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媽,別鬧了!》10大劇情看點:天生調教師「吳慷仁」化身極度自戀學長

Netflix《媽,別鬧了!》釋出正式預告和吳慷仁幕後花絮「全天下最自戀學長篇」不僅秀出好身材,更曝光不少精彩大尺度床戲的笑料畫面,他與賈靜雯的「特殊癖好」互動也引人遐想,導演李俊宏更封吳慷仁為「天生的調教師」。

Photo、Video / Netflix

《媽,別鬧了!》10大劇情看點:天生調教師「吳慷仁」化身極度自戀學長

《媽,別鬧了!》由《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金鐘獎導演陳慧翎與金鐘獎得主李俊宏導演共同執導,賈靜雯、周銓擔任製作人,比莉、賈靜雯、柯佳嬿、寇世勳、吳慷仁、林柏宏、曾莞婷主演。導演陳慧翎透露首次擔任製作人的賈靜雯在影集製作期為劇組幫了非常多的忙,很感謝她。

看點1:比莉、賈靜雯、柯佳嬿愛的競賽!揪一個月內找結婚對象?

《媽,別鬧了!》直球拋出主演比莉、賈靜雯、柯佳嬿母女三人面臨的愛情課題,賈靜雯在預告中烙下狠話:「限時一個月內看母女三人誰先找到結婚對象,沒找到就必須去過世父親的墳前跪。」開啟《媽,別鬧了!》關於三個年齡追愛的瘋狂故事。

Netflix《媽,別鬧了!》釋出正式預告賈靜雯與吳慷仁CP超搶眼
Netflix《媽,別鬧了!》釋出正式預告賈靜雯與吳慷仁CP超搶眼

看點2:賈靜雯、吳慷仁CP裸身上演床戲

賈靜雯在《媽,別鬧了!》中飾演陳如蓉一位國文老師兼言情小說家,號稱「戀愛絕緣體」只敢在紙上談情,這次更擺脫玉女形象詮釋魚乾女!當魚干女遇見霸道學長,倆人竟進度超前,直接上演大尺度床戲。

在正式預告中可見吳慷仁裸身對戲網友嚇壞,甚至重現22年前《飛龍在天》CP與江宏恩上演對手戲。賈靜雯說:「這次真的是突破以往的風格,演出一個不太正經的姊姊。」

《媽,別鬧了!》更加搶眼的是有賈靜雯與吳慷仁CP裸身床戲,可看到吳慷仁全裸剩一條內褲,魅惑眼神超殺,手捧著賈靜雯的雙腳後還爬向害羞的賈靜雯,由賈靜雯飾演的姊姊如蓉更讚嘆:「你可不可以有一份不要那麼性感的工作?」吳慷仁飾演的學長摸著胸口對如蓉回覆說:「抱歉!」畫面讓人產生無限想像。對於和吳慷仁的床戲,賈靜雯笑說:「我覺得慷仁非常敬業,現場他是穿很多層膚色的褲子不讓他穿幫,然後我只敢看著他的眼睛,不敢再往下看了,想著要趕快拍完,真的超害羞的,我那天還檢查指甲有沒有乾淨。」

在吳慷仁花絮「全天下最自戀學長篇」影片中,即可見吳慷仁飾演的學長家中,滿滿的自畫像、巨型尺寸的沙龍照,讓賈靜雯受不了表示「這種就是極度自戀,一般如果看到這種類型,真的不會想靠近他,好可怕,這種類型如蓉會喜歡,但靜雯不會喜歡,靜雯無法(接受)。」

吳慷仁在《華燈初上》飾演寶寶的表現讓觀眾印象深刻,到《媽,別鬧了!》中更搖身一變成為擁有「自戀型人格」特質的學長,與賈靜雯飾演的如蓉將有一場轟轟烈烈的愛情。對此吳慷仁表示:「我真的不記得我在演什麼,這個角色人物真的沒有邏輯,而且其實那時候很錯亂,同時在演《華燈》的寶寶,有點人格分裂,在《媽,別鬧了!》沒什麼包袱,編劇常常神來一筆,有些橋段因為太荒謬我自己都會笑場,蠻好玩的。」談起武打戲,吳慷仁說:「那一陣子運動量蠻大的,我那時候剛拍完《我沒談的那場戀愛》急速瘦身,靠很多運動,體脂也降的很低,是人生巔峰。」

