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音樂

萬芳《給你們》奪2021金曲獎評審團獎!出道30年再創里程碑,激動展真性情:「X的,我完全沒想到!」

萬芳以《給你們》入圍2021金曲獎7項大獎,她卻完全沒想到會奪下評審團獎,超真性情的反應,再度圈粉啦!

Edit/豬編、Photo/萬芳 One-Fang

萬芳《給你們》奪2021金曲獎評審團獎!出道30年再創里程碑,激動展真性情:「X的,我完全沒想到!」

1990年便發行首張專輯的女歌手萬芳,去年迎來出道30週年里程碑、推出專輯《給你們》,一舉入圍第32屆、2021金曲獎7項大獎。在典禮進行到中段、從音樂人鍾成虎手上獲頒評審團獎時,一時腦筋空白,第一句話竟是爆粗口,展現真性情!

54歲的萬芳至今發行過17張錄音室專輯,並有KTV熱門金曲《新不了情》、《我記得你眼裡的依戀》、《試著了解》、《猜心》、《愛情限時批》等膾炙人口歌曲。2004、2008年更嘗試跨足演出電視劇、奪下戲劇節目女主角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配角獎,可說是「歌而優則演」。

萬芳今天以仙氣造型參加出席金曲獎,完全沒準備會奪下評審團獎項,一上台竟是先爆粗口:「媽的,我完全沒有想到這件事!嗯!我要說什麼,非常非常謝謝評審,《給你們》這張專輯講的就是生命的議題。我當歌手30年的時間,第一個10年我唱了很多的情歌;第二個10年我跑去做了很多很多的事情;第三個10年當我再次回到唱片圈的時候,我希望能夠回到生命的議題,因為成長的這個過程,實在是有太多太多可以分享。」

她接著感謝音樂公司:「我要謝謝何樂音樂的邀請才會有這張專輯,謝謝何樂音樂所有的同事們,陪著我去到很多的鄉鎮、很多小書店、很多小的咖啡店,進行完全無酬的分享,就是希望能夠將這個生命的過程,這些創作過程的珍貴,可以分享給很多很多的人,可以讓很多角落,一些微弱的聲音有一點支持的力量,這張專輯如果可以,我管你的。」

當然沒忘記感謝製作人黃韻玲:「我要謝謝黃韻玲,小玲在這張專輯裡頭,對我來說實在是太重要,這張專輯會聚合很多很多美好的作品,我要謝謝製作企劃,因為他精準的收割文字,讓很多很多美好的作品來到這張專輯。」

她透露其實預設此講要頒給巴奈:「我一點都沒有準備這個獎,我本來以為這個獎是要給巴奈,我要謝謝巴奈,因為巴奈的生命力實在是太豐厚,然後,我以為這個獎是要給她的,因為在她的《不要不要討好》這些作品,在她過往的創作,在她的聲音裡面,我得到飽滿的力量,所以才會有我日後的創作,以及面對自己的這些作品,一而再、再而三的出現!2000年的巴奈一直到2021年的巴奈,都是我非常非常尊敬,而且珍惜的一個在台灣這塊土地的音樂人,謝謝巴奈!我要將這個獎獻給妳,因為妳是我心目中的~謝謝!謝謝!謝謝大家!媽媽,好奇怪,但是我希望妳很開心!謝謝謝謝謝謝~」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