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音樂

Legacy 2022鐵漢柔情演唱會!1976台式搖滾,音樂老得可以掀起青春回憶殺

兩年不見,被稱為華語樂壇最MAN的音樂盛事 Legacy「鐵漢柔情」系列演唱會醞釀多時,宣布要以最「鑲金」的強大陣容:倪安東、1976、LINION、黃連煜、HUSH輪番開唱重磅登場,華麗回歸!

Photo / Legacy Taipei

Legacy 2022鐵漢柔情演唱會!1976台式搖滾,音樂老得可以掀起青春回憶殺

Legacy「2022鐵漢柔情」系列演唱會演出卡司邀請到今年奪下「最佳客語歌手獎」「最佳客語專輯獎」「最佳演唱組合獎」等三項大獎的金曲大贏家黃連煜老師、連續兩年奪得金曲「最佳作曲人獎」的創作才子HUSH,和曾得到金曲「最佳樂團獎」的經典神團1976,還有去年拿下金音「最佳節奏藍調專輯獎」的新生代唱作人LINION,以及好久不見的情歌王子倪安東,集結五位多元多樣的風格類型,蓄勢待發的音樂能量將在Legacy舞台強力爆發。

倪安東睽違8年重回舞台首開唱

首位打頭陣的「鐵漢」由睽違六年強勢回歸歌手身分的倪安東驚喜登場,這麼長時間沒有站在演唱會舞台的他非常緊張又期待。對於「鐵漢柔情」的詮釋,他認為:「雖然我的聲音聽起來是『鐵漢』系的滄桑,其實我的個性是比較『柔情』的,希望藉由這次的表演讓大家感受到我溫柔、脆弱的一面。」近年都在參與音樂劇演出的他,將帶著全新的體悟開唱,他分享:「當歌手很多時候都是一個人在台上面對觀眾,而在劇場演出時團隊的存在感很強,那是一種很有安全感的過程。也因為這些經驗,希望回到歌手身分的自己可以帶著樂團的大家,一起找到團結一心的感覺,帶給大家很有凝聚力的演出!」

倪安東將這些年走過風雨的心情融入演唱會名稱《安聲之處》中,他感性解析:「害怕沒有舞台唱、害怕唱出來後不被接納,這些念頭在低潮時常常出現。找到自己的根本,鼓起勇氣唱出自己的聲音,我的觀眾就是我的安聲之處。」他這次演唱會不只準備新歌首唱!更帶來大家熟悉的歌曲,如代表作〈散場的擁抱〉〈Sorry that I love you〉等,還選了很多阿妹、A-Lin、田馥甄等天后的經典歌曲,希望能讓大家聽見細膩的倪安東。近期將全力專注在這次演唱會的他向歌迷們喊話:「真的好久沒見到大家了,希望大家來聽我唱歌,看看我的成長跟改變!」

倪安東30首經典神曲大方演唱

Legacy「鐵漢柔情」系列演唱會,倪安東睽違六年重回歌手演唱舞台,興奮地與粉絲說:「站在 Legacy 舞台上演唱已經是八年前的事了!謝謝大家還記得我,也很感動看見了許多新面孔!」以自彈自唱〈The Blower’s  Daughter〉揭開序幕,演唱首首經典歌曲尖叫聲不斷。

倪安東《安聲之處》演唱會,特別演唱〈失落沙洲〉〈天黑黑〉〈倒帶〉等多首女歌手歌曲及組曲,感性地說:「這次演唱會特別挑選一系列女歌手、女創作人的歌曲,藉由她們的視角讓我從中體會不同的人生樣貌。」充分展現柔情的一面。

昨晚更高興與歌迷分享自己在台定居即將邁向第13年,大方展現台語演唱「家後」讓台下樂迷一起暖心合唱,更讚嘆「歌詞寫得真的很美!」倪安東特別為到場粉絲準備自彈自唱演出從未曝光全新歌曲〈someday〉,讓台下樂迷驚呼「太幸運了!」同時敲碗許願新專輯。

「氣質音樂才女」林逸欣驚喜現身在台中場,更自彈自唱展現才華演唱功力的〈一個人看海〉感動全場。倪安東感慨表示「這幾年因為疫情大家面臨許多分別,所以都需要找一個安身之處,我要謝謝我的經紀人管罄,他讓我知道我的歌聲可以帶給許多人安慰,因此有了這場《安聲之處》的誕生。」並大方邀請管罄一起演唱〈我討厭照顧我自己〉及〈I’ll never love again〉,甜蜜告白讓台下充滿粉紅泡泡,全場歡呼聲不斷。

《安聲之處》現場也演唱了〈失敗的分手〉〈讓我愛她〉〈Sorry that I loved you〉等經典神曲與期待已久的歌迷們大聲合唱,讓大家瞬間進入回憶殺。

當然安可曲以大家耳熟能詳的〈散場的擁抱〉結束昨晚演唱會,讓現場樂迷感動合唱不肯離去,更零距離地與意猶未盡的歌迷們簽名、合照,讓樂迷們值回票價!

