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神秘棒球員禾浩辰、胡智強將赴日挑戰?柯震東的情敵是宋芸樺?

由《月老》億萬票房導演九把刀執導第四號作品《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釋出最新預告片,一開始洗頭妹阿芬(宋芸樺 飾)就大刀闊斧將春風長髮剪下去!片中春風還表示:我就是唱歌很好聽!

Photo/麻吉砥加電影

《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神秘棒球員禾浩辰、胡智強將赴日挑戰?柯震東的情敵是宋芸樺?

宋芸樺大刀闊斧剪髮剪一刀算一刀

九把刀執導的電影《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最新預告中,宋芸樺飾演的洗頭妹阿芬在一開始就大刀闊斧將春風長髮剪下去!有趣的是拍這顆鏡頭只有一次機會,因為要髮型一次就是兩小時起跳,所以讓春風剉到不行!但是負責剪髮的宋芸樺也是相當緊張,畢竟要演出專業手不能抖,還好導演喊卡說ok,讓兩人大大鬆了一口氣。

 春風表示我就是唱歌很好聽!

這次以愛情喜劇為基調的《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就連許多喜劇老手像是鍾欣凌、郭子乾、洪都拉斯等人都覺得很不容易,但是在九把刀的創意指導下讓這部電影每個人都喜感到位。讓人覺得最亮眼的也莫過於春風,他在裡面跟宋芸樺表示自己被女生認為是劉德華,因為自己唱歌很好聽!宋芸樺再問一次:「說真的拉!」他說:「我就真的唱歌很好聽啊!」在電影中幫自己認證笑翻一堆人!


柯震東被黑化成為幫派鬥爭內鬼?

在《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一片中,春風從一開始就被人暗算差點死掉,後來因為宋芸樺大膽解救才逃過一劫,兩人才能結緣進而相戀。但後來因為老大被砍死後春風才能上位,到底是因為不同幫派的鬥爭還是因為有內鬼才發生狙擊事件,春風也被提醒要小心自己人,而到底內鬼是誰似乎在這支預告片中呼之欲出?在九把刀電影中幾乎都以可愛中二男主角出現的柯震東,會不會第一次演出黑化的角色呢?只能留待觀眾進電影院一窺究竟!

柯震東吃春風的醋,是宋芸樺情敵?

而在近期映後QA時,九把刀導演曾特別問了觀眾:「你們有看出來其實柯震東的情敵就是阿芬(宋芸樺 飾)嗎?他不斷在貶低阿芬?然後阿芬在和春風打棒球,後面三個小弟有一種大哥被搶走的感覺,就是柯震東的表情最生氣。所以他死都不給阿芬剪頭髮啊!就在吃醋啊!」

另被問到拍這部電影最困難的地方?春風回說:「困難就是早起!」九把刀則說:「其實最困難就是春風的頭髮!」他開玩笑說:「其實最困難的地方就是我們為了讓春風的假髮很真所以他留了長髮,這部片結果拍了兩年多。」讓全場觀眾笑翻!然後禾浩辰也被問到他的光頭,結果跟九把刀合作太久,他也學壞說:「那是真的剃光,我因此戴了三個月的帽子!」讓不少現場觀眾信以為真!

柯震東覺得自己才電影女主角

除此,宋芸樺與柯震東兩人對於拍攝這部電影最特別的地方,柯震東說:「那時候導演要我演配角,我覺得沒問題,大概就是一個禮拜的戲吧?!結果發現自己比宋芸樺演出的時間還長!」宋芸樺就幫腔說:「他剛剛說這部電影的女主角是他!」關於不少人都覺得春風本色演出很容易,但九把刀難得一本正經地說:「大家不要以為演自己很容易,當鏡頭擺下去要說出對白都是困難的!這絕對是春風上表演課很認真,排練了很多次,才能在正式表演時有自由發揮的空間!」看得出九把刀非常讚許春風的努力和天份!

樂天桃猿球場情義相挺國片!棒球味十足

《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片中有許多跟職棒有關係的橋段,其中最重要的角色就是禾浩辰飾演的鄭旭翔,為了這個禾浩辰也讓自己歷經了2-3天的訓練,因此在電影中可以看到禾浩辰揮棒的英姿颯爽。然而有關心樂天桃猿的球迷應該眼尖有發現在他們社群上公告將有球員赴日挑戰,樂天全壘打王廖健富、最強中繼投手賴鴻誠、經典賽戰將成晉都相繼給予祝福,結果謎底大揭曉他們公佈赴日的球員,竟然是鄭旭翔!正當大家一頭霧水到底這位橫空出世的鄭旭翔是誰?這才了解原來是九把刀最新作品《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裡的角色,由帥氣又有健美體魄的禾浩辰飾演。

《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禾浩辰在片中為了春風飾演的泰哥而戰的鄭旭翔
《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禾浩辰在片中為了春風飾演的泰哥而戰的鄭旭翔

禾浩辰為演出職棒選手吃足了苦頭

禾浩辰原本就是愛健身又體格好,但是沒想到他在演出職棒選手時卻吃足了苦頭!也讓他知道打棒球真的需要天份和技巧,要演出揮棒全壘打的戲,他當天大概打了大概快要6個小時,連手都起水泡相當辛苦。由於禾浩辰飾演的角色就是讓片中女主角宋芸樺非常尬意的職棒明星,同時也牽連到禾浩辰與春風之前的一段打棒球情誼,裡面有滿滿的洋蔥,許多觀眾看到這段直接噴淚!

禾浩辰為了《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中勤練揮棒造成手起水泡
禾浩辰為了《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中勤練揮棒造成手起水泡

此外劇組在樂天桃園棒球場也做了許多美術上的設計和佈置,包括場內大看板和各式各樣的鄭旭翔的宣傳照也都有模有樣地擺設出來,甚至還有商店陳設物連扭蛋機都一應俱全,讓禾浩辰瞠目結舌。

《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禾浩辰這次飾演樂天桃園的秘密戰將
《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禾浩辰這次飾演樂天桃園的秘密戰將

秘密武器「胡智強」用力一揮充滿力道

此外,還有另外一個片中關鍵人物就是飾演春風泰哥的小時候胡智強,由於胡智強進入劇組時還沒有因為《一家子兒咕咕叫》入圍金馬,所以是一個相當陌生的新人。在經過兩三輪的試鏡之後,由於胡智強的亮眼表現進入戲劇表演課程,然後一上場就讓九把刀非常鍾意也讚不絕口,之後胡智強在奪下金馬獎最佳新人獎,意外變成了《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的秘密武器就是一顆催淚彈!

金馬最佳新人得主胡智強在《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中展露驚人演技
金馬最佳新人得主胡智強在《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中展露驚人演技

《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讓許多觀眾落淚的一段戲
《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讓許多觀眾落淚的一段戲

《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電影預告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