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名人故事

王渝萱害羞初戀全因被濾鏡欺騙!自嘲太感性,看人遛狗竟爆哭

大方談論幼兒園的「初戀」,搞笑自嘲悸動是被逆光欺騙,但她其實有一雙溫柔凝視微小事物的眼光,在她細緻的感知力中,能感覺到她和這個世界「戀愛ING」!她也為《美麗佳人》讀者們獻上2022年情人節獨家祝福。

採訪撰文/黃馨慧 攝影/Hedy Chang 攝影助理/Lil Light、Zoey Wang、Chiu Hsin Mei 造型/蕭景引 造型助理/Yahan Chang 化妝/Reeve Chen 髮型/Reeve Chen

王渝萱害羞初戀全因被濾鏡欺騙!自嘲太感性,看人遛狗竟爆哭

拿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後,王渝萱更顯忙碌,她邊考期末考,邊忙著宣傳電影《該死的阿修羅》,戲稱自己正在「半工半讀」,不僅努力打起精神敬業完成所有的工作,更神來一筆擺出古靈精怪的神情,認真訪談外,她仍不改平時的幽默感,言談之間依然有藏不住的搞笑因子和「平常戲就很多」的情緒,活力與魅力持續感染現場。

延伸閱讀


為青少年發聲

王渝萱在《該死的阿修羅》中演出叛逆少女琳琳,她認為這個角色最難詮釋的部分是「無端的憤怒」,她解釋,青少年時期可能對於家庭、社會有很多不滿,但琳琳背負的還有同儕、金錢壓力,憤怒值可能是他人的數倍,她每次上戲前都得讓自己投入在那樣的狀態中,才能順利化身為琳琳。在她看來,琳琳是個堅強又善良的人,可能是成長過程影響,她的叛逆是因自尊心很高,為了武裝自己,不讓人發現自己的脆弱,以免被人看不起,但她又在辛苦的環境中保有善良與對情愛的想望,她甚至想對琳琳說:「辛苦了,你真的很勇敢。」


王渝萱在做角色功課時,常約李沐到琳琳生活的環境去四處走走,親身感受自己平日所不熟悉的生活圈,拍攝結束後,她也會開始關心在這樣環境下的青少年,甚至自問:「為什麼之前沒有注意過他們?現在有什麼事情是可以為他們做的?」其實她先前在《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孔雀》中也曾挑戰過青少年的角色與母女戲,和琳琳的角色背景類似,卻有不同的發展與命運,拍完《你》劇後,她更願意和父母溝通,學習和長輩相處,自我成長、開拓社會關懷的眼光以外,她說:「很棒的地方是,我可以為青少年發聲。」

延伸閱讀

太陽為世界套上美麗濾鏡

聊起本期主題「初戀、第一次悸動」,王渝萱大方分享幼兒園往事,她說當時園內有個塑膠屋,大家會去那裡扮家家酒,「有天我一個人躺在那邊,旁邊有個跑很快的男生過去,那時候就覺得好害羞喔!一定是太陽有套濾鏡」;她也記得以前去探姐姐王渝屏的班,「命運般」遇上她現在養的貓,「那隻貓不會趴在其他人腿上,只會趴在我的腿上,我就覺得我贏得牠的心,很害羞,那也是一個初戀的感覺」。


她是極容易被小事觸動的人,比如在老舊的車上看到一朵花,或在忙碌生活中,突然看到老奶奶牽著一隻老狗悠閒散步,會被那樣美麗的瞬間擊中,甚至讓她熱淚盈眶,「它是整體的氛圍被改變了,我覺得那種整體的氛圍就是悸動」。像她第一次被表演能量撼動的瞬間,是國小觀賞法語音樂劇《鐘樓怪人》時,當時的她還看不太懂字幕,卻被劇末的〈大教堂時代〉合唱給震撼,「我就狂哭,我也不知道哭的原因是什麼,可是確實感受一股能量從台上傳過來」,她雖搞笑自嘲:「我就是一個情緒很強烈的人,很容易亂哭一通。」但不難感知她對日常點滴的敏感度,以及擅於發現美的眼光。


王渝萱也期盼接下來有機會可以接演鬼片,她無厘頭地說:「我真的長得很像《鬼店》的Shelley Duvall啊!我希望大家走夜路、洗澡看鏡子的時候都可以想起我的臉。」接演喜劇片也是她的心願之一,只因先前演的戲氛圍都偏向壓抑,但她想帶給觀眾另一種療癒的氣氛,「工作很累回家,就是不想要看藝術片,就是想要看到別人過得比我差,但他們又可以在結局為自己的人生找到一個出口。生活超級爛的時候還是會笑,我想用好笑的方式告訴大家,每個人的生活本來就都不好過,這是梳理心情的方式,我覺得把這種心情帶給觀眾是很好的」。

送給《美麗佳人》讀者們的情人節祝福

情人節不管是自己一個人,或是有伴侶一起過,我覺得最重要的,還是要「多喜歡自己一點」,祝大家情人節快樂!另外也希望大家支持3月11日上映的《該死的阿修羅》,和情人節只差了一個月喔!(笑)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