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金馬60|《富都青年》在絕望中找尋希望,5件事帶你認識陳澤耀,寵妻魔人的陽光大男孩

第60屆2023金馬獎於11月25日(六)於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除了男女主角堪稱死亡之組外,最佳男配角同樣競爭激烈,來自馬來西亞的男星陳澤耀在新片《富都青年》表現亮眼,被視為今年黑馬之一,5大亮點一起來認識這位實力派演員陳澤耀。

Photo / 陳澤耀IG、甲上

金馬60|《富都青年》在絕望中找尋希望,5件事帶你認識陳澤耀,寵妻魔人的陽光大男孩

金馬影后李心潔擔任監製、導演王禮霖執導的劇情長片《富都青年》,入圍第60屆金馬獎7項大獎,片中主演吳慷仁、陳澤耀將角逐最佳男主角、男配角。吳慷仁、陳澤耀在片中飾演的兄弟檔沒有身分證、國籍,在馬來西亞混雜外勞聚居的平民窟苦苦求生存,吳慷仁飾演的哥哥阿邦還是啞巴,陳澤耀飾演的弟弟不甘向命運低頭,鋌而走險販賣假護照,一心想帶著哥哥脫離艱辛的苦日子。

如果說吳慷仁是推動劇情進展的主要角色,陳澤耀則是將有血有肉的真摯情感帶入《富都青年》裡,不只是外表與私下的他有所差異,連眼神、氣質都截然不同,在短短近2小時中呈現出許多不同的面貌,將自身演技發揮得淋漓盡致,就算和吳慷仁對戲也完全不會被對方的氣場蓋過。

以偶像團體踏入歌壇

陳澤耀和郭曉東2009年以偶像難團「東于哲」進軍大馬歌壇,闖出知名度,但後來和經紀公司發生合約糾紛,因而轉戰電視圈,並以出色演技在電影圈站穩腳步。其實陳澤耀曾在訓練班學歌舞劇,可說是能歌善舞又會演戲。

和DJ老婆是姊弟戀

陳澤耀2021年向大4歲的DJ雲鎂鑫求婚成功,當時温昇豪還跨海視訊獻上祝福,雖然夫妻倆時常因為工作關係分隔兩地,但感情依舊甜蜜,陳澤耀曾在IG上向老婆喊話:「我們結婚兩年了,這兩年內我們實踐了開老車環島的夢,一起跑越野賽一起衝線,一起去旅行,一起攀登嘉明湖,一起工作等等…一切說起來就好像昨天發生的事情一樣雖然現在 #陳氏夫妻 比較像是兩地夫妻,但聚少離多,卻讓我們更想念彼此也更珍惜能夠在一起的日子。」

百分之百的凹豆咖

陳澤耀從小受爸爸影響,非常喜歡玩車,曾來台灣和車友一起開越野車溯溪以及跨過障礙,也喜歡潛水、攀岩、爬山、跑步等運動,和老婆雲鎂鑫還會自駕旅行,到處露營冒險。在今年4月,陳澤耀、雲鎂鑫也一同登上台灣百岳向陽山、嘉明湖。

在演藝圈人緣極佳

陳澤耀個性陽光親切,雖然是馬來西亞人,但在台灣演藝圈有不少好朋友,和林心如、温昇豪、吳慷仁、李李仁都有私交。

不靠獎項尋求認同

陳澤耀在「東于哲」時期獲獎無數,以歌喉征服各大獎項評審的心,如今又入圍金馬獎,演技實力備受肯定。陳澤耀在受訪時表示,他非常喜歡表演,不需要靠獎項認同自己,對他來說入圍就已經是得獎。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