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鬼滅之刃《絆之奇蹟,邁向柱訓練》電影看點在哪?預告未來鬼王無慘的陰謀?風柱蛇柱炫技招式登場!

「鬼滅之刃」的動畫特效及音效在大銀幕觀影,是看電視無法相比的!

photo/木棉花

鬼滅之刃《絆之奇蹟,邁向柱訓練》電影看點在哪?預告未來鬼王無慘的陰謀?風柱蛇柱炫技招式登場!

鬼滅之刃《絆之奇蹟,邁向柱訓練》以特別上映版的電影形式播出,上映近一周,全球票房已近3000萬美元,去年《「鬼滅之刃」上弦集結,前進刀匠村》票房就達5600萬美元。究竟這樣以前一季已上線串流平台的動畫最後一集加上新一季即將上線的第一集組合成的電影上映版,值得進電影院看嗎?如果你是忠實的鬼滅迷,等不及第五季「柱訓練篇」開播,自然先賭為快!

基本上《「鬼滅之刃」絆之奇蹟,邁向柱訓練》103分鐘的電影內容組成,就是《鬼滅之刃》從立志篇開始的簡單劇情精彩回顧整理,加上《刀匠村篇》第十一集51分鐘,以及全新的第五季「柱訓練篇」第一集近45分鐘。等於全新未見到的劇情內容,只有近45分鐘(未來再等幾個月,「柱訓練篇」就會上線各大平台),但是「鬼滅之刃」的動畫特效及音效在大銀幕觀影,有一番娛樂感受,是看電視無法相比的。

《鬼滅之刃》漫畫改編以動畫影集版為主

到底「柱訓練篇」是第四季還是第五季?其實《鬼滅之刃》雖然上映了三部電影,但真正劇場版形式的電影目前只有《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這部劇場版創下日本電影史上最賣座的電影紀錄,全球票房也高達5億美元,同時登上2020年全球最賣座電影。由於《鬼滅之刃》熱潮與商機,製作方調整將劇場版《無限列車篇》改成全7話的電視動畫版,增加一些新內容。而後原第二季《鬼滅之刃:遊郭篇》再接續播映。所以如以動畫製作定義來說,「柱訓練篇」是第四季。

只是在各大串流平台,Netflix為了將影集統整有順序,所以《無限列車篇》改編就是第二季。《鬼滅之刃》電視動畫順序如下:

第一季:《竈門炭治郎:立志篇》

第二季:《無限列車篇》

第三季:《遊郭篇》

第四季:《刀匠村篇》

第五季:《柱訓練篇》

《刀匠村篇》第十一集預留最大的伏筆劇情?鬼王無慘搶食禰豆子?

看過《刀匠村篇》動畫最後一集的影迷,相信進電影院最感動的一幕,仍然是炭治郎和禰豆子在結局力抗半天狗的那段。在被半天狗分身和本體糾纏,太陽即將升起之際,炭治郎猶豫該保護妹妹禰豆子,還是趕去救刀匠時,禰豆子將炭治郎推開,決定犧牲自己。(呼應片名副標之一「絆之奇蹟」)

就在眾人以為禰豆子可能燒爲灰燼,但她活著並向炭治郎打招呼(這幕應該感動不少影迷的淚水,即使動畫看過,大銀幕依舊感動),而禰豆子克服陽光的事即是《刀匠村篇》最後的伏筆,因為這是鬼舞辻無慘最想要的力量,原先以為要藉找尋「藍色彼岸花」獲得,現在他認為只要吃掉禰豆子就能獲得不怕陽光的力量。也正因為鬼舞辻無慘要奪取的目標對象成了禰豆子,炭治郎、眾柱和鬼殺隊成員自然要做準備,《柱訓練篇》即是鬼與鬼殺隊即將開戰的前夕,看似暴風雨前的寧靜時刻。

《柱訓練篇》第一集八柱登場,風柱蛇柱呼吸式小露一手

和《刀匠村篇》最後一集相比,《柱訓練篇》第一集就搞笑歡樂許多,重要角色也全員聚集,包括富岡義勇、胡蝶忍、宇髄天元、時透無一郎、甘露寺蜜璃、伊黒小芭内、不死川實彌和悲鳴嶼行冥八柱角色都出席,離開快一季的炭治郎好兄弟,我妻善逸和嘴平伊之助歡樂登場。最吸睛的特效就在「風柱」不死川實彌的風之呼吸和「蛇柱」伊黒小芭内的蛇之呼吸,雖然小露一手殺雜魚,時間很短仍是特別。至於「鬼王」鬼舞辻無慘的過去、珠世再次現身,「水柱」富岡義勇和好友錆兔的過去,炭治郎、善逸及伊之助在接受「柱」地獄般的特訓,差點小命不保等故事,都會在未來《柱訓練篇》動畫一一呈現。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