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Lulu黄路梓茵令人愛上的6件事!苦熬10年抱回金鐘獎、獨挑大梁主持2023金馬獎

已成為新生代最強主持人的Lulu黄路梓茵,30歲出頭的年紀成功獲得金鐘獎肯定,2023年更將主持金馬60盛會,看完這幾件事後,真的無法不愛上她!

Photo/Lulu黄路梓茵、第57屆電視節目類金鐘獎頒獎典禮、文化部

Lulu黄路梓茵令人愛上的6件事!苦熬10年抱回金鐘獎、獨挑大梁主持2023金馬獎

32歲Lulu黄路梓茵主持過的節目,相信你絕對有看過,年紀輕輕就是當今電視圈終曝光度最高的新生代女主持人,在出道10年之際,終於以《婚禮歌手》與師父黃子佼一同奪下第57屆金鐘獎「綜藝節目主持人獎」!2023年將獨挑大梁主持別具意義的金馬60,一起期待她的表現!

從《大學生了沒》嶄露頭角

沿用奶奶姓氏「黃路」的Lulu,最早於2011年以模仿陶晶瑩打開知名度,2012年後成為《大學生了沒》固定班底、參加《超級模王大道》。總是笑臉迎人的她,更因機智反應逗樂螢幕前的無數觀眾,2013年便與吳宗憲、陳漢典搭擋主持《綜藝大熱門》,至今仍是超夯節目之一。

把批評變身招牌洗腦歌

在可愛討喜外型、幽默個性之外,Lulu還很會自嘲!曾自認是「第86眼美女」,還把被批評腿粗一事,化作超洗腦的《腿之歌》,副歌歌詞「我有蜜大腿 最流行的大腿,還有一雙找不到腳踝的小腿」琅琅上口,甚至回推出「蜜腿褲」,這般的自嘲功力,可不是人人都能做到的。

穩健主持功力Hold住各大典禮舞台

Lulu黄路梓茵獨自擔綱主持2021金曲獎
Lulu黄路梓茵獨自擔綱主持2021金曲獎

Lulu黄路梓茵出道沒多久就入圍「綜藝節目主持人」獎,2016年更一口氣擔任當年金曲獎、金鐘獎星光大道主持人,表現也獲得滿滿好評。她不只是台灣電視史上最年輕的金鐘綜藝主持人入圍者、獨自擔綱金曲獎頒獎典禮之主持人 ,更被吳宗憲讚譽為「台灣新生代最具潛力女主持人」,到了年末尾牙季,更是活動滿檔,2024台北跨年是連續第五年執主持棒,她打趣地宣告說:「台北跨年地縛靈is me!」

不只主持,她還會唱跳!

泰雅族出身的Lulu黄路梓茵,其實還藏有一副好歌喉!2016年發行EP《腿之歌》後,接連在2017年、2020年發行兩張專輯《美小鴨》、《29》,也曾於音樂展演空間Legacy舉辦個人售票演唱會、演出12場舞台劇,發揮豐富演藝天賦與才華。

摃龜7年不氣餒,2022年終於奪下「綜藝節目主持人獎」

2015年便以《綜藝大熱門》入圍金鐘獎,卻一路成為「最佳陪榜主持人」,在2022年,Lulu黄路梓茵入行第10年,也是第七度入圍金鐘獎,終於如願以《婚禮歌手》奪下「綜藝節目主持人獎」。她情緒激動地緩慢走上台、整個哭成淚人兒,得獎致詞能感受到一路走來的五味雜陳,令觀眾都隨著一同泛淚。2023年則以《綜藝大熱門》與吳宗憲、陳漢典再次摘獎,主持功力無庸置疑。

Lulu黄路梓茵完整致詞

謝謝大家,我冷靜一下,原來拿獎是這個感覺,首先我想先要謝謝佼哥帶我走上台,謝謝!我覺得很幸運遇到這樣子的好搭檔、好師父,在我開心的時候,他為我鼓掌,我難過的時候他為我開導,謝謝你。然後我要感謝台下的搭檔,謝謝憲哥、謝謝漢典,跟你們錄影我真的很開心,愛你們哦!

我想謝謝我的經紀人丹尼爾,他應該在外面哭,還有謝謝我的助理小陳,然後我要謝謝我的老闆現在是陳鎮川先生,還有謝謝在現場我曾經的老闆湯哥,謝謝你!我要謝謝珍妮姐,也要謝謝我的第一任老闆詹哥,謝謝你們,還有帶過我的經紀人阿湯、小嫻。

我其實想要上來拿獎就是想講出他們的名字,因為他們發現我,然後我一路才走到今天,謝謝。

然後,我要謝謝我的家人,我的媽媽、爸爸、妹妹、阿姨,我的老師,謝謝!我要謝謝我的粉絲,謝謝你們!

今年是我剛好是我入行第十年,其實每一年我坐在第一排的時候,都覺得自己離台上很近,每次聽到得獎人說:「我都沒有心理準備!」我其實都準備好了,早就寫好了!但是,我很開心我紮紮實實的走了十年,從第一排才走到這裡。

讓我知道其實主持這份工作是非常神聖的,想讓大家知道雖然我們在台上談笑風聲、嘻嘻哈哈,但我是用非常認真且嚴肅的態度去看待這份工作,主持工作是我的使命,在舞台上表演也是我的火花,每一次的登台對我來說都是一個學習,謝謝大家給我這些機會,我會繼續努力,帶著這份職人精神繼續在台上表演,謝謝大家!我是主持人LULU!謝謝大家!

2023年獨挑大梁主持金馬60

連續兩年被金鐘獎肯定後,Lulu黄路梓茵在2023年將登上華人電影最高殿堂:2023金馬獎頒獎典禮!先前有自己主持過第30屆、32屆金曲獎,以及與盧廣仲搭檔主持第55屆金鐘獎的經驗,現在則要獨挑大樑成為2023金馬獎頒獎典禮主持人,宣布同時更釋出她一人分飾《熱帶魚》阿慶阿姨、《不能說的祕密》葉湘倫、《我是一片雲》段宛露、《一代宗師》宮若梅(宮二)等4個角色的致敬造型,相當期待她的精湛表現!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