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名人故事

母親節快樂!盤點國內外媽媽說過的感人金句,今晚就回家抱抱媽媽!

撰文/Bee、一元 Photo/美麗佳人,IG:Angelina Jolie ,twitter:Diana, Princess of Wales、J.K Rowling、Diane von Furstenberg

母親節快樂!盤點國內外媽媽說過的感人金句,今晚就回家抱抱媽媽!

艾莉絲

「幸福不是用找的,而是自己給自己的」「我和女兒除了親情關係,還多了一份革命情感,很難三言兩語告訴她人生是什麼,面對人生究竟該怎麼做?」「去勇敢實現屬於自己的幸福,沒有任何人可以去定義你的幸福該是什麼模樣,只要不犯法,不傷害其他的人,就算世界上有許多人攻擊妳、批判妳,都不要視為阻礙」

徐若瑄

「我覺得媽媽像一條永遠都不會斷的橡皮筋,無論多麼困難,多麼勞累,在生活中很困苦被拉扯,媽媽的愛都不會斷。」

延伸閱讀


賈靜雯

「曾經看過一句話,原生家庭會成為孩子的『隱形誓言』。從小到大,看著母親不管遇到多大的委屈,都謹守在我們身邊,這種母性的傳承紮實地在我身上繼續發光發熱」

延伸閱讀


王月

「她是天使,帶給我好多好多快樂,我喜歡跟她做任何事情,我都覺得沒有生到女兒的人好可惜。我們到現在還會這樣,屁股黏屁股,鼻子碰鼻子,耶,我們是最好的朋友!」「有一天我在切芒果給孩子吃,切完果肉之後,就在垃圾桶上面吃芒果心,突然覺得我和我媽媽的身影好像,那一剎那感受到我是媽媽了。」

延伸閱讀


Charlize Theron莎莉賽隆

「今天,做為母親是我每天的快樂來源,是比任何事情都還強烈的事,比我的工作還要更有力量!Today, motherhood is a source of joy every single day, something stronger than everything else, more powerful than my career.」

Natalie Portman娜塔莉波曼

給所有媽媽們:「給你自己一點喘息的空間吧,實質上且概念上的。我們都對自己要求甚高,休息是一個持續的平衡動作。如果你過了很糟糕的一天,別讓這一天來定義你的人生。永遠都還有明天。我也認為,留一點時間給你自己是很重要的,你很容易忘記這件事,但這是很重要的。」

「Give yourself a break — literally and figuratively. We all hold ourselves to such a high standard and it's a constant balancing act. If you have one bad day, don't let it define you. There's always tomorrow. I also think it's important to carve out time for yourself. It's easy to forget that but it's so important.」

延伸閱讀



Diana, Princess of Wales威爾斯王妃黛安娜

「媽媽的臂彎永遠比其他人的安適。A mother’s arms are more comforting than else’s.」

延伸閱讀



J.K Rowling

「如同你母親的愛強而有力,足以留下它的痕跡,能使你被深深愛著,同時也可永遠地給予我們保護。Love as powerful as your mother’s for you leaves its own mark, to have been loved so deeply, will gives us some protection forever.」

Diane von Furstenberg 黛安 馮 佛絲登寶格

「我母親教導我最重要的事,就是害怕不能是一個選項。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my mom ever taught me is that fear is not an option.」

Angelina Jolie 安潔莉娜裘莉

「我首先會認為自己是一個母親,我很幸運能在人生中扮演這樣的角色,這個世界可以喜歡我、討厭我,或者是分崩離析,但至少我可以跟我的孩子一起起床,而這樣我就很快樂了。I see myself as a mom first. I’m so lucky to have that role in life. The world can like me, hate me, or fall apart around me and at least I wake up with my kids and I’m happy.」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