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音樂

《媽,別鬧了》洗腦神曲〈比莉卡厲害〉Billie、周湯豪豹力聯手〈什麼都不必說〉不管幾歲沒在怕!敢唱、敢跳、敢鬧不是在臭屁!

有天后之母稱號的「天母」比莉 Billie 睽違20年轟動舞林的她,攜手 NICKTHEREAL 周湯豪聯手豹力制霸帶來38年歷久彌新招牌熱門金曲〈什麼都不必說〉2.0全新升級版後,再推出第二首單曲,Netflix《媽,別鬧了》歡樂片頭曲〈比莉卡厲害〉當巨星重回舞台,只需膜拜!

Photo / 環球音樂

《媽,別鬧了》洗腦神曲〈比莉卡厲害〉Billie、周湯豪豹力聯手〈什麼都不必說〉不管幾歲沒在怕!敢唱、敢跳、敢鬧不是在臭屁!

許久未現身螢光幕,一露面就主演 Netflix 台劇《媽,別鬧了!》,日前個人「巨照」看板更攻佔了整棟大樓,這位巨星中的巨星,正是有天后之母稱號的「天母」比莉Billie「豹興奮」宣告「Billie is Back!」,比莉在七月中帶著〈什麼都不必說 - 2022 Remix〉新單曲與MV還有 Netflix 影集《媽,別鬧了!》重返巨星舞台!

周湯豪幫「天母」比莉包辦全新Rap詞創作、歌曲製作及MV執導

比莉 Billie 影歌齊發同天上線,女王正式回歸,日前一波又一波「豹炸」的宣傳短片,不論是30多年前的經典畫面,讓人感受38年歷久彌新「豹偉大的作品」魅力;以及不用玩復古,比莉 Billie 就是最經典的復古本尊!她攜手 NICKTHEREAL 周湯豪聯手豹力制霸的「豹酷合唱版」!就如同周湯豪在社群限動上所描述「兩個字風格!推動新浪潮風格是家業」母子檔扛起跨世代潮流,翻玩經典、動感再製!

距離上次合唱已過了將近20年,現今的周湯豪已是華語樂壇多次引領風潮的存在,本次更包辦全新Rap詞創作、歌曲製作及MV執導,精心打造最適合比莉揮灑的四大場景。

一向被外界讚譽為時尚表率的母子檔,也組合橫跨多世代的經典元素,穿上成套搭配的「家徽」豹紋潮衣,連同舞群也一起穿戴上豹紋單品及 funky 爆炸頭,表現歌曲中「這對母子很OP」「我媽比你媽酷」的驕傲感受,讓〈什麼都不必說 - 2022 Remix〉披上嘻哈潮味!

MV更邀請到陳漢典、田一德出任舞蹈擔當,兩人和周湯豪因節目《原子少年》結識出好交情,比莉表示,「上一張專輯是2002年,隔20年我又出來玩一下,跟大家一起Party很好玩。」

超誇張的微小機率,出道12年狂「練功」就是為了這個!

而Rap詞裡唱述「人生有多少機會 你可以 Feature 你媽 又多少機率 兒子剛好也是 super star」拍攝當天身兼MV導演跟兒子角色的周湯豪在現場表示:「人生很少有這樣的機率,剛好你跟媽媽從事同樣的行業,還有機會可以幫她製作、幫她拍攝MV,還很榮幸的可以在同一首歌一起合唱,這對我來說是我人生、事業上一個很重要的里程碑。」由於這機率微小的誇張,而他出道12年才母子合體,這幾年「練功」就為了這個!一旁的比莉幽默向兒子表示,「給我好好拍,不然你不用回家。」下一秒則對著鏡頭直呼:「導演超嚴格的!我今天壓力超大,導演剛從美國得獎,一定要找他來拍啊!」趣味互動對應深厚的母子情誼。

跨時代最潮Icon 巨星中的巨星,比莉Billie is Back!

