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威爾史密斯衝上台揍人!頒獎人開老婆玩笑開過頭,究竟發生什麼事?

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在奧斯卡頒獎典禮上打了克里斯洛克Chris Rock一巴掌,想必是典禮史上最尷尬的時刻之一了!

Photo / hollywoodlife.com

威爾史密斯衝上台揍人!頒獎人開老婆玩笑開過頭,究竟發生什麼事?

威爾史密斯奧斯卡上揍人了!

第94屆2022奧斯卡頒獎典禮終於回到實體舉行,在影人們齊聚一堂的聖典當中,沒想到卻有個驚人插曲,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上台揍了頒獎人克里斯洛克Chris Rock一拳,究竟是發生了什麼事?

延伸閱讀

原來是克里斯洛克在引言時,開了威爾史密斯老婆潔達蘋姬史密斯Jada Pinkett Smith玩笑,表示她的光頭可以演出《魔鬼女大兵G.I. Jane》(不過潔達蘋姬史密斯的光頭造型其實是有掉髮問題),克里斯洛克的玩笑疑似因過了頭,威爾史密斯便怒衝上台,打了對方一巴掌。

威爾史密斯回到台下時,更對著克里斯洛克大吼髒話:「不要用你的x嘴說我老婆的名字!」讓現場所有人陷入一陣尷尬,不過也有網友讚威爾史密斯護妻的行為超Man,並要克里斯洛克不要開這種沒品的玩笑了。

威爾史密斯爆淚奪影帝

不過才剛剛賞完克里斯洛克耳光,隨後威爾史密斯馬上以《王者理查King Richard》首度拿下奧斯卡影帝,威爾史密斯上台致詞時忍不住爆哭,並且向奧斯卡主辦方致歉,他說:「我想向奧斯卡道歉,我想向所有的提名者道歉,這是一個很美的時刻,我不是因為拿到獎項而哭,這跟獎項無關,而是因為此刻能夠發光發熱,照亮整個《王者理查》的劇組。」

Photo / NBC NEWS
Photo / NBC NEWS

威爾史密斯也說,身為演員,需要承受所有人的評論:「在這一行,有人不尊重你,你還必須笑笑的不在意,要假裝一切沒關係。」他在《王者理查》中飾演世界網球球后大小威廉斯姐妹的父親理查威廉斯,威爾史密斯哽咽表示:「我看起來像是個瘋狂的父親,但愛會讓人做出瘋狂的事情。」

威爾史密斯一巴掌後續

對於威爾史密斯因護妻心切,賞了克里斯洛克一個耳光,有人覺得玩笑開過頭就是不對,也有人認為不能合理化暴力。而讓威爾史密斯冷靜下來的人,則是丹佐華盛頓,他在休息時間與潔達一同安撫威爾,上台領獎時威爾史密斯也引述了丹佐華盛頓告誡他的一句話:「在人生最至高的神聖時刻,要小心,那是魔鬼來找你的時候。」 


據外媒報導,目前克里斯洛克未向威爾史密斯提告,也有奧斯卡工作人員出面爆料,「一巴掌事件」不是set好的橋段,由於這也是首次奧斯卡典禮上出現暴力事件,現在也有傳影藝學院可能考慮收回威爾史密斯的獎座,主辦單位在推特有發文,寫下:「學院不會饒恕任何形式的暴力。」

威爾史密斯IG正式道歉

在奧斯卡上爆氣的一巴掌事件引發軒然大波,儘管是出於捍衛妻子,威爾史密斯對使用克里斯洛克肢體暴力仍是受到許多人譴責,而他也在IG發文公開道歉,表示自己在奧斯卡典禮上的行為是不可接受且不可原諒的:「各種形式的暴力都是錯誤且具破壞性的。」

威爾史密斯也向克里斯洛克道歉:「我想向你公開道歉,我失控也錯了,我感到非常羞愧,我的行為不是我想成為的人,在這個充滿愛與善意的世界,沒有暴力的容身之地。」最後他也向影藝學院、節目製作人、與會人員以及所有的觀眾道歉,還有讓他在本屆拿下獎項的《王者理查》劇組道歉:「我感到深深後悔,我的行為污辱了我們所有人原本美好的旅程。」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