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TWICE的7個狂紀錄魅力點!超過15支破億MV、擁有4首PAK歌曲

TWICE 2月要以迷你專輯《With YOU-th》回歸啦!陸續公布的概念照真是太美,想必這次也能以三代女團代表的威力橫掃各大音源。

Text/YZ、Photo/IG@ twicetagram、nayeonyny、jy_piece、momo、m.by__sana、_zyozyo、mina_sr_my、dahhyunnee、chaeyo.0、thinkaboutzu

TWICE的7個狂紀錄魅力點!超過15支破億MV、擁有4首PAK歌曲

女團TWICE由5名韓國成員娜璉、定延、志效、多賢、彩瑛,與3名日本成員Momo、Sana、Mina及1名台灣成員子瑜組成,是JYP娛樂透過實境選秀節目《SIXTEEN》進行徵選,並於2015年正式出道,「TWICE」這個名稱是希望讓大眾透過雙耳與眼睛獲得雙重的感動。

TWICE出道後以甜美青春又充滿活力的魅力擄獲無數粉絲的心,也曾嘗試清爽夏日風、成熟小性感或是高級復古,每個風格TWICE都消化得很好,在女團激烈競爭中走出屬於她們的路。而TWICE的高人氣也被韓國文化振興院「2017韓流白皮書」中列為第三代KPOP女團代表,奠定無可取代的重要地位。

1. 出道曲〈Like OOH-AHH〉逆襲

2015年TWICE以首張迷你專輯《The Story Begins》主打歌〈Like OOH-AHH〉正式出道,當時出道歌曲發行時一開始成績沒有很理想,並非「怪物新人」的程度被討論,也沒有拿下打歌節目1位。TWICE不斷地在寒冬勤跑校園演出後,11月音源才開始逆襲,登上各個音樂榜單前十名,更在隔年1月擠進Melon排行榜前五名。也因為歌曲人氣的上升,各大音樂台在TWICE宣傳期結束後又將她們召回打歌,〈Like OOH-AHH〉也打破韓國紀錄成為史上最多觀看次數的出道MV。


2. 出道隔年開啟全盛期

抓緊〈Like OOH-AHH〉的成功,2016年4月TWICE帶著第二張迷你專輯《PAGE TWO》回歸,主打歌〈CHEER UP〉推出便拿下韓國八大音源榜首,更刷新Melon榜2016年一位最長累積時間紀錄,歌曲中成員Sana經典的「Shy Shy Shy」段落在當時也引起一陣模仿熱潮趁著熱度,TWICE在10月發行迷你三輯《TWICEcoaster: LANE 1》,並以主打歌曲〈TT〉登上音源網站實時榜首,美國Billboard也公佈專輯語歌曲分別登上世界專輯榜單第三名及世界單曲榜單第二名,哭哭臉舞步真的廣為流傳,韓國綜藝出現頻率極高。


3. 連續3年拿下Perfect All Kill

Perfect All Kill(PAK)指的是歌曲在韓國各大音源的日榜、實時榜和週榜都獲得第一名,可以說除了粉絲外,全韓國民眾都在聽的程度,能看出歌曲的受歡迎與國民度。TWICE在2016年以歌曲〈Cheer Up〉達成第一次PAK,同年再以〈TT〉獲得第二次PAK,2017年〈Knock Knock〉和2018年的〈YES or YES〉分別獲得第三、四次PAK,短短三年內就獲得四次驚人記錄,這個成績也一直在PAK排行榜名列前茅。

4. 17支破億韓文歌曲MV

出道9年的TWICE每每推出新歌總是橫掃音源排行榜與音樂節目1位,MV也不斷寫下破億紀錄,TWICE截至目前已經有17支韓文歌曲觀看次數破億,其中〈What is Love?〉更是突破7億觀看,如此佳績能看出TWICE的超高人氣,她們同時也是最多支MV破億觀看的韓國女團。


5. 首個在日本巨蛋巡演的KPOP女團

TWICE在日本也一樣擁有超高人氣,2017年6月以專輯《#TWICE》在日本正式出道,也登上日本知名音樂節目MUSIC STATION表演,是繼寶兒2015年出演後首次受邀的韓國女團。專輯總銷量超過32萬張,成為第一個韓國組合獲得日本唱片協會所頒發的白金唱片認證,之後的回歸更連續六張專輯拿下日本白金唱片。2019年時,出道短短3年半的TWICE更在東京巨蛋、名古屋巨蛋和大阪巨蛋共舉行5場演唱會,成為第一組在日本展開巨蛋巡演的KPOP女團。

6. 連續3年橫掃MAMA年度歌曲

TWICE在2015年獲得Mnet Asian Music Awards(MAMA)最佳女子新人獎後開始橫掃各大獎項,2018年更是拿下全球粉絲選擇TOP 10、最受歡迎舞蹈女藝人、最佳女子團體、最佳女子團體舞蹈以及年度歌曲大賞共5個獎項,與2NE1並列為MAMA獲得最多獎項的女團。TWICE也是第一個連續2016、2017和2018三年都獲得MAMA年度歌曲大賞的歌手,分別為〈CHEER UP〉、〈SIGNAL〉與〈What is Love?〉這三首歌,當時真的走到哪裡都聽得到。 

