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音樂

曹雅雯奪2021金曲獎台語女歌手、台語專輯獎!嗨喊:想喝酒

曹雅雯以《自本》風光入圍第32屆金曲獎8項大獎,她一口氣抱回最佳台語女歌手、最佳台語專輯獎和最佳編曲人獎,讓她開心在台上喊出「想喝酒」!

圖/達志影像

曹雅雯奪2021金曲獎台語女歌手、台語專輯獎!嗨喊:想喝酒

第32屆金曲獎21日晚間於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登場,新科台語歌后曹雅雯拿下大獎後,感動得直謝家人工作團隊的包容,隨後頒獎人羅時豐、孫淑媚頒發「最佳台語專輯獎」,曹雅雯以《自本》再度回到頒獎台領獎,她開心的在台上說:「好想去喝酒!」笑翻台下所有音樂人。

延伸閱讀

▲曹雅雯抱回大獎,直說想喝酒。(圖/達志影像)
▲曹雅雯抱回大獎,直說想喝酒。(圖/達志影像)

多變曲風打破台語歌既定印象!

曹雅雯從歌唱選秀節目《明日之星》崛起,一路在台語歌壇深耕,2016年就以《一生平安》首度入圍金曲獎最佳台語女歌手獎,隔年則以《思念的歌》拿下人生首座金曲獎,成為名副其實的金曲台語歌后。

但在歌曲的道路上她從不滿足,一直求新求變,出道10年後她自立門戶成立公司,打造新專輯《自本》,包含電子、R&B等多種曲風,曲風多變令人驚豔,打破台語歌在多數人心中的既定印象,打造另一個更寬廣的台語世界,她也在這張專輯中和「神秘歌姬」?te壞特攜手合作,單曲〈若是明仔載〉獲各界好評,?te壞特稍早獲得最佳新人獎時,在台下的曹雅雯明顯激動不已,兩人的好交情也讓人相當感動。

▲曹雅雯和許富凱是多年好友,也是本屆金曲的台語歌后和台語歌王!(圖/達志影像)
▲曹雅雯和許富凱是多年好友,也是本屆金曲的台語歌后和台語歌王!(圖/達志影像)

二度榮獲台語歌后!

曹雅雯在台語歌曲上的耕耘不只聽眾叫座,更讓評審叫好,她對音樂的堅持備受肯定,2021金曲獎入圍公布,《自本》一口氣入圍最佳台語女歌手、最佳台語專輯、年度歌曲、年度專輯等8項大獎,曹雅雯力克黃妃、朱海君、張涵雅、蔡家蓁,開心拿下台語歌后。

受肯定的曹雅雯激動也開心,她感謝家人和父母,「謝謝你們明白我的不退讓,謝謝你們包容我一直在做音樂,都沒有辦法回家」,她也特別感謝自己所有的工作夥伴以及製作人,「謝謝你理解我的瘋狂,一起關在錄音室製作唱片的日子很開心」,最後她更向歌迷喊話,期盼歌迷能一直關注她的音樂,「謝謝我的歌迷一直陪伴我,我會一直在這個路上努力,請你們跟緊」!

曹雅雯二度抱回最佳台語女歌手獎後,緊接著頒發最佳台語專輯,同場入圍的有許富凱《拾歌》、浩子《共你惜惜》、青虫aoi《有你的故事》、張涵雅《上半場》和嬉班子樂團《赤跤紳士》,最後曹雅雯勇奪最佳台語專輯,再度返回台上領獎的她顯得有些驚慌失措,似乎沒想到能再下一城,同時也十分開心,直接嗨喊:「我要講什麼?好想趕快去喝酒!」讓台下全笑翻,她也再度感謝所有曾經給予她幫助的人,更承諾會繼續用心做專輯分享自己的故事,最後她又拿下最佳編曲人獎,堪稱是本屆金曲大贏家。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