之後,克里斯伊凡再度與導演檔羅素兄弟合作的動作強片!

photo/Netflix

【連線專訪】Netflix最貴電影《灰影人》上線!克里斯伊凡、安娜德哈瑪斯親自揭密拍攝幕後

Netflix全球同步上線的動作電影《灰影人》集結「美國隊長」克里斯伊凡(Chris Evans)、萊恩葛斯林(Ryan Gosling)、安娜德哈瑪斯(Ana De Armas)黃金三角陣容,導演則是漫威御用的羅素兄弟(Russo Brothers),這樣的組合已經夠吸睛,再加上Netflix不熄重本砸下2億美元(約台幣60億) 的成本,讓本片成為全球熱議的話題強片!

延伸閱讀【連線專訪】《灰影人》萊恩葛斯林從小就想演動作片,用一個字「瘋」來形容整部電影!


7月22日下午三點在全球獨家上線,《灰影人》改編自暢銷作家馬克格雷尼的同名系列小說,描繪美國中情局爾虞我詐的諜報世界。萊恩葛斯林在片中化身中情局最強死亡傭兵,克里斯伊凡則形象驟變,黑化成奸巧殘暴的大反派。《美麗佳人》也連線克里斯伊凡、安娜德哈瑪斯及羅素兄弟,聽他們一解拍攝幕後的秘辛。


Q:(克里斯)這次你扮演的反派洛伊德又瘋又危險,這個角色的哪個部分吸引了你?

克里斯:演反派很好玩,尤其這樣讓人很毛的角色。但對我來說最有吸引力的地方,可能是導演羅素兄弟,你可以有很棒的劇本、很棒的角色,甚至很棒的同戲演員,但到頭來要是你沒有出色的敘事者,整部電影可能就不會成形。所以對我來說關鍵一直都是導演,而羅素兄弟的導演功力非常精湛,這也是他們擅長的電影類型,因此我捉住了這個和他們再度合作的機會。


Q:(羅素兄弟)你們和克里斯已經合作好多年了,觀眾對他的印象是象徵正義的美國隊長,你們為什麼會想讓他成為反派?

安東尼羅素:我們和克里斯一起合作美國隊長這個角色的時間是非常特別的,我們一起拍了4部電影,雖然在發展這個角色上感到非常愉快,但我們也自然地開始了解克里斯,了解他別的技巧和別的能耐,所以真的很想找一個跟美國隊長完全相反的人物,那種會讓大家大吃一驚的角色。而這個角色和美國隊長太有反差了,這對我們來說就是一部分的樂趣,希望觀眾也會感到有趣。


Q:(安娜)妳的角色並沒有出現在原著中,是個全新的角色,妳為什麼會被這個角色所吸引?

安娜:在接洽這個角色時,她給我的感覺是個活躍、強壯、有智慧的獨立女性,並不是某人的戀愛對象,也不是個需要被幫助或拯救的女孩。事實上剛好相反,她必須清理六號(萊恩葛斯林的角色)捅出的爛攤子,並試著快速連接所有線索,搶先在所有人之前分辨出能夠相信誰。我很愛她的這些特質,不單只是體能上的力量,還有心理及人性層面的部分,以及她在面臨狀況時多有應變力。

Q:(羅素兄弟)《灰影人》是Netflix史上製作費最高的電影,這有沒有讓你們在拍攝時感到特別有壓力?其中最花錢的部分是什麼?

安東尼羅素:並不會。我們知道這是部很有野心的電影,而我們想拍出一部很獨特的動作片,毫無冷場、不斷推進的驚心動魄的體驗,這就是我們對這部片設下的動作層面目標。我們以這個概念為中心去設計整部電影,而Netflix重視我們對這部電影的規劃,並願意在資金上面支持這部片,這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我們的壓力來自於想拍出最棒的電影,那種壓力是自己加在自己身上的,每天互相考驗我們是不是在創作上做了最好的選擇,確保有與合作對象盡全力充分溝通、一起拍出最好的電影,那才是拍電影的壓力來源,不論你有很多預算,壓力都是一樣大的。


Q:(羅素兄弟)你們在執導《灰影人》時面臨的最大挑戰是什麼?

喬羅素:我認為執導《灰影人》最大的挑戰是它需要很大的體力,對我們與演員都是如此。演員們事前需要接受好幾個月的訓練,才有辦法執行如此高難度的動作,電影的動作編排難度非常高,特技都非常危險,因此對每個人來說都是很繁重的工作。而且這次的拍攝期很長,片中有9場動作橋段,原本規劃的目標就是要從頭到尾毫不停歇,所以一切都非常值得,我們很愛這部電影、很愛這部片散發的能量。

Q:(克里斯)你為角色留了一字鬍,甚至成為電影周邊,當你從落腮鬍變成一字鬍時,性格也隨之轉變,你認為這個一字鬍如何協助你詮釋這個角色?

克里斯:我感覺我自己有張容易因為鬍鬚或是怪異髮型就劇烈改變的臉型,而演戲的部分樂趣就是,當你戴上一副詭異的眼鏡時,忽然之間你就認不出自己了。當然,詮釋人物時你不會單單依靠這個元素,但當你認不出自己時還是很有趣。一字鬍、髮型、服裝等所有元素,都是為了創造出一個和你自己不同的人物,而對這個人物來說,這些元素也都絕對反應了他的特質。

Q:(安娜)在這部片中,妳幾乎都是保護者、拯救者,你為這部片做了哪些準備?

安娜:我為這部片接受訓練的時間拉得蠻長的,這對我來說是個好處,讓我開始更認識自己:我最擅長什麼、強項是什麼。受訓時羅素兄弟沒有和我在一起,但每隔一天我們會通話,我會向他們回報什麼是我感覺比較自在就能做到的,哪些是我不自在的、行不通的。我們就用這個方式開始建構這個人物,把更多我擅長的部分加入電影中。他們還安排我與真正的中情局幹員通話,另一條線上的是我的軍事訓練員,因為我的角色包含了兩種身份,她在辦公室工作,但也會出任務,我想要知道兩方的狀況。因此這個角色就非常自然地在過程中成形,一開始真的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我過去從沒經歷過那麼完整的訓練,因此不知道我會有何反應、我的身體對訓練會如何反應,但角色的一切就這樣成形了。

《灰影人》將在台灣時間7月22日下午三點正式上線Netflix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