7. 人美心也美熱心公益

粉絲名「ONCE」指只要粉絲們給予一次的愛,TWICE就會以兩倍的愛去報答,TWICE是出了名的寵粉,看到粉絲跌倒就會馬上攙扶、看到粉絲送信也毫不猶豫收下,或是為見面會上緊張的粉絲整理頭髮或是親自包裝禮物等。不只是愛ONCE,TWICE也非常積極公益,會在繁忙行程中抽空做志工,2017年成員Mina為了慶祝TWICE出道800天更簽下同意器官捐贈卡,也曾為早產兒手打毛線帽。成員娜璉2022年匿名捐出2000萬韓元幫助蔚山東江醫院的低收入患者,2024年再捐出3000萬韓元後,成為「愛的果實」高額捐款者俱樂部2024年的首位會員,善行總讓ONCE大喊沒愛錯人。 

TWICE成員介紹

娜璉

擁有可愛清新果汁相的娜璉,曾在簽名會上提到自己小時候因為一場交通意外左腿嚴重受傷,所以有時候會腿軟失去平衡,現在光是能走路就很感激,可想而知娜璉為了跳舞付出多大努力,能夠成為C位太不容易。娜璉雖然是隊內大姊,卻有著調皮的忙內個性,總是跟妹妹們很好地玩在一起。

定延

定延出道過程並不順利,曾一度放棄夢想到麵包店打工,粉絲都很慶幸最後順利出道,才能看到酷帥又美的定延。定延的姊姊是演員孔升妍,姊妹曾搭檔主持音樂節目,也一起演唱過微電影《My Dream Class - 孤島教室》主題曲。給人帥帥感覺的定延其實是團中的搗蛋鬼,特別喜歡捉弄MOMO。

Momo

Momo從3歲就開始學舞,是團中的主舞,也是KPOP中時常被提起跳男舞好看的女偶像,被稱為舞后及舞蹈機器。舞台上帥氣又俐落的Momo其實是團中公認的吃貨,曾愛豬腳到瘋狂的地步,練習生時期還偷打電話叫外送,用繩子將豬腳吊到宿舍裡,Momo的座右銘是「努力工作就可以吃美食」。

Sana

總被粉絲稱為傻娜的Sana,擁有嬌滴滴聲音與自然撒嬌功力,是TWICE中的超級放電機,也是〈Cheer Up〉中「Shy Shy Shy」段落發音成「Sha Sha Sha」的流行製造者,很有綜藝天分的她總能創造出許多名場面。Sana能動能靜,除了流利的韓語實力,連韓文的書法字都寫得很漂亮。

志效

志效8歲開始當練習生,有「十年練習生」之稱的她是TWICE隊長,擁有一雙大眼與燦爛的陽光笑容,在隊內像媽媽一般的存在,總無微不至地照顧成員。舞步時常需要蹲下,加上拍照怕擋到成員總是跪下,是就算傷了膝蓋也在所不惜的暖心存在。

Mina

Mina學過11年的芭蕾,是氣質出眾的黑天鵝,與媽媽逛街時被星探相中,高中未畢業的Mina說服爸媽後前往韓國成為練習生。Mina的爸爸是大阪大學骨科教授,渾身是千金氣質的她外表看似冷豔難親近,其實是個溫柔有愛心的女孩,謙虛沒有架子。

多賢

皮膚很白的多賢總被稱為「豆腐」,有很耐看的臉蛋和有特色的單眼皮,笑容也很有親和力,是TWICE最沒有偶像包袱的人,也是瘋癲舞者的代表之一,以老鷹舞引起熱議,只要出演綜藝總是完全放下形象。多賢也是尋找鏡頭的始祖,曾在超過百人的機場找到自己的站姐,連天花板的攝影機鏡頭都逃不過她的鷹眼。

彩瑛

鄉下長大喜歡吃蔬菜水果的草莓公主彩瑛擁有優越的美術天份,曾設計TWICE的專輯封面和鞋款,詞曲創作實力也備受期待,非常多才多藝。在實境節目《TWICE優雅的私生活》中表示因為稀有的Rh陰性血型而自豪,彩瑛個性很積極正面,是不會想太多的類型。

子瑜

子瑜十三歲就隻身前往韓國,經過3年練習生生涯後出道成為台灣之光,因為出眾有氣質的外貌圈了許多粉絲,是個性低調、堅強卻又有點腹黑的可愛女孩。最有名的出圈畫面是《偶像運動會》秀髮飄揚的射箭瞬間,專業姿勢及驚人準度被網友大讚是射箭女神,箭直直射進粉絲心中。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