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NBA傳奇球星Kobe Bryant留給我們的10大金句:「低頭不是認輸,是要看清自己的路,仰頭不是驕傲,是要看見自己的天空。」

2020年1月26日這一天,讓全世界都心碎了,NBA傳奇球星Kobe Bryant因搭乘直升機意外墜機身亡,享年41歲,同機的還有13歲愛女Gianna Bryant,與機上7名乘客都不幸罹難。當時他們正要前往參加女兒的籃球賽,沒想到這一去,卻讓我們與他就此永別。
NBA傳奇球星Kobe Bryant留給我們的10大金句:「低頭不是認輸,是要看清自己的路,仰頭不是驕傲,是要看見自己的天空。」

一代傳奇球星Kobe Bryant殞落,所有人都萬般不捨,他生前曾5次訪台,除夕當天更拍攝影片向台灣球迷拜年。奉獻給湖人隊長達20年的他不僅是籃壇傳奇,高掛球衣後甚至曾以《致親愛的籃球》短片獲得2018年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獎,以及成立「曼巴體育學院」,繼續培養熱愛運動的年輕選手。

對於死亡,Kobe Bryant曾這麼說:「我對此很坦然,這是一種領會。有死亡才有新生、有黑暗才有光明,因此要去接受它,如果想跟命運對抗,內心就會不斷掙扎,所以我會坦然接受。」


Kobe Bryant的曼巴精神將會永遠在我們心中,而他生前這10大經典金句,也依然是我們值得持續嚮往跟努力的。

1. 我不想當下一個麥可喬丹,我只想當Kobe Bryant。


2. 我無法了解懶惰的人,因為我們說的是不同的語言。我不了解懶惰的人,我也不想去了解。

3.我願意做任何能夠贏得比賽的事,即使只是坐在板凳上擰毛巾、遞茶水給隊員,或投出致勝一球。

4.每件負面的事,壓力、挑戰,都是一個讓我提升的機會。

5.我現在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追求更加完美。

6. 低頭不是認輸,是要看清自己的路;仰頭不是驕傲,是要看見自己的天空。

7. 我會懷疑自己,我會缺乏安全感,我會恐懼失敗。我會在那幾個夜晚,在我喜歡的球場上現身時,想著「我的背很痛,我的腳受傷,我的膝蓋受傷。我沒有辦法了,我只想放鬆。」我們都曾自我懷疑,你不需要否認它,但你也不能夠向它屈服。你要做的是去擁抱它。

8. 人的一生當中總有一些選擇你必須要去面對,如果你想在某些領域有所成就,那麼你就不得不有所取捨,只要學會做選擇,每個人都可以是人生贏家。

9. 24號的意義就是24小時,我希望把自己的所有精力都投入到籃球當中,這就是我選擇24號的原因。如果不能全身心認真投入,我就不是Kobe,24是我的最佳詮釋。

10 .如果你害怕失敗,那你很有可能會失敗。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