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協奏曲》《古畑任三郎》日本絕世老牌男星!田村正和享壽77歲辭世

根據日媒報導,曾主演日劇《古畑任三郎》、《協奏曲》、《頑固老爹》等知名劇作的日本男星田村正和於今年4月3日下午因心臟衰竭病逝於東京都港區醫院,享壽77歲。

Photo / 日本yahoo、古畑任三郎官網、IMDb、日本TBS、網路平台

《協奏曲》《古畑任三郎》日本絕世老牌男星!田村正和享壽77歲辭世

日本資深藝人田村正和已於今年4月3日下午4點20分,因心臟衰竭病逝於東京港區的醫院,享壽77歲。在2016年即因健康亮起紅燈停工,低調的接受心臟手術,2017年便暫停演藝工作,靜心修養治療,至2018年田村正和本人親口證實退出演藝圈,更被日本媒體拍到那時身高174公分的他,已因病爆瘦約10公斤左右的清瘦狀態,後有報導指出,他已經為自己的後事做好準備,並「希望能平靜地死去」。

如今,田村正和真的默默地登出人生,在親人做完家族葬,一個月多後,才因訃聞曝光,而讓大眾知曉他已辭世的消息,震驚演藝圈和世人。田村正和人生如戲中主角般的灑脫,令不少廣大喜愛他的粉絲紛紛在個人社群平台緬懷留言:「田村正和さん!永遠的古畑任三郎,一路好走!」、「永別了我的建築青春夢!」、「我一生摯愛,再見!」……讓許多人哭喊不捨。

出道超過60年的田村正和,為京都府京都市人,出身演藝世家的他,父親是日本電影明星阪東妻三郎(本名田村傳吉),大哥田村高廣和弟弟田村亮也都是演員,也因此兄弟三人被稱為「田村三兄弟」。

擁有多部作品的田村正和,因長相帥氣又具有瀟洒與優雅的氣質,以敬業又出色精湛的演技,主演過日劇《眠狂四郎》、《說老婆的壞話》、《陣平》、《美人》、《別叫我總理》、《再見、小津老師》等經典代表作,紅遍日本各地,也成為台灣五、六、七年級生的共同偶像人物,尤其以他所演出三谷幸喜編劇的《古畑任三郎》,是深植劇迷心中無可取代的偵探角色外,另一部與黑木瞳、廣末涼子、水野美紀、岡田准一合作演出的日劇《頑固老爹》,亦是膾炙人口。

深受台灣觀眾喜愛的田村正和,還有部最經典的日劇《協奏曲》,是與木村拓哉演出情敵對手戲,搶奪宮澤理惠的愛。

田村正和2014年更與松隆子共同出演日劇《父親的背影》第一話,而最後的告別作為2018年《眠狂四郎 The Final》,始終以其獨特迷人的魅力,愈老依舊帥的風度翩翩,被稱為日劇最帥的歐吉桑,一生精彩的戲劇風範,已永活在粉絲心中。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