提及華語樂壇的潮流始祖,絕對是比莉 Billie 莫屬!她長年接觸西洋流行樂,才華洋溢年僅16歲即登上美軍俱樂部駐唱英文流行金曲,該地眾星雲集,黃鶯鶯、蘇芮、陳淑樺等歌手都曾在此嶄露頭角;23歲時更前進美國進行長達四年的巡迴演出,迅速磨亮唱跳實力與時尚敏銳度。

1982年正式推出首張專輯的比莉,在傳統情歌當道的年代,憑藉出眾閃耀的勁歌熱舞,為華語歌曲帶來歐美動感時尚色彩,並成功掀起後輩難以複製的「豹時尚」熱潮,所有前衛大膽的服飾,只有比莉能輕鬆駕馭並穿出巨星氣場,在眾多玉女歌手的流行樂壇裡,以洋派歌舞登上當時收視火紅的《龍兄虎弟》、《雙星報喜》、《鑽石舞台》……等無線強檔綜藝節目,爽朗笑聲中帶點迷糊的反差魅力,引來主持人綜藝大哥張菲、費玉清的搞笑模仿,多次提及比莉獨樹一格的唱跳路線,雙方的趣味互動,讓許多觀眾至今仍留下超深刻的印象!

當巨星天母重回舞台,什麼都不必說 只需膜拜!

近年韓流盛行,韓國歌壇的跨世代唱跳歌手代表PSY大叔,以洗腦旋律和舞步造成現象級流行,而早在他跳出一片天的30年前,轟炸台灣樂壇的比莉便已在傳統年代裡脫穎而出,一路引領前衛風潮!近年仍在快速變化的大眾視野裡確立跨世代流行 Icon 的形象,除了創造多首經典金曲,更多次跨足戲劇界,用演技征服小螢幕,在偶像劇中展現百變演繹實力!

2015年受葛仲珊邀請合作單曲〈甩一甩〉,讓外界再次見識 Disco 天后的精湛歌舞。2021年以經典豹紋裝扮,搖身一變「食」尚廣告代言人展現優雅風範,2022年則代言知名高級冰淇淋品牌,以充滿特色豹紋的「豹莉」形象再次深植人心,各方皆驚艷於比莉跨時代仍獨領風騷的自信氣場!

38年歷久彌新「豹偉大的作品」經典〈什麼都不必說〉2.0豹酷版

從1980年代推出以來,〈什麼都不必說〉旋即成為比莉Billie招牌熱門金曲,即使歷經實體唱片全盛期到現今的數位時代,這首 SOUL FUNK 單曲仍是許多華語聽眾心中的動感招牌,無論何時聽都十分帶勁!一轉眼38年過去,仍以時尚身影活躍娛樂圈的比莉,將在夏日推出〈什麼都不必說 - 2022 Remix〉 豹酷版! 對新一代聽眾來說,比莉是90年代前衛系代表,抖音神曲〈Dear John〉的原唱;對中生代聽眾來說,她的動感活力形象、加上正字標記豹紋,在樂壇是記憶鮮明的流行 Icon。

總是對表演與時尚充滿熱情的比莉,重返最適合她的舞台,除了推出經典再製外,最新戲劇作品《媽,別鬧了!》也在 Netflix 盛大上映,影歌齊發的比莉Billie,熱力宣告 Fashion Queen is back!

一日豹時!給大家滿滿「24個比莉」豹溫馨!

跟著巨星比莉一起碰撞出復古又時髦的絕妙混搭,勢必再掀 Boogie 酷豹潮流之外,向來帶給人滿滿歡樂與暖心氛圍的比莉,在影歌齊發、亮麗回歸之時,團隊特別設計「24個比莉」一日報時的溫馨圖卡,每個小時也會在電台聽到比莉親自的暖心問候喔!讓大家全面感受到女王回歸的巨星超凡魅力!

