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Queendom 2》參賽團體發展史+總整理 賺人熱淚重新出發!「從逆行女王變成真正的女王吧!」

《Queendom 2》在開錄前就因本季陣容而備受關注,最終決定由孝琳、Brave girls、宇宙少女、本月少女、Kep1er、VIVIZ出演!但在觀看競演舞台前,先來進一步了解參賽女團的經歷和本季看點吧!

Text/Jack Jiang 圖/Mnet、 Instagram@xhyolynx、bravegirls.official、wjsn_cosmic、loonatheworld、official.kep1er、viviz_official

《Queendom 2》參賽團體發展史+總整理 賺人熱淚重新出發!「從逆行女王變成真正的女王吧!」

繼先前《Queendom》、《Kingdom》播出造成飯圈轟動後,最新一季的《Queendom 2》終於在三月底上線了!這季的陣容為孝琳、Brave girls、宇宙少女WJSN、本月少女LOONA、Kep1er、VIVIZ等大勢團體,先前公布名單時就已造成熱議,主持人更是重磅邀請到女團始祖、偶像中的偶像「太妍」,讓節目增添更多可看性!本季承襲了以往的概念,主打各代女團同時回歸,透過全球粉絲的直播投票及影音分數來角逐最強K-POP女王的榮譽。

延伸閱讀

如今《Queendom 2》已播出至第二集,在剛開播時引起粉絲熱淚不斷的原因,非VIVIZ和孝琳的代表曲舞台莫屬!但其實本季當中除了舞台表演,也是有許多值得注目的看點,以下細數三大點本季必看,以及各個團體的介紹!

看點一:前輩?後輩?傻傻分不清楚

韓國是非常注重前後輩禮節的國家,演藝圈也不例外,因此藝人的出道年份就是決定一切的關鍵點,但因本季中有多位成員是早在現在所屬團體成軍以前就已經出道過,因此,是否要以現所屬團體劃分前後輩關係也是本季看點。

1.Brave girls玟瑩:2015年1月15日以ZZBEst出道,後在2016年2月再次出道

2.VIVIZ:2015年1月16日以GFRIEND出道,後在2022年2月再次出道

3.Kep1er崔有眞:2015年3月以CLC出道,後在2022年1月再次出道

4.WJSN延靜:2016年5月以I.O.I出道,後在2016年7月再次出道

看點二:對手選擇環節

本季新增了指名心目中的競爭對手環節,看似充滿火藥味的環節,實際上選擇對方的理由卻令人出乎意料。

孝琳選擇「Kep1er」、Brave girls選擇「VIVIZ」、WJSN選擇「孝琳」、LOONA選擇「WJSN」、Kep1er選擇「LOONA」、VIVIZ選擇「孝琳」。

看點三:團體的發展進程

偶像團體在雖在活動時呈現了光鮮亮麗的樣貌,但舞台下不免會有不為人知無奈與艱辛,以下為各位整理出各組參賽團體的基本資料以及發展進程,帶各位更加了解這六組團體吧!

Hyo Rin孝琳

自己開設公司時,好像什麼也不懂就開始了,但現在已經很習慣了。

出道日期:2010年6月3日

代表作:《SAY MY NAME》、《Dally》、《Layin’ Low》

經紀公司:bridʒ娛樂

經歷:曾以SISTAR活動(活動年分2010年-2021年),在團體內擔任隊長、主唱等職位,但在作詞作曲、饒舌、舞蹈方面皆有出色表現。SISTAR的團體風格屬於健康性感美,對擁有豐滿身形及小麥肌的孝琳來說,絕對是最佳優勢,於是在團體時期就已打造出獨特的個人風格。

2017年6月團體與原公司的合約期滿,SISTAR全員決定不續約解散。當年11月孝琳即宣布成立個人經紀公司「bridʒ娛樂」,攬下自己的經濟約同時,也同時展開了多樣化的個人活動,並持續進行著創作,向全球粉絲展現不同面貌的「孝琳」。

Brave girls

我們雖然靠《Rollin》逆行,但我們不會以《Rollin》結束。

成員:玟瑩、侑廷、恩智、裕那

出道日期:團體2011年4月8日出道,後改組為 2016年2月16日出道。

代表作:《Rollin'》、《High Heels》、《We Ride》

經紀公司:Brave娛樂

經歷:2010年出道的Brave girls最初是由五位前成員組成,但接連在2015年三位成員退團、2016年五位成員加入,成為七人體制活動;直至2018年又有三位成員退出,留下了現今的四位成員玟瑩、侑廷、恩智、裕那。

Brave girls自出道以來始終沒能獲得大眾的關注,但因為參加多達67場的軍隊慰問公演,並憑藉著清爽的歌曲、活力性感的表演而在軍中成為神話般的存在。2021年2月,一名粉絲上傳了2017年推出的《Rollin'》表演片段剪輯而成的「留言集中影片」後,不但在當天突破110萬,還被召回音樂節目重新打歌,隨後登上了多項榜單和音樂節目的一位,也是出道長達6年以來第一個一位。在人氣水漲船高的同時Brave girls也獲得了空前的資源與廣告合作,成為2021年最強逆襲神話!

