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王渝萱《該死的阿修羅》奪下金馬2021最佳女配角:「謝謝故事讓我知道他們的脆弱,但是又如此的堅強」

新生代演員王渝萱奪下金馬58最佳女配角獎!在《該死的阿修羅》電影中飾演非常具有挑戰性的角色-小太妹琳琳,她在電影中的精彩表現令人印象深刻!

Photo/台北金馬執行委員會

王渝萱《該死的阿修羅》奪下金馬2021最佳女配角:「謝謝故事讓我知道他們的脆弱,但是又如此的堅強」

2021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王渝萱《該死的阿修羅》

王渝萱曾出演過公視《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其中的《孔雀》,當時就入圍了第54屆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新進演員獎」,雖然沒有獲獎,但演技備受肯定!

王渝萱在15歲時演出了樓一安導演的作品《失控謊言》,而五年後王渝萱再次演出樓一安導演的作品《該死的阿修羅》,在電影中飾演太妹琳琳,以精湛的演技呈現多樣反差性的角色,最後在2021金馬獎入圍者激烈的角逐下脫穎而出,獲得了最佳女配角獎,讓人期待她未來的表現!

2021金馬獎最佳女配角得獎影片


金馬58王渝萱得獎感言

我想要先謝謝跟我一起入圍的四位前輩,我從小在電視機前面看著你們長大,你們是我表演的養分跟我表演的想望,謝謝你們。我想要謝謝《該死的阿修羅》全體工作人員、表演老師和跟我對戲的演員,如果我揉捏出角色的靈魂,那你們就是支撐她的血肉跟骨架,謝謝你們,我想要讓大家知道你們有多出色,因為如果沒有你們的話,我沒有辦法站在這裡。

謝謝我的家人,我的爸爸、媽媽、姐姐、姑姑,還有過世的姑爹,我不知道你現在在哪裡,但我希望你那邊有一台電視。我想謝謝我的朋友,謝謝我的朋友教我自由、平等跟愛,謝謝你們讓我成為堅強的女性,我知道這些都不簡單,而且我們還需要繼續努力。謝謝我的經紀人,包容這麼不足的我,而我以後還會繼續的不足,因為我就是一個這麼不足的人,所以我才需要學習。謝謝我家的三隻貓,謝謝你們愛我,比我自己還要更愛我。

我不知道我在講什麼了……我不敢說我是這裡最愛電影的人,但是我敢大聲的說我鍾愛故事,謝謝故事讓我認識人,謝謝故事讓我知道他們的脆弱,但是又如此的堅強,我想要繼續成為一個說故事的人,謝謝好多……謝謝戲劇和電影的神,我相信那邊有靈氣,謝謝評審,謝謝金馬58,謝謝每一個幫助過我的人,謝謝我自己,謝謝。

2021金馬獎王渝萱後台花絮影片

台北金馬影展 官網

台北金馬影展 Youtube

台北金馬影展 FB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