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音樂

張惠妹演唱會4/16最終場!阿妹幽默說:「大家都知道蛋蛋比較脆弱。」

天后阿妹張惠妹演唱會重回台北小巨蛋啦!開場〈母系社會〉霸氣十足,加上妹神天后裝,大家的耳朵真是太幸褔了!

Photo / 張惠妹演唱會、聲動娛樂

張惠妹演唱會4/16最終場!阿妹幽默說:「大家都知道蛋蛋比較脆弱。」

繼2015年烏托邦演唱會,暌違7年,aMEI張惠妹終於要再度登上小巨蛋開唱,將於4月1、2、3、5、6、8、9、10、12、13、15、16日,在台北小巨蛋一連舉辦12場演唱會,並且確定絕不加場。

延伸閱讀



全新演唱會名稱「ASMR」,是近幾年來國外很流行的一個名詞,中文翻譯最常被翻成「顱內高潮」,當初經紀人跟aMEI提到這個用這個名詞當新的演唱會名稱時說:「其實妳的音樂和聲音對很多人來說就是ASMR!」這個全新的概念立刻就被aMEI接受,團隊在演唱會的標準字上巧妙地於M後面加上了ei兩個字,讓演唱會名稱跟「MEI」做了更有趣的連結;在今天曝光的最新演唱會視覺照中,傳達音樂對人是慾望是享受,人不由自主的開起感官神經自我挑逗。

除了先前丟出驚喜,aMEI決定帶粉絲們進入「妹宇宙」 ,推出專屬絕無僅有的NFT作品, 13萬名粉絲都能憑票獲得一件外,這次演唱會每一場更有當晚專屬的「NO JUMPING」動物口罩, KUSO設計12種很會「跳」的動物,一場一款 ,其中首場很會跳的動物是「兔子」 。

此外,主辦單位也再次呼籲:「演唱會進行期間,雙腳絕對、絕對不要跳動,歡迎瘋狂使用膝蓋以上用力扭動,『High度不減、敦親睦鄰』。」也特別將演唱會現場一樓地板全面用木板架高,並鋪上地毯,希望可以有效吸震,當然也因為架高地板,為了安全請勿跳動。


張惠妹演唱會4/1

這是一場沒有機關、沒有特效、沒有紙花、沒有嘉賓、沒有舞者的演唱會

 「全球人壽 aMEI ASMR世界巡迴演唱會」正式在台北小巨蛋登場,阿妹自己在4天前進場彩排,看到完整舞台與製作時,都忍不住驚呼:「看這次演唱會真的很幸福!」 

演唱會就像被帶進「妹宇宙」,在沉浸式的影像中,「天后」aMEI以〈母系社會〉震撼開場,在最貼近舞台的區域,腳下踩的是舞台LED螢幕,座位更是特製的透明椅;而演唱會期間,電腦控制的馬達、LED燈全台大集合,全部都出現在小巨蛋。

在第三首歌〈不要亂說〉前奏一下時突然中段,原來因為觀眾實在太熱情,high聲大到aMEI聽不到耳機裡的聲音,她笑著表示,「你們剛剛聲音太大了,我聽不到,不會才第三首歌就這樣吧。」但也不忘要大家整晚繼續保持。在演唱完〈偏執面〉,aMEI正式對滿座的觀眾們打招呼,「Hello~Oh My God!我真的回來了,上一次在小巨蛋是7年前,被一個場地禁足7年也是蠻酷的,7年前有人在這邊的?就你們害的啊,還敢舉手。」

沒有人必須因為喜歡同性,而被冠上特別的稱呼,我們都一樣,只要有愛就沒有不一樣。

張惠妹演唱會4/2

aMEI演唱會來到第二天,妹神唱到〈#彩虹〉時她跟同志朋友說,彩虹很多顏色重疊在一起會變成白色,所以自己有個心願:「希望以後同志這個稱謂可以從世界上消失,沒有人必須因為喜歡同性,而被冠上特別的稱呼,我們都一樣,只要有愛就沒有不一樣。」

aMEI已經那麼多年習慣在演唱會上向high翻的全場大呼:「跳起來。」這次的演唱會她不斷提醒自己不能哭、不能high、不能跳起來,經紀人更在耳機裡提醒不下20次:「不要講跳起來喔。」加上全場觀眾都戴著口罩,aMEI看不到觀眾的表情剛開始有點不適應,但場館振動管理值符合標準,全場又能盡興,皆大歡喜。

張惠妹演唱會4/3

第三場亮點之一,絕對是「妹迷」嘉賓登場,由30幾歲的甜點師魏景胤,和天后合作經典對唱歌曲〈一眼瞬間〉,他坦言自己從小學開始聽aMEI的歌,以前買不起演唱會的票,現在是搶不到,很感動今天終於可以參加演唱會,而且還是站在舞台上跟天后手牽手合唱,只能說魏景胤不只心臟夠大,歌聲也超厲害呀!

