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黃子佼寫歌獻愛妻孟耿如!自創曲〈如佼似漆〉浪漫示愛,小倆口幸福合照曝光

因為疫情取消婚禮的黃子佼、孟耿如,佼哥最新秘密籌備自創曲〈如佼似漆〉,為愛妻獻上浪漫驚喜!

Photo / 永恆婚顧提供

黃子佼寫歌獻愛妻孟耿如!自創曲〈如佼似漆〉浪漫示愛,小倆口幸福合照曝光

〈如佼似漆〉由黃子佼本人填詞,歌詞內含驚喜「藏頭詩」把「愛、孟、更(耿)、如」寫進歌裡,還把自己五歲開始聽歌時的偶像,巨星崔苔菁的經典〈愛神〉歌名及對永恆婚顧公司的感謝填進詞中,可說「萬哏」齊發。

不僅如此,佼哥還藉歌把與愛妻孟耿如兩人彼此的親密暱稱「五行湯」、「水養雞」首度曝光,並將耿如多年前剛開始創作時的畫作也置入MV。黃子佼發揮極致創意,讓這首〈如佼似漆〉從詞到MV,儼然是「佼孟」夫妻檔的全紀錄。

會把看似菜餚的「五行湯」、「水養雞」入歌,其實暗藏黃子佼與孟耿如首次約會的珍貴回憶,這兩個詞更是彼此在手機通訊軟體上的『秘密代號』,黃子佼透露:「源自我們第一次出遊約會,到朱銘美術館,在附近餐廳吃飯時,因為好奇MENU上的『五行湯』,及與友人聊到3C產品『水氧機』。其中『水氧機』,一開始我以為是『水養雞』,讓耿如跟同行友人笑翻。從此我的綽號就叫『水養雞』,而耿如則是『五行湯』,紀念第一次約會!」值得一提的是在寫歌的過程中一度讓黃子佼陷入糾結!他笑說:「擔心這麼『白話』又私人的歌詞唱起來聽起來都會尷尬,後來想想,紀念性最大!不該害羞。特別感謝從豐華時期就合作的製作人何官錠老師,在他的作曲與編曲幫忙下,火速完工,更讓這首歌既浪漫又充滿活力!」


MV中百餘張照片更藏了珍貴難忘的秘密,其中第一張照片是兩人在「正式交往的九個月前」因緣際會上了〈小燕之夜〉,且剛好是前後集的嘉賓。黃子佼表示:「那時跟耿如完全不熟,卻同一天去了小燕姐節目,雖然不是同一集,但因為在同個休息室,就在經紀人嚷嚷之下,留下演藝圈後輩與前輩的合照,牽起緣分!」〈小燕之夜〉意外促成良緣,讓黃子佼深感奧妙,他笑說:「在我師父的節目後台遇到,小燕姐真是冥冥中注定的媒人!」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