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林志玲47歲才當媽,談到求子過程紅了眼眶:「超過10幾次的嘗試,我從來從來沒有放棄過,也相信有一天奇蹟會發生。」

好久不見志玲姊姊,這次她不只跟大家分享凍齡秘訣,在首度暢談當媽求子心情時,忍不住紅了眼眶,實在好令人心疼啊!

Photo / 林志玲IG、田原香

林志玲47歲才當媽,談到求子過程紅了眼眶:「超過10幾次的嘗試,我從來從來沒有放棄過,也相信有一天奇蹟會發生。」

女神林志玲2019年甜嫁日本放浪兄弟成員AKIRA2022年1月宣布當媽喜訊,就鮮少出現在鎂光燈前,這回為了田原香滴雞精代言回台,也是產後難得露面,表示回台前努力瘦身,從60多公斤瘦下來,除了分享滴雞精是自己保持美麗、養身的秘密法寶,一向對私生活低調的她,終於暢聊新手媽咪與家庭的幸福小事。

從黃金剩女到47歲高齡生子,林志玲:「我從來從來沒有放棄過,也相信有一天奇蹟會發生。」

47歲才懷孕生子,對於許多人來說真的相當勇敢,林志玲聊到辛苦求子過程也忍不住紅了眼眶:「希望給大家一點信念和信心,我從來從來沒有放棄過,也相信有一天奇蹟會發生。希望所有的女性朋友,也許很多單身或是未婚的,你可能很茫然,也許有些到現在還是高齡,或是一直想要嘗試(懷孕)還沒辦法做到的,我也是經過非常多的努力,超過10幾次的嘗試,所以不要放棄,要有信念,還有照顧好自己身體很重要,提早就要開始照顧,好嗎?」

志玲也老實說不會有第二胎:「我覺得我沒有辦法辦到,身體也會告訴你,我覺得我應該盡了所有該做的努力,然後獲得了奇蹟的生命,我除了感謝,就是感謝。」

帶小孩如果遇到任何困難的時刻,林志玲說:「我每次都會告訴自己,我真的求了很久,有這個奇蹟的生命,我要好好珍惜眼前這一段時光,陪伴他成長,這樣所有的辛苦就會轉換成比較快樂的,一個微笑、一個小動作、一個聲音都會帶給你快樂的。」

兩個人在一起,每一天都可以從小事情找到幸福感

問到老公AKIRA的浪漫舉動,林志玲透露在結婚週年時,因為彼此都很忙碌,忘了要慶祝,但老公偷偷安排了兩天一夜的溫泉小旅行,讓自己去享受泡溫泉的時候,老公幫忙帶寶寶,讓她感到非常溫暖,也大讚他非常貼心:「我在生完小孩之後,因為每個人都是新手,什麼都不了解,每一天我們都是一起學習,互相照顧和互相體諒,保括他(老公)很多時候會知道我忘了吃飯,他就會幫我熱滴雞精,或是下廚,這些生活小點滴都很暖心,讓我更了解兩個人在一起,每一天都可以從小事情找到幸福感。」

沒有請保姆帶小孩,志玲和老公就是彼此的神隊友:「都是互相照顧,沒有誰在這件事上是一定的擔當,很感謝老公一路走來給我很多支持,在生活上,所謂的隊友就是接力吧!可能我們沒有辦法一起坐下來吃飯的時候,那就是你先吃,吃完我再吃,隊友就是能夠互相體諒。」

老公愛心便當、寶寶副食品都自己來

林志玲除了是新手媽,在家也是個賢妻,自認基本的廚藝都還行,現在還會把滴雞精入菜,也會親手做愛心便當給老公吃:「尤其疫情期間很少去餐廳,都是自己煮,老公有時候工作也會帶著我做的便當,老公有誇獎過『紅酒燉牛胃』,他喜歡吃白米飯,只要是下飯的他都很喜歡。」

