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音樂

宇宙人成軍19年奪首座金曲「最佳樂團獎」!團名來自奧運選手?

《宇宙人》成軍19年,二度入圍金曲獎,在金曲34終於拿下首座「最佳樂團獎」!這群來自建中的大男孩們團名的靈感竟然與奧運選手有關?

Photo/台視

宇宙人成軍19年奪首座金曲「最佳樂團獎」!團名來自奧運選手?

宇宙人奪2023金曲「最佳樂團獎」

五月天的師弟「宇宙人」團員包括主唱小玉、吉他手阿奎以及貝斯手方Q,三人都是建國中學的畢業生,這群來自建中的大男孩成團至今已19年,曾在2016年首度入圍金曲獎,但與獎項擦肩而過,被譽為當年金曲獎最大遺珠之一,今年二度入圍金曲最佳樂團。在第5張創作專輯《理想狀態》中,將他們出道至今的如意不如意、掙扎不掙扎、樂觀不樂觀一一修剪整理,濃縮在歌曲當中,重新譜出屬於自己的「理想狀態」,終於在2023第34屆2023金曲獎奪下「最佳樂團獎」!

2023金曲最佳樂團獎 宇宙人:「感謝成長過程提供創作養分、包容我們堅持做夢的好朋友們,謝謝!」

宇宙人一登上頒獎台難掩激動心情表示:「不好意思今天典禮可能會延後一點,因為今天的感言有點長,這段得獎感言從上次入圍已經躺在我的備忘錄裡面將近10年,首先先謝謝金曲獎評審給我們這些肯定讓我們有機會在台上好好的謝謝這一擄走來幫助過宇宙人的所有人,同時也很榮幸和這麼多優秀的樂團一起入圍這個獎項,謝謝你們,再來,我想感謝我們的不離不棄的兄弟,鼓手小胖,只有你是最適合宇宙人的鼓手,你就像一個家庭裡面最重要的家具—沙發,奠定了這個空間的基調,但是我要建議你,玩暗黑破壞神可以不要玩虛擬貨幣,謝謝我的製作人陳建良小馬老師謝謝,是你在宇宙的邊緣發現了我們這個奇特的星球,然後發掘了宇宙人讓我們可以走到今天,謝謝您,你可以說是宇宙人之父,謝謝相信音樂陳勇志老闆和五月天,有那種順帶提的感覺不會太矯情,謝謝勇志哥您支持著我們所有的想法、並且將任何看似不切實際的空想具現成創作與市場間完美的平衡,謝謝您就像霍格華茲的校長一樣實現我們的魔法,謝謝!謝謝相信音樂所有同事經紀企劃宣傳你們每次都會提出比我們更有創意的意見,讓我們的作品更加完美更加有趣謝謝,謝謝長期合作的演唱會導演,雖然每次我們都把預算花到底演唱會一毛錢都沒賺到,但最後成果都成為我們和樂迷朋友們不時能拿出來細細品味的回憶,謝謝你們!」

宇宙人:「我太激動!我已經超時1分鐘了!但我還是想謝謝在《理想狀態》這張專輯裡給予幫助的好朋友們,以及我的家人在成長過程中提供創作的養分,也包容著我們這群還堅持做著夢的孩子們謝謝,謝謝我們的樂迷宇宙友,幫我們用愛灌注到我們的作品,你們總是用更多的愛秒殺我們的演唱會,你們總是用雙手雙腳和感人大合唱完整了每次的表演,謝謝你們,然後想要謝謝我的團員們,他們一直穩定著宇宙人最強的力量,謝謝!」

宇宙人團名靈感來自奧運選手?

宇宙人的團名其實有著一段有趣的故事。在2004年的暑假,當時正值雅典奧運會期間,宇宙人主唱小玉與熱愛街舞的好友一起到日本參加街舞盛會。飯店電視中當時播放著奧運男子跨欄項目的決賽,有一位名叫費利克斯·桑切斯(Félix Sánchez)的多明尼加選手深深地吸引了他們的目光。

費利克斯·桑切斯(Félix Sánchez)在比賽前熱身時,點亮了手上的LED發光手環,並沈浸在自己獨特的宇宙中,大跳自創舞步,選手最終也奪下了金牌殊榮。這讓人讚嘆的表現,讓他們直呼:「這個人好宇宙!」,後來也開始模仿起這位選手的奇特舞步。

後來小玉與他的高中好友、吉他手阿奎組成樂團,並開始創作歌曲。當時他們需要為自己報名的演出取一個團名時,他們脫口而出地說:「那就叫宇宙人好了!」,宇宙人樂團就此誕生!他們也正式開啟了音樂旅程,在音樂作品上不斷突破創新,帶給聽眾們無限的驚喜和享受,將自己獨特的音樂風格傳遞給了更多的人們!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