WJSN宇宙少女

『我們的歌,就只有我們能夠消化』這是對我們歌曲的自豪。

成員:EXY(隊長)、雪娥、苞娜、秀彬、Luda、多願、恩熙、夏天、多榮、延靜、宣儀、程瀟、美岐

出道日期:2016年2月25日

代表作:《BUTTERFLY》、《SAVE ME, SAVE YOU》、《SECRET》

經紀公司:STARSHIP娛樂、樂華娛樂

經歷:繼SISTAR後,STARSHIP時隔6年與樂華娛樂推出12人女團。2015年12月率先公開四個小分隊的成員資料、出道曲預告、概念照,之後在2016年2月25日以出道曲《MoMoMo》全員正式出道。同年在首部團體綜藝《宇宙LIKE少女》中,原I.O.I成員延靜加入,成為了13人團體。

宇宙少女出道後曾推出過多組限定團體、小分隊,也進行過多場演唱會及團體綜藝,經歷了兩年半的活動後,在2018年10月以《SAVE ME, SAVE YOU》拿到首個一位。但也是同年,團內成員因行程衝突、健康狀況等原因頻頻缺席團體活動,因此解散謠言不斷。於此同時,粉絲也依然盼望著完整體的宇宙少女,也希望在《Queendom 2》中可以展現出不同以往的面貌。

LOONA本月少女

這是在重要的時刻到來的重要機會,我們非常想抓緊機會受到認可。

成員:夏瑟(隊長)、ViVi、Yves、真率、Kim Lip、Chuu、姬振、賢真、Go Won、Choerry、Olivia Hye、汝真

出道日期:2016年10月5日起陸續公開成員,2018年8月20日團體出道

代表作:《PTT》、《Butterfly》、《Why Not?》

經紀公司:Blockberry Creative

經歷:2016年10月經紀公司宣布將展開一個月公開一名成員的出道計畫,並一同推出個人MV,在公開過程中也穿插著小分隊活動,讓大眾在本月少女出道前就將期待值拉滿。2018年8月20日十二人完整體以《Hi High》一曲正式出道。

在出道當年,本月少女即獲得兩項新人獎,後續也得到了多個獎項肯定,SM社長更參與了專輯製作,是被大眾看好的團體。但在出演《Queendom 2》的前夕,卻爆出所屬經紀公司陷入財務危機,不但積欠多方應付款項,成員在長年接代言、跑活動後,也未能完成結算。接著是在首次節目競演前,11名成員確診新冠肺炎因此暫停節目錄製,令期盼本月少女走上花路的粉絲再次惋惜,希望全員健康重登節目的同時,也能在未來有更好的發展。

Kep1er

我們可是從生存戰中存活下來的九個人。

成員:崔有眞(隊長)、沈小婷、坂本 舞白、金采炫、金多娟、江崎 光、休寧巴伊葉、徐永恩、姜睿序

出道日期:2022年1月3日

代表作:《WA DA DA》

經紀公司:WAKE ONE娛樂、SWING娛樂

經歷:Kep1er是由2021年韓國Mnet推出的選秀節目《Girls Planet 999》的九位優勝者組成的限定團體,預計活動時間為兩年半,團體成員包含了韓國、日本、中國、美國等國籍的成員。該選秀節目在播出時海外也同步播出,因此各地都有許多討論聲量,出道後更是因憑藉成員以及節目的高人氣:在首張迷你專輯開賣當天突破十五萬張,打破女團的出道專輯最高日銷量記錄;出道十天後的音樂節目《M Countdown》也獲得了首座一位,好成績可見一斑!但在出道前後不斷傳出成員確診的消息,粉絲在關心成員身體健康的同時,不免也擔心成員是否能在Kep1er有限的時間內打響知名度,為往後的發展鋪上花路。希望剛出道的Kep1er能在《Queendom 2》以健康的身體展現不同面貌的演出!

VIVIZ

我們用VIVIZ的名字剛出道沒多久,但以GFRIEND的話已經出道八年,我覺得我們沒有被小看的必要。

成員:信飛SinB、嚴智Umji、銀河Eunha

出道日期:2022年2月9日

代表作:《BOP BOP!》

經紀公司:Big Planet Made娛樂

經歷:曾以GFRIEND身分在2015年出道,因擁有高同步、高強度的舞蹈實力而被封為「女版刀群舞」,歌唱實力更是不在話下。在回歸中屢屢獲得一位及年度音樂大獎等榮譽,中間經歷了兩次轉型並成功擺脫「清純女友」成為「成熟女友」。但在2021年5月所屬經歷公司臨時宣布GFRIEND全體不續約,造成粉絲震驚及不滿。

2021年10月,銀河、信飛、嚴智三人與BPM娛樂簽訂專屬合約後,將團名改為「VIVIZ」並在2022年再次出道,憑藉著堅強實力與高人氣再次登上音樂節目一位,也在出道七天後打破「最快取得一位的女團」記錄。在《Queendom 2》的播出第一集後,帶來兩首GFRIEND歌曲作為代表曲,讓廣大粉絲流下感動的熱淚,也期待往後的VIVIZ會帶來什麼樣的舞台。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