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瑪格羅比揭露《芭比》製作祕辛,談對打《奧本海默》:「如果你怕跟我們對打,那你們可以換阿。」

關於《芭比》《奧本海默》這兩部現象級的票房勝利,其實主演們也始料未及

photo/ getty, IG@seanlongmore

瑪格羅比揭露《芭比》製作祕辛,談對打《奧本海默》:「如果你怕跟我們對打,那你們可以換阿。」

今年夏天兩部電影震撼了全球觀眾,不是哪部電影的續集、外傳、前傳,而是兩個原創的故事:《芭比》、《奧本海默》。兩部電影引發的討論早已鋪天蓋地,不過電影上映之時正逢美國演藝工會罷工,短短出席幾場首映後兩部電影的主演便禁聲不能再位電影宣傳,現在罷工結束,我們也終於能一探兩部電影的主演,瑪格·羅比Margot Robbie和席尼·墨菲Cillian Murphy是怎麼看待當時的盛況。

上映日期對打的自信

影院戲院數是固定的,許多大片都會相互排開檔期,以擁有最好的影廳和避免對打的現象,但是克里斯多夫諾蘭和葛莉塔·潔薇,這兩位好萊塢當今最有力量的導演之一卻將這兩部片的檔期排在同一天。演出多部諾蘭電影的席尼莫菲就揭露諾蘭對七月21號有個執著,《全面啟動》、《敦克爾克大行動》、《黑暗騎士》都是在這個日期左右發行的電影。而瑪格·羅比除了是主演也是《芭比》的製作人,她就透露當時其中一位她合作過,同時也是《奧本海默》的製作人打給她,告訴她「你們應該換你們的上映日期。」結果瑪格羅比展現超凡的自信:「我們不會換日期,如果你怕跟我們對打,那你們可以換阿。」

「芭本海默」效應始料未及

而瑪格·羅比也在當時就認為這兩部片其實是很棒的排片組合,而很顯然的她的直覺是對的。這個暑假所有人都在瘋傳兩部片的各式迷因,這兩部畫風截然不同的商業大片同時上映,所有人都好奇背後是否有宣傳團隊操刀,但答案是沒有,這完全是網路世界自己發酵出的效應。瑪格·羅比提到觀眾的品味是難以捉模的,同樣的一位觀眾可能可以從戀愛實境秀看到上古世代的黑白默片,而大多時候大家都忘了觀眾有這樣的廣闊興趣。同時她也提到這次的廣大迴響,或許是觀眾對兩位名導的新作產生巨大的興趣,種種加總都促成這超出電影公司能夠操作的熱度,席尼莫菲也提到這樣的討論「可能永遠都不會再見到。」

barbenheimer, IG@seanlongmore
barbenheimer, IG@seanlongmore

與芭比背後公司美泰爾的交手過程

美泰爾在片中被形容成一個古板且由男性主導的企業,對於擁有芭比版權的美泰爾公司要能接受片中許多針對性的玩笑,製作人瑪格羅比當時花了很多力氣與他們溝通:「必須要有很多的對話,才能讓他們在如此不舒服的敘述中感到自在。」她也提到片中某些特定的台詞,她也會在會議上親自用芭比的情緒去演繹,讓劇本中沒有出現的潛台詞能透過的她的演繹讓美泰爾理解,而劇中某些強烈的用詞如法西斯等等,她也都做好萬全的準備才去開會,所幸最後劇本如實呈現也讓這部電影的批判力道並沒有削減。

安海瑟薇回應差點成為芭比

如果時光回到三四年前,當時盛傳安海瑟威將會接下這個重責大任擔任芭比,而製作人瑪格羅比的製作公司在獲得這個案子的時候,她也沒有介入導演的選角,「如果導演要我那很好,如果她覺得有更好的選擇我也能接受,我很想製作這部電影,但我從來沒有覺得芭比一定要是我。」直到導演把劇本給她上面就寫她的名字才有後續角色的發展。而近日安海瑟威回應這則新聞:「她們大獲成功,我其實覺得很幸運自己當時的版本並沒有繼續開發,她們的版本可能才是最棒的版本。角色永遠會找到對的人飾演,我最喜歡看到女性幫助女性並且的成功的例子。」展現大方氣度。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