經典神團1976重回江湖!經典連發不敗魅力

成軍26年的金曲樂團1976宣布今年加入 Legacy「鐵漢柔情」系列演唱會開唱!許久沒有專場演出的他們,引用1976〈地下社會〉歌詞「我們一直在等待,別讓我們等太久,等待得太久」表達興奮之情。關於演出歌單,主唱阿凱搶先透露除了經典曲目的改編,還會表演以往在台上鮮少出現的歌曲,多年沒有發表新作品的他們更驚喜在演唱會前預告將演出讓歌迷們等待已久的新歌。

《依舊76》驚喜預告將發表新歌

2010年,1976以專輯《不合時宜》奪下第21屆金曲〈最佳樂團獎〉,可謂當時台灣英式搖滾最具代表性的樂團之一,身為獨立音樂圈的老前輩,對於華語音樂的變化與近年活躍的樂團,1976除了樂見更多方的音樂風格與感官衝擊,也認為樂團在華語音樂圈中會愈加搶眼:「當然,我們很期待可以見證下一個巨星的出現。」面對好久不見的歌迷們,1976真摯喊話:「我們一直都在,永遠希望再踏上巡迴!」

終於等到青春回來!

1976這次受到「鐵漢柔情」的演出邀請,幽默回應:「我們應該是比較柔情的吧!?一直在思考怎麼增加鐵漢形象!」他們採用諧音將本次演唱會命名為《依舊76》,鼓手大師兄說這個名稱展現出「希望自己依然是那個年輕浪漫的搖滾樂團」的期許,阿凱感嘆:「20多年了,依然覺得玩音樂很奇妙!可不可以有外在的突破卻《依舊76》呢?」聊到對表演的感受,吉他手大麻坦言自己抱持一如往常的期盼:「一樣會緊張到胃痛、一樣擔心票房到睡不著,但相信上了台,還是會像回到家一樣的熟悉。」

1976在九月颱風「軒嵐諾」攪局下,於2022鐵漢柔情系列的台北 Legacy 《依舊76》演唱會開唱,狂風暴雨澆不熄的台式搖滾精神,團員們一上台立即引起粉絲們用力尖叫,主唱阿凱也感性對台下表達感謝:「我今天有可能說很多謝謝,這麼久沒演出大家還冒雨趕過來,真的很謝謝!」1976的經典歌曲一首接一首,觀眾們自在地隨音樂跳躍擺動,唱到2009年的歌曲〈夜晚還年輕〉台下熱情大合唱:「這夜晚還算年輕,雖然音樂老得可以!」彷彿將時光倒回,直衝每個人的青春記憶。

1976太多令人難以忘懷的經典歌曲,演唱到〈摩登少年〉〈不合時宜〉〈世界盡頭〉等歌時,前奏一下,場內馬上響起充滿共鳴的尖叫聲,每首都讓全場觀眾打著節拍從頭到尾大聲合唱,足以見識到經典樂團的不敗魅力!演出後段,1976一連演唱多首歌迷們期待的代表作〈耳機裡的新浪潮〉〈方向感〉〈煙火〉,頓時讓全場激動沸騰到最高點,更是舉起雙手高呼:「太爽啦!」讓阿凱開玩笑稱:「下首歌會小聲一點。」

1976也和大家聊到近期的體悟和心情,並期許自己會一直有很不錯的作品,歌迷們在台下大喊加油,氣氛相當溫馨。演出尾聲歌迷們還意猶未盡不肯散去,1976也大方加碼安可演唱〈態度〉,將場內掀起另一波高潮!1976久違的專場演出,用一首首住進心裡的歌,帶著我們將青春複習了一遍,在音樂裡找到自己的方向感。

Legacy「2022鐵漢柔情」1976《依舊76》演唱會

時間地點:9/10(六)Legacy台中

2022鐵漢柔情 網路購票: https://pse.is/4bukdg

2022鐵漢柔情 實體購票: 7-11 ibon(iNDIEVOX售票系統專區)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