問及與賈靜雯的床戲,吳慷仁也笑說:「那些戲真的蠻害羞的,因為學長太不正常了,我沒辦法給他一些合理的反應,也會一直接受她的讚美,整個過程拍的心情很好,跟她對話三句就有兩句是稱讚我,她很厲害都不會吐,其實我真的很想跟靜雯拍正常的戲,但一直沒辦法,有點可惜。」


看點3:六、七年級集體回憶「憂歡派對」「小虎隊」經典歌曲

預告中當觀眾沉浸在歡樂和眼睛吃冰淇淋的節奏時,畫風一變比莉對賈靜雯怒吼「不要阻止我幸福!」更拿起菜刀丟向賈靜雯,讓賈靜雯傻眼怒回「你拿菜刀丟我?我是你女兒!」呈現出親子間相愛又相殺的矛盾。憂歡派對和小虎隊的經典歌曲〈新年快樂〉音樂一下,喚起不少人的青春,柯佳嬿一句「怎麼有辦法確定,對方就是那個對的人?」更道出不少人對於婚姻的疑惑和未知。

Netflix《媽,別鬧了!》柯佳嬿與林柏宏CP當渣男製造機遇上極品渣男
Netflix《媽,別鬧了!》柯佳嬿與林柏宏CP當渣男製造機遇上極品渣男

看點4:林柏宏渣出新高度,為戲大秀完美身材

匯集女神、男神級卡司影集《媽,別鬧了!》,其中金馬男配角林柏宏,飾演小查是一位無業的極品渣男,在正式預告中看見小查(林柏宏 飾)劈腿大食妖姬(項婕如 飾),上演床戲甚至在各個預告中只要小查出現就是裸上身,對於此次出演《媽,別鬧了!》表示:「小查這個角色真的是突破我以往演過的渣,但他的渣其實有跡可循也有原因的,床戲跟劇情走向超奇耙,恥力真的要夠大才敢演。」

林柏宏《媽,別鬧了!》中飾演讓人又愛又恨的極品渣男,劈腿大食腰姬(項婕如 飾),上演激情床戲,但和柯佳嬿的愛情戲碼洋蔥指數報表,眾多網友留言:「眼淚潰堤!」「跟著小查一起哭」「無法討厭他」。陳慧翎導演更分享選擇林柏宏出演的原因:「渣男是一定會被討厭的角色,但我們希望這個渣男不要被人討厭,所以找了柏宏,長相既討喜又很可愛然很乖的人,我們就想要他這樣的反差萌,只要他叫老婆的時候你就會想原諒他。」甚至被網友稱作「渣男天花板」「渣出新高度」顏值身材爆表雖是渣男,但無法討厭反而心疼他。

《媽,別鬧了!》各個演員尺度超級大,賈靜雯說到林柏宏基本上出現在我的面前都是裸上半身,林柏宏更分享到:「我在定裝時工作人員說這場戲只穿這條褲子,然後我有特別問有上衣嗎?他們就說沒有上衣這個選項喔,重點是因為要裸上身,我詢問導演能不能健身,結果慧翎導演跟我說不准健身、不准運動,小查這個角色就是要身材很普通,但你還是要脫,所以我覺得好難啊,而且我幾乎都是在比莉姐、靜雯姐、佳嬿三位我欣賞的演員面前,以少量的衣服出現,真的好害羞。」

在幕後花絮「極品渣男小查篇」角色花絮中,更爆笑發現林柏宏的芳名冊,全是知名女藝人「陳慧翎導演、比莉、賈靜雯、柯佳嬿、澎澎」拍攝現場碰巧迎來七夕情人節,特地準備人人一朵玫瑰花,賈靜雯、柯佳嬿更化為記者大聊林柏宏理想型:「你(林柏宏)是不是對玫玫(比莉 飾演)心有悸動、心臟嘣嘣嘣的感覺呢?」「本人是不是喜歡年長的?」對於比莉爆料被林柏宏誤摔卻笑不停,依然撩技回應:「對不起如果當時讓比莉姐不小心摔斷兩根肋骨,我把我的給比莉姐。」林柏宏曾多次被陳慧翎導演讚賞為師奶殺手:「比莉姐非常喜歡柏宏,如果拍攝現場得知今天碰不到柏宏的話,還會小失落的撒嬌說今天沒有柏宏嗎,可見比莉姐對柏宏的喜愛。」

