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名人故事

不用美吸引人!裴斗娜偏離大眾預設的形象,任何角色都能演出不凡的味道

裴斗娜不用美吸引別人,更不介意不美,不惜一切要演好角色的心態,讓即使看似普通的角色,都會演出不平凡的味道。

圖文/瑪利嘉兒

不用美吸引人!裴斗娜偏離大眾預設的形象,任何角色都能演出不凡的味道

裴斗娜是很特別的一個人。她偏離眾人預設的女演員形象,不用美吸引別人,更不介意不美,眼神隱隱帶著不馴意味,加上不惜一切要演好角色的心態,讓即使看似普通的角色,都會演出不平凡的味道來。所謂真正愛演的實力派,就是這種。

MC:真實的你是個怎樣的人?

Doona:很悶騷。

MC:有哪些人對你的生命影響很深?

Doona:家人。父母經常給我意見,對我的性格和成長有很重要的影響;戀愛時我也會受對方影響,也會嘗試了解他的嗜好。總之,我是屬於容易受身邊人影響的類型。

MC:如果不做演員你會做甚麼?

Doona:我很享受獨處的時光,以前我想過寫作,不過我沒有創作力,當不成作家,所以後來覺得翻譯外國小說也不錯,最好只需要一部notebook,不用見人就可以工作的職業。

MC:最希望人生加入哪些元素?

Doona:之前我在訪問中常常說,人生中最重要的目標是成為媽媽。雖然現在有點遲,但我真的很想成為媽媽,這會是我現在最想挑戰的目標。

MC:不用工作的時候喜歡做甚麼?

Doona:我很喜歡植物,有時間會去市場買花。也喜歡攝影,希望有多一點時間可以拍攝影相。


MC:你是如何保持身材?

Doona:30歲後我就沒做什麼來保持體態,35歲後更開始有點胖,但幸運的是我拍《Sense 8》時要應付很多打鬥的場面,所以每天早上要接受體能訓練,為我保持體態。現在也會開始多加留意,有時重了1kg,我就會做有氧運動,現在也常做Pilates拉筋,中間也會節制飲食。

MC:你的愛情觀是怎樣?

Doona:男女之間的愛情我其實也不太懂,這個問題很難呢!

MC:在一次訪問中你說過:「希望之後國內也能出現更多非女性不可的角色,以女性角色為主導的作品。」可否分享多一些看法?

Doona:一直以來韓國電影界都被男性主導,近期開始流行女性電影人創作的電影。我覺得最重要的不是考慮電影是由男性或女性主導,而是要讓觀眾看到更多元化的題材。當然,拍電影始終要顧及市場潮流和觀眾口味,最重要是能拍出生活實感。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