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名人故事

大S閃嫁具俊曄!如韓劇般愛情,甜蜜婚照刺青戒指、雙方家長祝福!姐夫甜喊「謝謝妳時隔20年再次接受我!」

大S與「酷龍」具俊曄3月8日於社群公布婚訊,震撼台韓民眾。九O年代至千禧年風靡亞洲的「韓流」野獸偶像元祖,曾是許多粉絲的啟蒙,時隔20年不變的情緣,如韓劇般浪漫!

text/達達、派脆克 photo/djkoo@ig、網路

大S閃嫁具俊曄!如韓劇般愛情,甜蜜婚照刺青戒指、雙方家長祝福!姐夫甜喊「謝謝妳時隔20年再次接受我!」

「熙媛啊,謝謝妳時隔20年再次接受我,在之後的人生中, 請妳也和我一起有趣地、健康地過日子,我會在妳身邊守護著妳、愛著妳、疼惜妳, 希望我們可以一起度過精彩有趣的人生,熙媛啊,我愛妳!」—具俊曄

甜蜜婚照+戒指刺青公開!

如韓劇般的愛情故事,在劉在錫與曹世鎬主持的《YOU QUIZ ON THE BLOCK》首次公開!6/23日特別釋出5分鐘搶先看,節目預告中,地點特別選在教堂錄製,除了釋出多張20年前與近期大S與具俊曄的婚照外,具俊曄還露出了手上的戒指刺青,甜蜜的模樣讓人好羨慕!

節目中姐夫暢談與大S相愛相戀,到20年後的結婚細節,更甜喊「我現在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大S是個善良的好女人」,劉在錫也驚訝表示「我沒想到會從哥的嘴中說出這種話」不僅如此,姐夫要劉在錫問自己喜歡什麼水果?姐夫說:「我最喜歡的是芒果,因為和熙媛交往時她很喜歡芒果,當時我們韓國沒有芒果,所以當我從那時開始喜歡芒果之後,只要看到芒果就會想起她」水國王國的芒果奇緣真不是蓋的!(誤)此外,預告釋出後,不但台灣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感動,韓網論壇上,更有非常多的韓國網友紛紛表示大S的顏值與年齡不符,因為實在太漂亮了!


貫徹始終、義無反顧

節目在韓國播出後受到熱烈討論,具俊曄更在節目上公開多張與大S的甜蜜婚照!姐夫表示落地台灣隔離解除後,兩人一見面就擁抱痛哭30分鐘,十分感人。談起這幾年的人生規劃,姐夫表示:「原本打算一個人在巴厘島之類的地方蓋房子、畫畫、製作音樂、慢慢變老。但後來遇到了我想要的、愛的人。20年前,熙媛讓我劃下了標準,如果不是這樣的女人我就不會結婚」

當被問到20年前,爲何和那麼深愛的大S分手時,姐夫說:「演藝圈有一種情況,有了女朋友的話工作會很辛苦,周圍的人都說『不要再繼續下去了』」。劉在錫對此解釋說:「受到很多喜愛的酷龍有很多事情要做,周圍的人應該對和其他國籍的人交往的具俊曄說了很多話。姐夫認爲自己像傻瓜一樣:「我還記得分手的那天抱頭痛哭了一整夜就送她到機場了。我似乎難以承受,我本來可以承受的,但是我像傻瓜一樣。」劉在錫問具「若回到20年前離別的那個瞬間會怎麼樣」,具回答:「若回到那個瞬間,就不會分手了吧。我會跟她說「工作什麼的都無所謂,我想和你在一起,即使會失去很多東西。」

不僅如此,更重要的是關於雙方家長對於兩人結婚事件的看法,原來「具母反對他和大S交往」的傳聞根本是假的!並表示具媽媽20年前就見過大S也很喜歡她,這次聽聞兩人結婚也非常高興!作為媳婦的大S,和婆婆更是相處融洽。更透露女方家屬反應也十分熱烈,姐夫還補充說:「丈母娘很喜歡我,也非常疼愛我,都叫我兒子!」早前關於徐媽對兩人閃婚一事非常反對的消息,不攻自破!

節目最後,姐夫不忘透過電視對老婆放閃說:「謝謝妳時隔20年再次接受我,爲了以後的人生能夠愉快、健康地生活,我會在旁邊很愛妳、很珍惜妳,希望和妳一起度過愉快的人生,熙媛啊,我愛妳!」

《YOU QUIZ ON THE BLOCK》具俊曄特輯,完整版可以在6/23(四)friDay影音上收看!

10點認識韓流元祖-酷龍 國民姐夫 具俊曄

要說「韓流」這股文化,相信現在25歲以下的朋友不太清楚,這股熱潮是如何從亞洲出現,到現在成為席捲全球的熱潮?韓流經歷不少變革,九O年代中後成團的H.O.T、酷龍、S.E.S等,都在韓流偶像元祖之列。回想起當年酷龍在台灣造成的炫風,可謂是達到瘋狂的境界!不僅是與當時台灣歌手截然不同的表演方式,或是音樂曲風,都為將來的韓流明星奠定下基礎。

(左)S.E.S(中)酷龍 (右)H.O.T 為韓流元祖代表團體
(左)S.E.S(中)酷龍 (右)H.O.T 為韓流元祖代表團體

具俊曄與大S閃婚,帶著我們回到當年華語歌壇的榮景,酷龍成員具俊曄與姜元來的傳奇,喜歡韓國流行的你,絕對不可不知那段亮眼的亞洲音樂史!