金馬男配林柏宏首次挑戰渣男一角,林柏宏也透露,小查成為渣男的原因:「小查這個角色雖然看起來又軟爛又欠揍,但是為什麼在愛情上面會是這樣的性格,為什麼要將愛分給這麼多人,就是在於他的原生家庭有一些可能造成他創傷的故事。」飾演小查媽媽的葉全真更說明:「小查的『渣男』性格,大多可歸咎來自於母親的陰影,母親天真地認為將小查丟棄、不去愛他,便能不被傷害。另一方面她又甘願在一段段的關係中,成為無助、受害的被虐者,在某種意義上,以此來解除她對人生的內疚與負罪感,這些卻也造成了小查對愛、對責任的恐懼與不安全感,所幸小查終究比母親勇敢,願意為自己做出努力。」

葉全真更大讚林柏宏演技:「與柏宏的幾場對手戲,我幾乎看不到他的臉,因為每場戲他都戴著安全帽、口罩、墨鏡,但從他的聲音、肢體表演上,都讓我感受到小查的情感,真的會讓人想抱抱這個受傷的孩子,但柏宏本人完全就是潔淨白皙、陽光燦爛的感覺,偶爾還會小害羞,蠻可愛的。」

看點5:比莉上交友網站物色男伴荒唐追愛

比莉在《媽,別鬧了!》中是「荒唐有理,追愛拼命」的最佳典範,不顧兩個女兒的反對,堅持在交友網站上物色男伴,不僅在網路上聊天,還會實際約會感受相處的感覺,對此比莉表示「我們都知道交友網站很普遍,但沒想過媽媽也可以這麼酷吧?」導演陳慧翎認為「在我看到小說作者媽媽本人時,就想找比莉姐來演,對這位媽媽印象很深刻,邏輯跟大家都不一樣,她喜歡穿豹紋,細肩帶背心當作戰袍,一談戀愛之後就變回一般人,這個媽媽的角色完全顛覆了我們的想像,她的新潮她的勁爆都是我們意想不到的,馬上就確定這個潮媽角色一定要請到比莉姐來演,不管付出多少代價一定要請到比莉姐,靜雯幫忙跟比莉姐討論了整整一年才答應接下這個角色,相信觀眾也會喜歡,除了比莉姐外不會有第二個人。」

Netflix《媽,別鬧了!》比莉、賈靜雯、柯佳嬿揪一個月內找結婚對象
Netflix《媽,別鬧了!》比莉、賈靜雯、柯佳嬿揪一個月內找結婚對象

在日前《媽,別鬧了!》媒體見面會上,賈靜雯更透露成功邀請比莉姐的原因要感謝周湯豪:「我覺得《媽,別鬧了!》主軸就是在媽媽身上,我們當時除了比莉姐之外想不到其他的人,我們花了很多心力希望比莉姐可以出現,當然比莉姐本人是很保守跟緊張的,後來我們把動腦筋動到兒子身上,我跟湯豪說我會好好照顧你媽媽的,他就幫忙一起說服比莉姐,不然這部戲沒有比莉姐幾乎是無法成立的。」

另外賈靜雯更爆出其實有邀請劉德華參與演出:「主要是慧翎導演希望有一些小驚喜能出現在戲中,中間有穿插一個角色,我們甚至到劉德華公司開會,我還寫了一封手寫信,我們知道他很忙啦,但就是有這個過程,希望可以實現我們的夢想,畢竟劉德華是我的偶像。」

導演也表示爸爸一角特別請到寇世勳出演是一圓全民媽媽的夢想,她開玩笑說「其實小時候我媽很喜歡寇世勳,我就跟媽媽說想要找寇哥演戲,我媽就說就他長得跟我爸很像,我心想哪裡?根本不像!不過連作者跟作者妹妹也覺得他們的爸爸長得像寇哥,作者認為寇哥背影真的很有爸爸的感覺,所有人都覺得寇哥像大家的爸爸,他真的是國民爸爸無誤。」

