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音樂

【金曲31/2020金曲獎】梁靜茹、田馥甄、林俊傑經典情歌勾人心弦!10大表演亮點總整理

金曲31、2020金曲獎於10/3於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舉辦,雖然頒獎典禮日期一延再延,但仍是盡心盡力安排多段現場演出為這年度盛會增添看點。以下就整理出10段精彩表演,快點一起來回味。

Photo/2020 GMA 金曲31

【金曲31/2020金曲獎】梁靜茹、田馥甄、林俊傑經典情歌勾人心弦!10大表演亮點總整理


2020金曲獎、第31屆金曲獎主持人「娃娃」魏如萱,同時也入圍6項大獎,在開場表演〈我的金曲〉歌曲中參雜得獎感言,妙語如珠引人莞爾一笑。典禮最後也唱出入圍最佳國語專輯的歌曲,演繹包含自己在內的6位歌手歌曲,展現百變精湛唱功。


而最令人期待的,便是由「情歌天后」梁靜茹帶來大家耳熟能詳的串燒組曲,接連飆唱〈如果有一天〉、〈我好嗎〉、〈可惜不是你〉、〈會呼吸的痛〉、〈崇拜〉,以招牌溫暖聲線,帶領電視、手機前觀眾陷入回憶長河中。


中段有Hebe田馥甄以一襲桃紅色禮服,帶來新專輯《無人知曉》中的〈皆可〉、〈先知〉及用迷幻風格演繹經典歌曲〈不醉不會〉,清亮嗓音叫人聽得如癡如醉。


另外也有人氣新人ØZI、9m88在「GMA Club」前帶來〈B.O.〉、〈Aim High〉等組曲。瘦子E.so穿著雙排扣西裝演唱〈Don't Worry About Me〉,後來再與頑童MJ116團員、張震嶽合唱〈雙手插口袋〉。

延伸閱讀



典禮後段,由穿著LV西裝林俊傑,在鋼琴家黃裕翔、小提琴家蘇子茵伴奏下,獻唱經典歌曲〈一千年以後〉、〈交換餘生〉,零失誤表現再次被讚「行走的CD」。而王若琳穿著白色旗袍、化身復古女伶,以帶著魅惑的聲線演唱〈愛人〉,表現同樣可圈可點。


值得細細觀賞的,有獲得特別貢獻獎、「台灣鼓神」黃瑞豐老師率領9位鼓手表演〈登峰造擊〉,以及最一開頭的表演,由舒米恩、羅時豐、許富凱等歌手表演〈生命力〉,集結不同語言共同高歌,最後在一句「這就是音樂」和聲中,歌頌出台灣樂壇的多元包容性。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