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亞洲天后蔡依林必知10件事!首次入圍金馬獎、高調為同志發聲,超狂15座金曲獎登金氏世界紀錄

亞洲流行天后蔡依林Jolin,除了是金曲獎常客之外,2023年是她出道24年後,首度入圍金馬獎「最佳原創歌曲獎」!現在就用10件事帶你回顧她的女神風采。

Text/珊,Photo/IG @jolin_cai

亞洲天后蔡依林必知10件事!首次入圍金馬獎、高調為同志發聲,超狂15座金曲獎登金氏世界紀錄

出道已經24年的蔡依林,唱響許多膾炙人口的經典歌曲,「華語天后」的地位無庸置疑!近年來持續為同志發聲支持性別平權,作風霸氣直率的她,更被大眾稱為「呸姐」,這裡準備10件事,讓你領略這位女神的魅力所在!

出道被稱「少男殺手」

蔡依林在18歲參加歌唱比賽獲得冠軍,並在1999年推出第一張專輯《1019》,當時清新外表與清亮嗓音擄獲廣大青少年的心,之後更是唱遍各大校園演唱會,在學生之間坐擁高人氣,因此被譽為「少男殺手」。

超會做翻糖蛋糕的手作女神

應該不少人都知道蔡依林會做翻糖蛋糕,甚至將興趣變為專業,創立蛋糕品牌「皇后陛下Your Majesty」,還在2016年奪得英國「Cake international」金獎!而蔡依林除了翻糖蛋糕外,還涉略編織、美甲等,根本是妥妥的「手作女神」!

螢幕初吻獻給「她」!

在MV〈不一樣又怎樣〉中,蔡依林特別邀請林心如演出,兩人在MV裡接吻的畫面都令大家留下深刻印象。但其實當時只需要拍攝簡單的婚禮畫面,不過導演臨時加上相吻畫面,讓蔡依林意外獻出螢幕初吻,甚至吻戲拍了將近一個小時呢!

擁有兩隻比熊愛犬

鐵粉們都知道,呸姐從以前就有一隻愛犬「屋虎」,而對狗狗疼愛有加的她,在2020年再增加另一隻寶貝「社長」,並幫他們開設Instagram,平常會分享許多遛狗日常跟不少狗狗萌照,狗派們必須關注呀!

靠運動紓壓

擁有曼妙身材的蔡依林,平時就有固定運動的習慣,無論是瑜伽、有氧運動、重量訓練等,都是她的選擇。而當壓力太大時,她也習慣用運動的方式放鬆、紓壓,舒緩身體與心靈上的疲勞,連女神都動起來,大家快點照著做。

跟安室奈美惠是好朋友

在蔡依林推出新歌〈I’m Not Yours〉時,驚喜合作日本天后安室奈美惠,令台日兩地粉絲都相當興奮!而兩人也因此次的合作成為好友,安室奈美惠引退前夜祭,更特地邀請Jolin參與,甚至當天也幫蔡依林準備氣球、蛋糕度過38歲生日,這同框畫面實在太值得收藏。

頻頻為同志發聲

一直以來都十分關注同志議題的蔡依林,為了讓大眾理解婚姻平權、性別多元,發布了〈迷幻 Fantasy〉、〈不一樣又怎樣〉等多首膾炙人口的歌曲,甚至以〈玫瑰少年〉登上日本THE FIRST TAKE,她曾說過:「不是因為自己是名人才這樣做,只是跟隨著自己的心、在做對的事情。」成為時下最火紅的「同志天后」之一。

MV獲得柏林影展殊榮

蔡依林根本把MV當作電影在拍!除了找許多知名導演來操刀之外,每部MV中的卡司,更是一個比一個大咖,2018年由廖人帥執導的〈甜秘密〉,講述者人類與海豚的淒美愛情故事,劇情精彩程度直逼電影,更一舉獲得柏林影展「最佳MV獎」殊榮,每次新作品都叫好又叫座。

被收入2023金氏世界紀錄!

身為金曲獎常客的蔡依林屢屢創下佳績,至今已經入圍15次,並獲得7座金曲獎盃,成為史上入圍和獲頒金曲獎次數最多的唱跳歌手!更在今年被《金氏世界紀錄》認證,是史上獲得金曲獎年度歌曲獎次數最多的歌手,並將持續寫下不凡歷史。

以〈親愛的對象〉首度入圍金馬獎

出道24年的蔡依林,雖然是金曲獎常客,不過2023年卻是她第一次入圍金馬獎!身兼作曲人、製作人跟演唱者的她,坦言一開始其實壓力大到想把自己埋起來,能入圍也要感謝團隊們的合作無間!而她自己表示能入圍已經開心到原地喝水慶祝了,如此可愛迷人的女神,怎能不著迷?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