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名人故事

專訪|《你好神槍手》邢菲:「積極的面對生活,我相信總有一束光會為你照亮!」

陸劇《你好神槍手》自播出以來,在「國民校草」胡一天和「元氣甜妹」邢菲兩人甜劇專業戶演繹下,大談30公分身高差的長短腳甜戀,以射擊選手和體育女主播的誤打誤撞,再同居成為室友的故事情劇下,兩人甜度超標!

Photo、Video / 愛奇藝國際站、邢菲工作室

專訪|《你好神槍手》邢菲:「積極的面對生活,我相信總有一束光會為你照亮!」

「關於愛情這場狙擊,心動只能是秘密。」從陸劇《你好神槍手》這段話揭開「國民校草」胡一天和「元氣甜妹」又是「國民妹妹」邢菲的成人戀愛劇。近年分別以《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致我們暖暖的小時光》等多部優秀作品,獲得好口碑佳評的兩人,已成為在戲劇上佔有一席之地的討喜演員,此次被稱為夢幻組合的在陸劇《你好神槍手》搭擋演出改編自蓮沐初光的同名小說,歡喜冤家絕配出浪漫又一絕的甜寵劇。

《你好神槍手》故事內容講述胡一天所飾的天才射擊員沈清源,因為在少年時期誤傷母親而留下心理陰影的障礙,後來透過魔鬼訓練才成為彈無虛發的神射手,而後在一次50米手槍慢射項目獲得冠軍的他,遇見了由邢菲出演的電視台體育實習記者唐心,奉命前來採訪他,才發現沈清源原來是唐心高中時暗戀過的射擊館輔導員;只是重逢的兩人,因為沈清源的高冷對待,讓唐心大受打擊,還因此氣急敗壞地差點斷送自己的職業生涯,隨後不對盤的兩人,為了彼此的夢想,在運動和主播世界裡一起克服困難、化解心結,漸漸燃起愛苗。

像是播出至今,胡一天就常在劇中時不時地脫口而出讓人臉紅心跳的話,比如有一幕他飾演的沈清源常會不自覺被唐心吸引而煩惱,而把他對唐心的感覺比喻成貓薄荷對貓的吸引力而說:「我好像對你有點上癮」;加上又會因為太想唐心而不自覺分心地影響到比賽狀況,因此下定決心要跟唐心保持距離,就又說出「你就像貓薄荷一樣,我抵抗不了你!」如此直白又甜到出蜜的台詞著實令不少觀眾直呼:太肉麻、太會撩了!

本次《你好神槍手》女主角邢菲也為了要詮釋非常瞭解射擊的體育主播,而在開演前就針對劇本裡的專業術語和相關領域作深入研究,做足功課的她更特別接收《美麗佳人》專訪,聊聊本齣戲演出心得。

當演員是我生命中一個很神奇的體驗,給了我人生一個新的選擇;我相信未来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一切才剛剛開始而已。

M.C.:在《你好神槍手》有什麼不同以往的表現/演技上的突破和挑戰呢?

唐心應該算是一位Reader吧!但因為我其實本身就有一點五音不全,所以這場戲主要還是需要排除外界干擾,讓自己沉浸在角色裡而不笑場,算是我這次演出蠻有挑戰性的部分。

M.C.:這幾年在戲劇這條路走得有聲有色,作品都很有記憶點。對妳而言,認為「演員」這條路對自己是什麼樣的代表/意義或存在?為現在的成就打幾分?

當演員是我生命中一個很神奇的體驗,對我來說的意義是給了我人生一個新的選擇。我為現在自己目前的表演成就打兩分吧,滿分十分,我相信未来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一切才剛剛開始而已。

M.C.:出道至今,若要為自己區分成幾個階段,分別有那些變化?而這些變化所帶來的成長與收穫有那些?

過去、現在和將來…聽起來好像是個段子。我在剛出道的時候也拍了一些作品,但卻很少有人能看到,不過也是從那時候開始累積,才成為了這個慢慢走向大眾的我。现階段會有一些戲劇作品讓大家更加認識我,同時我也聽到了一些聲音,例如說邢菲始终在小甜劇裡打轉之類的話語……。所以將來,我希望能够做到努力提升自己,再去嘗試各種不同直多元的角色,讓大家記住我更多面向的角色表現。

M.C.:是否曾有過低潮或是黑暗面,而又會如何面對和克刻?

每個人都會有低潮期,有些情緒就是要靠自己消化,因此轉移注意力是很重要的事情,若遇到低潮時,我一般會做些其他事情來轉化自己的情绪,比如吃一些零食,或者做做運動,把不好的情緒代謝出去。

M.C.:送給台灣觀眾/粉絲與勉勵自己的一句話?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我是演員邢菲,無論大家現在處於什麼樣的心態裡,都要像我在《你好神槍手》裡面的角色唐心一樣,積極的面對生活,我相信總有一束光會為你照亮,加油!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