另外擔心外面的食物有經過化學調味,所以寶寶的副食品也都是自己做,她說:「都是自己慢慢研究,當你用心去做這些的時候,會覺得他(寶寶)每一口吃下去都很有成就感,心裡特別開心。」

外表的皮囊一定會老去,但心境的青春、開朗或是溫暖,我希望這個永遠可以持續,比美麗更重要

外表依舊保持少女感,究竟是如何凍齡?林志玲先說:「當媽以後妳會把優雅放下,真的全心全意把心思放在孩子身上,很重要的是,要把自己照顧好,才可以照顧別人。」對於外表的美麗,她卻希望是內在的年輕:「我希望也許再過幾年,甚至10年後,如果有一天見到你們,還是能給你們這樣的感受,我覺得外表的皮囊一定會老去,一定不會像以前那樣,可是我希望你們感受到,也許是心境的青春、開朗或是溫暖,我希望這個永遠可以持續,我覺得這樣傳遞出來的能量,比美麗更重要,但10年後我不知道有沒有這個勇氣站在大家前面(笑)。」

關於產後憂鬱,林志玲:「另一半是強大後盾。」

就跟所有媽咪一樣,林志玲也坦言帶小孩肯定會遇到挑戰,像是每天生活作息都會被打亂,都是用很瑣碎的時間去做自己的事,可能做到一半孩子醒了,但她覺得只要睡眠調整好,每天就有精神去面對:「一剛開始一邊照顧小寶寶,又要讓自己身體養回來,確實有點力不從心的感覺,但一定要告訴自己很快會過去。」

而新手媽可能會遇到的產後憂鬱,林志玲表示一定會經過一段低潮期:「包含身體還沒有復原,心情的低落,真的就是大家說憂鬱的時候,這時老公非常重要。我們每天晚上睡前一定會牽手禱告,禱告的時候告訴對方今天遇到什麼狀況,包括感謝和小孩的成長,他也就能了解,兩個人的生活可以一起改變和進步,對夫妻來講是非常好的溝通。」

如果有任何憂鬱情況,她也強調必須要尋求協助:「當然大家一定會有閨蜜,一定要一定要尋求協助,一定要找到心靈後盾很重要,不要覺得可以自己一個人做,以前我自己性格是很好強的,我覺得自己就可以辦到,但在育兒這件事情上,就是沒辦法自己獨立完成,希望所有新手媽媽都可以找到心靈後盾和心理上的支撐。」

我要把自己狀況做到最好,現在要開始陪他(孩子)走更長遠的路

聊到孩子,林志玲也話匣子打開,平常都叫他「小寶貝」,雖然不走曬娃路線,也分享兒子都有分別像到自己和老公:「出生的時候像爸爸,現在慢慢比較像我,眼睛比較像我圓圓的,髮量像爸爸,皮膚像我比較白,鼻子像爸爸。」

現在兒子雖然才快一歲,已經會叫媽媽了:「因為每天都相處在一起,我有get到那個時刻。」孩子的每一個反應都讓她很感動:「我都跟老公說,小朋友來到世上前好像都上過這一課,當媽媽覺得有點疲累的時候,他就會帶著微笑叫『媽媽』,頓時心裡都融化了,覺得什麼都願意為他付出。」

另外由於老公是日本人,在家和小孩互動常常是中日文雙語並行,林志玲表示希望兒子也能把中文學好:「我在家還蠻常講中文的。」她說老公想要孩子成為運動員,因此抓周還打算全部都放球。

結婚當媽讓林志玲的心境有更大的轉變,甚至已經有半隱退的打算,她說:「我在剛剛好的時間結婚,剛剛好的時間有了孩子,我感謝老天爺曾經給我的每一個機會挑戰和舞台,我自己對工作沒有更大的野心或是規劃了,我這次也是真的鼓起勇氣回來跟大家見面,未來我會把重心放在陪伴小孩子成長,所以暫時沒有什麼規劃。」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