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閱讀

Kobe Bryant自傳《曼巴精神》揭露堅強意志:「重點不在於結果,而是追求結果的過程。」

41歲NBA球星柯比‧布萊恩Kobe Bryant,不幸在直升機墜機意外結束傳奇一生。他曾出版自傳《曼巴精神》,揭露超於常人的堅強意志,更寫下令人動容的正能量字句。

Photo/Kobe Bryant、Andrew D. Bernstein Associates、Legends Of Sport

Kobe Bryant自傳《曼巴精神》揭露堅強意志:「重點不在於結果,而是追求結果的過程。」

41歲NBA傳奇球星柯比‧布萊恩Kobe Bryant,在1月26日因直升機墜機意外身亡,令全球粉絲都相當痛心。回首長達20年的職業籃球生涯,都秉持「曼巴精神」保持動力、影響著無數球迷。他在自傳《曼巴精神》昭告天下:「重點不在於結果,而是追求結果的過程,它(曼巴精神)就是一種生活的態度。」

因不斷努力、苦練熬出頭的Kobe Bryant,曾說過:「你看過凌晨四點的洛杉磯嗎?若沒有,那你不配奪冠!」這句話成為他籃壇傳奇中名言之一。

連續在湖人隊待上20年,在2016年、37歲高齡球員之姿還能狂砍60分,最後他在退休球場上回首與隊友共同打拚、最難忘的日子:「戰績低迷的那幾年,我們沒有退縮,我們非常強悍,最後贏得總冠軍,證明我們在對的道路上。」說明了即使自知身處劣勢,仍抱持永不放棄的精神。

Kobe Bryant有著世人皆知、如非洲草原毒蛇「黑曼巴」的精神,他定義「曼巴精神」為熱情、執著、嚴厲要求、堅韌不懈、無所畏懼所組成。在2018年10月出版由他本人親自撰寫的自傳《曼巴精神 The Mamba Mentality: How I Play》中,便能走進與了解這位傳奇球星的籃壇生涯全紀錄。

書中除了無私分享籃球知識,也揭露自己練球方法、嚴謹的時間管理,以及如何克服身心靈上的壓力與傷痛。而更重要的是,Kobe讓讀者們體會「曼巴精神」的最核心:「重點不在於結果,而是追求結果的過程;它的重點在於你的做法,以及你親身經歷的那趟旅程。它就是一種生活的態度。」

Kobe Bryant用《曼巴精神》昭告天下:「我要成就偉大,而且我不需要別人來催促我。」也將此書獻給下一個世代的運動員,「願你透過了解別人的生涯中找到力量、創造屬於你的傳奇,還要比我的傳奇更偉大!」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