Netflix《媽,別鬧了!》影視歌天后比莉與國民爸爸寇世勳飾演夫妻
Netflix《媽,別鬧了!》影視歌天后比莉與國民爸爸寇世勳飾演夫妻

在日前《媽,別鬧了!》花絮中捕捉到賈靜雯和導演陳慧翎親自為比莉按摩,比莉大讚很爽,還加碼問現場工作人員「要不要預約?」賈靜雯苦笑說:「沒有辦法喔!」因此,在首支花絮影片中也可以看到比莉飾演的「瘋媽」玫玫一角,不斷找各種交友網站,甚至約很多男人見面談結婚,包含康康、夏靖庭、邵昕、傅雷等知名演員都成為比莉的對象之一,讓賈靜雯大嘆:「這媽媽真的讓我很常懷疑人生。」

比莉對於劇中演出角色表示「追求愛情是每個人的權利,在《媽,別鬧了!》可以看到在愛情中很多不可思議的觀點,雖然這個媽媽在大家眼裡是瘋狂了點,但她其實就跟一個追求愛情的少女沒什麼不一樣。」

賈靜雯在錄音時,一邊看著花絮影片一邊笑,認為這是很好玩的體驗「現在看著這些畫面,感覺回到拍片現場,那些美好的回憶都回來了,比莉姐的可愛瘋狂,我的亂髮、佳嬿的自在,好期待這些影片完成後跟大家分享。」

製作人兼女主角的她更認為《媽,別鬧了!》是一部輕鬆又可愛的喜劇,很適合和朋友或家人一起歡笑觀賞,可以看到很多不同角度的愛情觀、家庭成員的心裡話,用爆笑的方式呈現,用最輕鬆無壓力的觀影,笑說「花絮是可以更深入看到拍攝現場和演員表演、故事角色可愛之處的影片,希望能透過我的聲音讓更多觀眾認識這些角色和演員拍攝背後的心酸血淚和可愛。」

看點6:吳慷仁肌秀、黏舌魅惑絕技樣樣來

另外,在第二支由賈靜雯配音的幕後花絮「如蓉の紙上談情」,賈靜雯幾乎全程素顏、搞笑浮誇演活一位國文老師兼言情小說家的魚乾女陳如蓉,戀愛絕緣體的她只敢在紙上談情,把戀上霸道總裁、嫁給富二代各種幻想的戀愛情結,寫進小說卻不曾實現,直到遇上帥氣學長(吳慷仁 飾)後,能否從此向戀愛絕緣體的稱號說再見呢?只是曝光的片段中,吳慷仁除了好久不見的好身材,不斷大秀肌肉之外;飾演賈靜雯學長的他,還使出舔嘴、下廚等等各種性感魅惑的行為都樣樣來,讓賈靜雯凍未條大喊:「吃我吧!」

《媽,別鬧了》吳慷仁各種魅惑賈靜雯的絕技樣樣來
《媽,別鬧了》吳慷仁各種魅惑賈靜雯的絕技樣樣來

看點7:謝瓊煖綁小馬尾曬恩愛,女女戀見家長

陳慧翎導演大讚賈靜雯卸心防大膽演出:「如蓉這個角色必須擺脫玉女形象、扮醜浮誇演出,而且賈靜雯的狀態很好幾乎沒化什麼妝!她的戲大多偏沉重但要以喜劇的方式呈現,是不容易的角色,真的很棒也玩的非常開心。」

《媽,別鬧了!》賈靜雯幾乎全程素顏、搞笑浮誇演活一位國文老師兼言情小說家的魚乾女陳如蓉
《媽,別鬧了!》賈靜雯幾乎全程素顏、搞笑浮誇演活一位國文老師兼言情小說家的魚乾女陳如蓉

《媽,別鬧了!》如此爆笑的喜劇,也找來很多亮點嘉賓,像是在《華燈初上》中飾演阿季大圈粉的謝瓊煖,這次在中綁著小馬尾帥氣出演男性化的角色,與賈靜雯牽手曬恩愛甚至到見家長玫玫(比莉 飾)。

《媽,別鬧了!》賈靜雯牽謝瓊煖曬恩愛女女戀見家長
《媽,別鬧了!》賈靜雯牽謝瓊煖曬恩愛女女戀見家長

看點8:賈靜雯、洪都拉斯上演八點檔戲碼

劇組更找來綜藝圈轉型深耕演藝圈超有喜感的洪都拉斯,在《媽,別鬧了!》飾演審核如蓉小說稿子的上司,兩人上演猶如八點檔戲碼,賈靜雯坦言「蠻難演」,過程中甚至一度想點痣在臉上,反被陳慧翎導演制止認為太誇張。賈靜雯對此笑說:「非常開心能夠出演《媽,別鬧了!》,在拍戲時與非常多演員、嘉賓對戲玩得很開心,瓊煖姐是學校的同事,洪哥是演我的上司,我們都會交換彼此的想法、意見,甚至創造更多好笑的演法,玩得非常開心!」