張惠妹演唱會4/5

來到連假結束前第四場演唱會,唱到招牌high歌〈三天三夜〉「跳起來」已成小巨蛋過往經典回憶,在這次新巡演中,「跳動禁止」、「不准跳」成為新一代的標語。經紀人陳鎮川更在耳機裡提醒不下20次:「不要講跳起來喔。」因此aMEI整晚在演唱會上邀請觀眾成為「稻草人」,以腳不離地的方式搖擺,在情緒最熱時,仍不忘在台上高喊「不!准!跳!」

張惠妹演唱會4/8

今晚演唱〈三月〉時,aMEI以紫色新造型登場,伴隨著鋼琴家許郁瑛的深情演奏,aMEI邀全場觀眾一起歡迎最厲害的鋼琴手。

演唱會來到第6場,不知不覺已完成一半,她說:「演唱會過了一半很開心,也很驕傲,但又開始有點捨不得,畢竟我7年之後才回到小巨蛋,所以我很珍惜。」

張惠妹演唱會4/10

今晚又來到「妹迷」嘉賓時間,與aMEI合唱〈不該〉的吳鎮安,身為布農族的他,是信義區的街頭藝人,下午彩排時他緊張到一直對aMEI說:「我不知道要怎麼看妳。」

以前鎮安經常去電台等aMEI下通告,卻從來沒能遇見,這次透過演唱會的徵選圓了自己和媽媽的夢,aMEI很驚喜有這樣的緣分,天后更表示會喬裝去街頭看鎮安的表演,這個最初給歌迷的驚喜企劃,在今天變成天后給自己的驚喜禮物。

張惠妹演唱會4/12

在演唱以前巡演沒唱過的〈孤單Tequila〉,aMEI先行為大家解惑,她說:「下一首歌,常常有人點,但我會假裝沒聽到,因為這首歌真的很難唱,唱完感覺演唱會就結束了,整場我最害怕的就是這段,但我已經撐過8場了,來挑戰一下!」

張惠妹演唱會4/16

「大家都知道蛋蛋比較脆弱。」aMEI台北小巨蛋演唱會迎來最後一場,她幽默舒緩這段時間所承受的壓力。

而她也是第一位連開12場的華語女歌手,在演唱會尾聲的快歌舞曲橋段,aMEI感謝所有工作團隊以及12場的13萬歌迷朋友們,她表示,「小巨蛋對我來說有很特別的意義,很多美麗的畫面都發生在這裡,我們ㄧ起寫下精彩的故事。」

演唱會購票日期於2022年1月1日下午1點鐘,拓元售票系統開搶,台新銀行卡友優先購票,享提前1小時於當日中午12:00限區限量優先購票。而為了防堵黃牛,除了購票時需要填寫姓名之外,也必須在進場時配合實名認證,所有成功購票的歌迷在購票成功後將會獲得一組取票資料,在購買該場演出的「前五日」才能利用這組編號到全台的ibon領取入場券。

「全球人壽 aMEI ASMR世界巡迴演唱會」

演出日期:2022年4月1、2、3、5、6、8、9、10、12、13、15、16日

演出地點:台北小巨蛋

演出時間:19:30

票價:5800/4800/4200/3900/3600/3200/2000/1600/800

開賣日期:2022年1月1日

▪ 13:00 拓元售票官方網站

https://tixcraft.com/activity/detail/22_aMEIASMR

▪ 12:00台新卡友專區,享優先購票,限台新銀行卡友(不含簽帳金融卡/採購卡/公司卡),限區限量售完為止。購票相關規定以拓元官網公告為主。謹慎理財,信用至上。

https://tixcraft.com/activity/detail/22_aMEIASMR_C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