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幸運在這個時代,我們有許光漢!迷倒日韓的台灣最強男星,藏在帥氣外表下的8件事

許光漢的魅力大家都不陌生,而他的才華與努力,更如漫畫主角般勵志!2023年首度入圍金馬影帝後,2024再以《青春18x2 通往有你的旅程》高中生扮相逼哭人。

Text/Jemoony、Photo/Instagram @kuanghanhsu、cleoj___j、金盞花大影業、想見你、植劇場、何樂音樂、YouTube@周杰倫、翻滾吧男孩電影有限公司

幸運在這個時代,我們有許光漢!迷倒日韓的台灣最強男星,藏在帥氣外表下的8件事

這是屬於許光漢的時代!近期才釋出和日本「天才演員」清原果耶合演的電影《青春18x2 通往有你的旅程》將於2024年上映;更如火如荼地在韓國拍攝韓劇《No Way Out(無路可逃)》。只要看過他的作品,很難不被他吸引,一起了解這位台灣當代最強男星的魅力吧!

出道作是拍周董MV


許光漢從小患有氣喘,爸媽刻意培養他運動能力,他在國小進入桌球校隊、到處比賽。2003年,巧合下被選中參與周杰倫的MV〈三年二班〉,當年才是12歲左右的小光漢,第一次在螢光幕前當主角,演的就是周杰倫小時候。他戴著厚厚眼鏡,演出認真打球、和同學起衝突等畫面,現在看來特別可愛!

一顆等待被看見的寶石

別以為許光漢只會桌球,就讀復興高中時,他不只是籃球校隊,還參加熱音社,甚至拿下校內歌唱比賽冠軍,高中、大學都是樂團主唱……似乎生來就為了凝聚眾人的目光!起初懷抱著歌手夢的他,演藝路之初並不順遂,輾轉簽了幾個經紀約,歌唱、戲劇、模特兒都沾上邊,參與男團發片計畫,卻仍無疾而終,為了維持生計,拚命在酒吧、咖啡廳、餐廳等打工度日,等待機會來臨。

2016年開始大爆紅

2016年開始,許光漢開始收穫努力的果實,在參與《植劇場》的表演培訓後,陸續演出多部戲劇、電影。其中憑著《姜老師,妳談過戀愛嗎?》裡性成癮的遲緩兒角色入圍第52屆金鐘獎戲劇節目男配角獎;再靠《想見你》一人分飾兩角的層次演技,入圍第55屆金鐘獎戲劇節目男主角獎,重點是,這部戲更讓他紅遍台灣、中國、日本、韓國等,快速竄升為當代最紅台灣男星!

佔據韓妞心的新男神

許光漢在韓國有多紅?他在韓國的首場個人見面會門票5分鐘售罄,人氣可見一斑!之後更受邀在韓國百想藝術大賞擔任頒獎嘉賓,不只台上合體李帝勳,台下也與IU、金鐘國等人合影。最近則加入韓劇《No Way Out(無路可逃)》卡司陣容,和劉宰明、李光洙等飆戲,前陣子他飛抵韓國,接機的粉絲多到幾乎癱瘓機場。他曾對中國粉絲說「小心不要摔倒,我會生氣!」,成為他的暖心語錄之一。

好歌聲入圍金曲新人

與其說是演而優則歌,不如說許光漢終於一圓歌手夢想!2021年,他推出首張個人錄音室專輯《許光漢》,以舒服穩定的聲線、恰如其分的技巧,展現了多元的音樂類型,成功入圍第33屆金曲獎最佳新人獎。其中在戴佩妮製作的歌曲〈別再想見我〉的MV中,許光漢和影后尹馨的對手戲相當精彩,必看!

超凍齡的「高中生專門戶」

許光漢在2024年電影《青春18x2 通往有你的旅程》中,與日本女星清原果耶上演一段橫跨18年的愛戀,這是繼《想見你》後他再度飾演高中生Jimmy,在打工的地方邂逅來自日本的背包客女孩,並譜寫出一段難忘初戀。即便演出時已33歲,但凍齡臉蛋詮釋起來仍無違和,加上陽光大男孩形象,以及戴起眼鏡後的斯文風格都令人深深著迷!他在記者會上打趣表示「要從高中生畢業」,希望這位「高中生專門戶」只是開開玩笑呀!

唯一公開的前女友

隨著許光漢聲勢大漲,感情世界也被網友扒出來。他曾和女星簡廷芮的姊姊簡婕有段戀情,兩人2017年因觀念不合分手,但簡婕IG上並沒有刪除和許光漢的甜蜜點滴。許太太們先別激動,談戀愛人之常情,保留回憶沒什麼,我們可藉此一窺許光漢戀愛時的真實模樣,不是很好嗎?

風光入圍2023金馬獎影帝

許光漢不只有顏值,更有實力,過去跟金鐘獎、金曲獎都擦身而過,2023年再度以《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與劇中老公「毛毛」(林柏宏飾演)同時入圍金馬獎最佳男主角,雖然未成功抱回獎座,但足以見證他的演技已備受肯定。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