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音樂

新聲備忘錄|蔡依林、蕭亞軒兩大天后同步回歸!BTS柾國性感發行首張個人專輯;還有林曉培、Conan Gray!

10/31- 11/06新聲速報|蕭亞軒、林曉培、蔡依林 、Conan Gray 、Jung Kook

photo/各藝人官方頻道

新聲備忘錄|蔡依林、蕭亞軒兩大天后同步回歸!BTS柾國性感發行首張個人專輯;還有林曉培、Conan Gray!

每週三的音樂單元 #新聲備忘錄 ,一起來看看最不能錯過的每週音樂資訊吧!

蕭亞軒 -〈愛沒有錯〉

ELVA 蕭亞軒真的回來了!〈愛沒有錯〉寫下每個女人在愛情裡曾經歷的矛盾心境,在「該」與「不該」愛的糾結中徘徊。她透露一開始聽DEMO就讓她著迷的重複播放,直到要發想主題與歌詞時,她決定要將這首歌所表現的宏大愛情觀,濃縮到私人經歷,也希望這樣的經歷能讓每個人都有共鳴。最後這首歌以幾近歇斯底里的情緒與滄桑感詮釋,充滿真實情緒且令人感同身受。


延伸閱讀


林曉培 -〈時光的劇場〉

好久不見的林曉培終於在日前發行全新EP《願我》,這是她暌違五年再次回到樂壇,這張作品也很剛好的搭上了自己的出道25年。這次的主打歌〈時光的劇場〉,是她在創作的過程中回顧年輕時談戀愛及憑著衝勁追夢的那份無畏,也寫給自己追尋夢想的初心及勇氣。MV找來了新生代演員宸頤飾演當年的自己,在與當年的自己與築夢的衝勁串聯,在MV尾末更讓林曉培清唱當年代表作〈心動〉,為歌迷掀起無限回憶殺,也喚醒最終愛唱歌的初衷。


蔡依林 -〈Someday, Somewhere〉

〈Someday, Somewhere〉這首歌是蔡依林為Netflix浪漫影集《此時此刻》創作的主題曲,這也是Jolin為〈親愛的對象〉作曲後,首度接下為影視作品主題曲填詞、譜曲的任務,而過去一向都由製作人引導配唱的Jolin,本次也首度擔任自己的配唱製作人,透過音樂,能聽見Jolin最直接對於愛的詮釋。

延伸閱讀


Conan Gray -〈Killing Me〉

Conan Gray或許是西洋樂壇新生代苦練歌曲製造機,在上張專輯推出〈Memories〉、〈People Watching〉這樣的歌曲之後,這次他寫了〈Killing Me〉。這首歌曲從一通凌晨兩點的電話開頭,明明知道不能接但還是把電話接起,在不愛自己的對象之前,這首歌就像是一個對他最後的請求,卑微的希望這個人不要在折磨彼此了。


Jung Kook -〈Standing Next to You〉

BTS團員柾國終於發行了萬眾期待的專輯《GOLDEN》,這張專輯從暑假開始預熱,一連推出了〈Seven〉、〈3D〉等單曲,此次的全新主打〈Standing Next to You〉以復古的曲式搭配簡單俐落的舞蹈,時不時展現的好身材讓人很難不被他的魅力所吸引。而這次他的回歸也創下截至目前為止Kpop solo歌手最高的串流歷史,就算離開團體也同樣有著制霸性的成績。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