比莉Billie旋風襲捲!影歌齊放,睽違20年單曲2連發

 隨著吸睛喜劇 Netflix《媽,別鬧了》播出後,當中最受觀眾矚目的莫過於已多年未有戲劇作品的比莉Billie,擔綱劇中的焦點人物—最狂母親王玫玫,而也颳起比莉旋風。在大家印象中動感活力十足的潮流 icon,以純熟演技詮釋這位看似豪爽不羈,內心卻充滿豐沛情緒轉折的媽媽,在戲劇開播後,Billie 收放自如的演技擄獲一票觀眾的心,充滿復古特色的片頭曲更被大讚「最歡樂的洗腦神曲!」有別於搭配影集的短版片頭曲,才剛發行經典重製的比莉,宣布正式推出第二首單曲〈比莉卡厲害〉!比莉表示,這首歌是Nick寫的,「比莉卡厲害」、「比你還厲害」雙語意的梗很好玩,跟戲劇的風格也很搭,《媽,別鬧了》這個媽就是比你卡厲害!

《媽,別鬧了》歡樂片頭洗腦神曲〈比莉卡厲害〉

〈比莉卡厲害〉這首帶有 Funky Disco 感的節拍舞曲,由周湯豪 NICKTHEREAL 一手包辦詞曲,一開場就像被引領進入復古感十足的熱鬧舞廳,加入比莉的野性嗓音,霸氣宣告屬於她的舞台正式揭幕,在自己的王國裡也能自信閃耀!

比莉也回憶起過往 Disco 黃金年代,每到週六、日大家比賽誰穿得最厲害,下班先到朋友家集合把舞練好,還會去剪布訂做衣服;由於自己實在太喜歡嬉皮,到現在還是,不只造型風格,比莉更精闢形容「一個動作可以跳一個晚上,動作在骨子裡、血液裡,跟自己融合在一塊。」

這次「天后之母」回歸!再度襲捲舞林、轟動樂壇,相當重視比莉這次單曲2連發的周湯豪也全程參與製作,歡樂高昂的旋律節奏,讓人一聽就難以忘懷,相當符合《媽,別鬧了》本身的誇張喜劇調性,歌詞刻上專屬於比莉的人生態度,成為自己的潮流,就不怕褪色!MV也由周湯豪再次擔任導演及總策畫,一向擁有高超藝術眼光的他,為比莉設計了多個適合舞動揮灑的絢麗場景,再展全方位多工才華!

周湯豪不僅要寫歌、編曲、導MV,前置作業很多、做足了功課,現場還當起樂手彈吉他,心疼怕他會太累的比莉在拍攝時吐露了媽媽的一番真心話:「Nick 可以幫我寫歌、拍MV,真的很開心,Nick是很喜歡付出的小孩 Thank you so much!」只見Nick大男孩一臉害羞,趕緊將話鋒一轉,提醒大家「比莉姐的IG@billiethefashionkilla 記得追蹤加按讚喔!」一向被外界讚譽為流行指標的母子檔,深厚感情溢於言表。

一起加入「天母」Billie最潮HOUSE PARTY

時尚感爆棚的比莉,也配合歌曲情節接連換上多套華服,其中一套亮橘連身復古褲裝,加上標誌性潮酷配件,讓比莉一登場,氣氛立刻倒轉回勁歌熱舞的黃金年代,連身邊的樂手都忍不住盡情搖擺!

單曲封面也以此套裝束搭配霸氣十足的黑色復古帥車,讓畫面瞬間充滿巨星光采,同樣精彩的3套LOOK,在比莉充滿活力的演繹下完美駕馭!合作無間的母子檔,讓這支MV不只充斥帶勁的歡樂氣氛,更多了無可取代的華麗新潮時尚感!

總能駕馭百變造型的比莉,即使在經過30幾年還是指標、永遠的 fashion icon!而各方邀約不斷的她,自己也非常珍惜這一次影歌雙回歸,帶給她滿滿的能量,也重新找回以往對工作的熱情。就像單曲的核心概念所說:「在家裡也能享受 HOUSE PARTY!」不僅創造讓聽眾沉浸其中的歡樂感受,也貼合這個時代的寫照;而歌詞裡所唱的「大膽做自己才搖擺」、「PARTY 永遠不嫌晚」等自信宣言,由「天后之母」比莉唱出,更讓聽眾印象深刻,帶著參加PARTY的心情享受人生,放鬆成為真實的自己,都可以非常不平凡!

Billie 〈比莉卡厲害 影集《媽,別鬧了》歡樂片頭曲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