《媽,別鬧了!》賈靜雯、洪都拉斯上演八點檔戲碼,坦言:難演
《媽,別鬧了!》賈靜雯、洪都拉斯上演八點檔戲碼,坦言:難演

看點9:柯佳嬿狂吻路人超脫軌演出

除此《媽,別鬧了!》演員各個擺脫包袱超誇張演出,花絮中看見飾演小妹若敏的柯佳嬿瘋狂親吻路人,有男有女來者不拒,值得期待到底是什麼因素,才會讓她在劇中追愛到如此地步!

《媽,別鬧了!》賈靜雯柯佳嬿飾演姐妹,柯佳嬿狂吻路人超脫軌演出
《媽,別鬧了!》賈靜雯柯佳嬿飾演姐妹,柯佳嬿狂吻路人超脫軌演出

看點10:曾莞婷肉慾擔當的愛情金句大師

戲劇女神曾莞婷在《媽,別鬧了!》飾演生物老師凱特,與賈靜雯飾演的陳如蓉是同事更是好閨蜜,毫不忌諱的對好朋友坦承自己超開放的愛情觀,與老公(鍾承翰 飾)上演激情戲、吻戲,被網友稱作「肉慾女王」「費洛蒙老師」。對於飾演凱特的感想:「凱特可以說是走在很前面的現代新女性也是肉慾擔當,有許多台詞我也覺得很驚訝!她有很多可以學習的地方,很開心可以飾演這樣的角色。」

陳慧翎導演更分享在選擇凱特一角時,鎖定曾莞婷有一大主因:「有一次我做了民調,帶張鈞甯來我家,跟鈞甯說要跨過大甲溪以南很難,只有曾莞婷跨得過!然後我換成問他知道曾莞婷嗎?我弟立刻眼睛發亮,就開始細數曾莞婷演過什麼在劇裡面的角色叫什麼名字,我就決定一定要找曾莞婷,許願我們這部戲要跨過大甲溪以南,這是我找曾莞婷的原因之一。」

女王蜂生夠了就應該做自己啊!

曾莞婷所飾的凱特常在《媽,別鬧了!》中講出許多對於愛情的獨到見解堪稱「愛情金句大師」,可說是只要有小鮮肉都會有瓜葛,包括男神吳慷仁、鍾承翰皆有關聯,甚至在與男友論及婚嫁的同時,拋下震撼金句欺騙未婚夫和前任(吳慷仁 飾)出國:「見了前任,應該就可以知道,我能不能一輩子對婚姻忠誠了吧。」除此之外更有「女王蜂生夠了就應該做自己啊」「構不構成犯罪決定於犯罪者的顏值,我絕對無罪」,還有像是「ㄧ生只愛一個,本來就不是大自然的常態」「你懂那種去吃到飽餐廳拿第一盤,跟吃到最後還硬要拿一盤的感覺嗎,這就是交往第一年跟十年後的差別。」「沒有吃完會餓餓,餓餓就會想要偷吃」。對此曾莞婷表示:「我在戲裡面有許多金句,那些金句也不太好背,然後我自己本身講話也是一個語速比較慢的人,所以也因為這樣子我就特別勤練劇本,一定要把劇本背得滾瓜爛熟。」

曾莞婷也表示:「有一齣戲是在瑜伽教室,那場低胸到不行,拍了幾場之後導演偷偷跟服裝組說胸不夠大要再塞兩顆,當下有些受挫啦,但沒關係我就認份的再塞兩顆,另外還有一幕蠻激情的戲,在廚房跟我戲中飾演老公ㄤㄤ的鍾承翰在做愛做的事,那場戲穿著的性感睡衣,真的蠻性感,而且還要有小內褲掉在腳踝的位置,要拍到從上面滑到腳踝的畫面,這部分卡了蠻多次,但說真的這部戲尺度真的好大。」

Netflix《媽,別鬧了!》正式預告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