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音樂

巨星的終極舞台!這10場超級盃中場秀你絕對不能錯過:Lady Gaga從天而降、蕾哈娜挺孕肚開唱

這10場絕對是你最不能錯過的超級盃中場秀!

video/NFL、各藝人官方頻道

巨星的終極舞台!這10場超級盃中場秀你絕對不能錯過:Lady Gaga從天而降、蕾哈娜挺孕肚開唱

超級盃中場秀,流行音樂界的最大舞台,每年都是以億為收看單位的驚人收視,短短十三分鐘左右的演出融合歌手的生涯代表作,絕對是每年的最重要的音樂舞台之一。就在日前終於宣布,明年2024 的超級盃中場秀表演嘉賓為亞瑟小子Usher,這位在千禧年間紅透半邊天的R&B天王,也將在表演當日發行睽違八年的新專輯《Coming Home》!而在天王回歸之前,讓我們一起來回顧10場你最不能錯過的超級盃中場秀吧!

Prince (2007)

超級盃中場秀的排名或多或少都有編輯私心,但我們首先介紹的 Prince 是放眼所有音樂媒體,幾乎都排名第一的經典。這場秀 Prince 沒有舞群只有他和他的電吉他,以皇后合唱團的〈We Will Rock You〉作為序曲,在模仿打雷的燈光下以〈Let’s Go Crazy〉開場,最終以震撼人心的 Prince 名曲〈Purple Rain〉收場。這是超級盃史上第一次在雨中開賽,在大雨中唱〈Purple Rain〉怎麼樣都太酷、太難得,這場演出在 Prince 死後才再次在網路上流通(因為他生前極為保護自己任何影像),超級盃中場秀的魅力在這場演出中發揮的淋漓盡致,也難怪被許多人評價為第一名。


Beyoncé碧昂絲 (2013)

碧昂絲正在舉行她的《潮流復興巡迴演唱會》,她在舞台的上的表現力,或許已經是當代女歌手甚至是所有歌手的頂尖。從生涯代表〈Crazy in Love〉開場,這場演出帶來她早期的音樂作品,更在舞台上合體天命真女Destiny’s Child在當年掀起一陣狂潮。不過碧昂絲2014年後不斷更新自己的標準,一次回歸比一次更藝術更極致,或許我們可以期待多年後碧昂絲再次領銜主演中場秀,帶來前所未見的超級盃表演。


Madonna瑪丹娜 (2012)

在 2012 瑪丹娜登上超級盃擔任中場秀表演嘉賓,這也是繼黛安娜·羅絲Diana Ross 在 1996 年後首次有個人女歌手領銜主演。瑪丹娜的演出從場邊由一群羅馬角鬥士抬進場演唱〈Vogue〉開始,中場秀的製作規格至此就已經提升到另一個層級,更加注重整體感和細節,導入當代演唱會的舞台機械運作,本場演出被評論大讚是劃時代的中場秀演出,也影響其後的中場秀製作,讓每場表演更像是一場秀,而不只是歌手登台演唱炒熱氣氛。


Katy Perry (2015)

在生涯巔峰時刻搶先同輩女歌手們登上超級盃,Katy Perry 的演出穩居收視第一多年直到 2023 年才被蕾哈娜的演出超越。整場演出展現她不同於西洋天后們的童趣玩樂,從〈Teenage Dream〉到〈Firework〉這場演出無疑是她的生涯代表。


Michael Jackson (1993)

流行天王麥可傑克森在 1993 年的中場秀,一連帶來多首生涯熱單〈Jam〉、〈Billie Jean〉、〈Black or White〉、〈We Are the World〉展現天王氣勢。


Lady Gaga (2017)

從體育場從天而降,Lady Gaga的演出從來不缺少戲劇張力,這場秀她以精湛的歌舞能力向大眾證明她是當代不可或缺的巨星之一。


Dr. Dre, Snoop Dogg, Eminem, Mary J. Blige, Kendrick Lamar & 50 Cent (2022)

由Dr. Dre領軍帶來一場屬於美國西海岸的嘻哈盛典。


Rihanna (2023)

等不到蕾哈娜新專輯,2023睽違多年再次站上舞台的Rihanna,懸浮舞台加上驚喜宣布懷孕,話題不斷,最終以一億兩千萬收視成為歷史最高收視的中場秀。


Jennifer Lopez & Shakira (2020)

雙拉丁天后帶來一場鼓舞人心的合作演出,展現屬於南美洲的熱力。


Janet Jackson & Justin Timberlake (2004)

名留青史的「珍奶事件」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