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音樂

「律師歌手」蘇明淵奪下金曲31最佳台語男歌手!正能量開示:「灌溉你心裡面夢想的田,總有一天會開花結果。」

金曲31、2020金曲獎頒獎典禮剛剛落幕,回顧典禮上有許多感人片刻,令人印象深刻的,「律師歌手」蘇明淵勇奪最佳台語男歌手絕對不能錯過,他上台發表充滿正能量的感言,相當發人深省!

Photo/2020 GMA 金曲31、律師歌手蘇明淵粉絲頁

「律師歌手」蘇明淵奪下金曲31最佳台語男歌手!正能量開示:「灌溉你心裡面夢想的田,總有一天會開花結果。」

50歲的蘇明淵,早在1995年便發行個人首張創作專輯《101次表白-1995年》、1996年發行《末世紀-1996年》,雖然在1998年取得律師資格並開設律師事務所,但30年來仍堅持音樂夢想,至今不停歇。

2019年蘇明淵以本名發行首張個人全詞曲創作台語專輯《善良的歹人》,並奪下2020年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歌手獎,回首一路以來的音樂路,他說:「謝謝金曲獎。這個獎對於一個律師來說,是一個奢侈的榮耀,但是對一個歌手來說,是一個遲來的肯定。」

蘇明淵接著以充滿正能量的字句感動觀眾:「人生教會我們,很多事情都無法預期,但是同時也教會我們,不能因為怕死,就不敢活。30年前第一次拿著吉他上台比賽,一直走到這個地方,花了這麼長的時間。我要告訴大家,你被定位為某一個角色的時候,你還是可以勇敢地去追求,並且去灌溉你心裡面夢想的田,總有一天它會開花結果,就像現在一樣。我第一要感謝的就是我爸爸媽媽,灌溉滋養我台語的文化,讓我能夠認識台語之美,用台語創作音樂。」

最後他把獎項與爸爸、家人分享:「但是很遺憾的是,我爸爸幾年前已經失智,他現在已經沒有足夠的辨識能力,能跟我分享這份榮耀,所以這個獎我要獻給他。我的太太跟孩子全心包容我、支持我,讓我沒有後顧之憂,得以兼顧律師跟歌手這兩個都很難的工作,我要感謝你們。30年前在一場比賽相遇的大鈞老師,帶著我進音樂圈,教導我,讓我能夠得到這個獎。再來就是紅豆娛樂上上下下的知遇之恩,如果沒有你們,我的音樂現在可能還躺在硬碟裡面,無法問世。我想,每個人到最後,即便到了50歲還是有追夢的權利,謝謝金曲獎。」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