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骨肉的總和》:與甜茶提摩西夏勒梅談一場血腥戀愛,食人少女的成長公路旅

《骨肉的總和》以食人的限制級題材描繪青少年的愛戀與成長,甜茶提摩西夏勒梅、女星泰勒羅素突破尺度演出帶來滿滿話題!
《骨肉的總和》:與甜茶提摩西夏勒梅談一場血腥戀愛,食人少女的成長公路旅

11月24日上映的《骨肉的總和 Bones and All》由義大利導演盧卡瓜達尼諾Luca Guadanino執導,卡司則找到提摩西夏勒梅Timothée Chalamet與新星泰勒羅素Taylor Russell連袂演出。電影今年在威尼斯影展首映,並在正式競賽中榮獲「最佳導演銀獅獎」的肯定,片中食人族的題材引起話題,卻在影展期間收穫沒有異議的一致好評。

電影中,滿18歲的少女梅倫有著超乎常人的饑渴,讓她從小就無法過著正常生活,為了解開血肉之癮的謎題,她離家尋找未曾謀面的母親。在旅途中,梅倫發現其他與她處境相同的人,包含少年李,梅倫與叛逆青年李的關係越來越親密,兩人結伴一起在路上尋找自我的地位。

導演盧卡瓜達尼諾此前的兩部作品分別是恐怖片《窒息》和純愛經典《以你的名字呼喚我》,而《骨肉的總和》就像以上兩部的綜合,用血腥暴力的食人元素,講述青少年尋找自我認同、在社會尋找容身之處,並一嚐戀愛的刻骨銘心滋味。此外,片中捕捉了美國中西部充滿詩意的景色成為旅程背景,令電影就像一場令人意猶未盡的暴力羅曼史和成長旅程。

盧卡瓜達尼諾上一次合作提摩西夏勒梅是在《以你的名字呼喚我》,本次第二度合作讓他飾演噬人族青年李,大轉甜茶的銀幕形象。而飾演女主角梅倫的泰勒羅素獲得的好評比起甜茶更是過之而無不及,把嗜血肉的生理慾望、對身份認同的迷惘、憤怒詮釋得絲絲入扣,在威尼斯影展上也獲頒「最佳新進女演員獎」。《骨肉的總和》11月24日上映,既是驚悚恐怖片也是一部純愛電影,視、聽感官上都帶來讓觀眾刺激而深刻的饗宴。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