延伸閱讀

#1 韓流野獸爆肌元祖

現年52歲的具俊曄,與姜元來原是高中同學,大學時在一次夜總會Disco競演大會上拿下1位!

具俊曄與姜元來是高中同班同學
具俊曄與姜元來是高中同班同學

「玄振英與WAWA」組合,具俊曄與姜元來成玄振英Dancer
「玄振英與WAWA」組合,具俊曄與姜元來成玄振英Dancer

隨後與SM首位歌手玄振英,組成「玄振英與WAWA」團體,成為玄振英舞台Dancer,開始正式踏入音樂圈。

酷龍雙人組合當年叱詫亞洲歌壇
酷龍雙人組合當年叱詫亞洲歌壇

1996年天王級製作人金昌煥,正式集結具俊曄和姜元來,打造雙人組合「酷龍」(Clon)。推出首張專輯《Are You Ready》,以主打歌〈Kungtari Shabara〉火熱出道,專輯以大量嘻哈舞曲及節奏藍調,加上Man Power舞台,開創韓國流行樂壇新頁。

酷龍首張專輯《Are You Ready》
酷龍首張專輯《Are You Ready》

隔年火速推出2輯《One More Time》,延續首輯曲風,主打歌〈脫離城市〉、〈繞繞繞》不僅紅遍韓國,更於1998年開始延燒至中港台及其他亞洲國家,成為風靡全球「韓流」的第一聲雷。

酷龍2輯《One More Time》依舊高人氣
酷龍2輯《One More Time》依舊高人氣

當時鮮少有歌手經常在表演時展現傲人的肌肉,具鍛鍊有成的身材線條,在舞台上狂野演出讓不少粉絲心跳加速!不僅如此,也曾出版寫真集。

酷龍寫真集雙封面
酷龍寫真集雙封面

#2 被選為「最性感男人」

酷龍曾在受訪時表示,當年的韓國節目限制很多,公開表演時不能戴耳環、脫衣服、不能戴帽子墨鏡,當時想說要到海外(台灣)表演,就盡量做自己想做的表演,意為盡量脫 !表演狂野撕開衣服,大方展示六塊肌。不過,當時台灣電視規定也沒有那麼開放,可以在舞台上撕開衣服(笑)。不過也因如此,酷龍成為韓流團體的「脫衣元祖」,不過主要都是具在脱(笑)。  

具俊曄年輕時野獸派爆肌身材
具俊曄年輕時野獸派爆肌身材

當年,具俊曄甚至被台灣選為「最性感男人」,當時還有人誤會酷龍是具俊曄單人團體,而姜元來被認為是具俊曄的Dancer。近年,具俊曄上節目大秀舞技,當時已經49歲的他,跳起舞來真不輸給20出頭的年輕小夥阿!


#3 港台歌手搶翻唱

當時,眾多港台歌手將酷龍經典歌曲翻唱中文版,至今也是6、7年級生唱K必點曲目!其中徐懷鈺紅遍大街小巷的〈妙妙妙〉,原曲是〈Escape From City   脫離城市〉,杜德偉性感代表〈救你〉,則是來自膾炙人口的〈Bing Bing Bing〉,香港男團元祖「草蜢」的〈Ba Ba Ba〉,則是〈Kungtari Shabara〉。


而蘇慧倫的〈圈圈〉更找了酷龍合唱,並拍攝MV,蘇慧倫演唱會上具與大S的相遇,成為日後20年難分難捨的情緣。

蘇慧倫找來酷龍合作〈圈圈〉
蘇慧倫找來酷龍合作〈圈圈〉

1999年推出3輯《Funky Together》,並先後在台韓兩地舉行演唱會,票房及反應引起熱烈迴響。2000年推出第4輯《New World》,在全亞洲地區創下百萬銷量。後來,兩人的特別專訪中,提及當年與台灣歌手的合作與翻唱,締造了台韓音樂交流的重要里程碑,不僅如此,回憶起台灣粉絲的熱情,超過20年都令他們難忘,當時他們在台北要搭計程車,還有計程車司機拿著他們的CD表示是他們的粉絲,讓兩人受寵若驚。

酷龍當時來台表演司機大哥也瘋狂
酷龍當時來台表演司機大哥也瘋狂

#4 不離不棄癱瘓摯友超過20年

只有身為『酷龍』成員時,才能有力量並無所畏懼,一個人的我絕對辦不到!—具俊曄

2000年11月,姜元來因車禍造成下半身癱瘓,導致酷龍演藝事業停擺,期間姜元來因車禍官司無法安心養病,具俊曄也因此遭受打擊,演藝事業出現關鍵轉折。

姜元來當年車禍與同為歌手的妻子金鬆樂觀面對,兩人相愛相戀超過30年
姜元來當年車禍與同為歌手的妻子金鬆樂觀面對,兩人相愛相戀超過30年

2003年具俊曄以「DJ Koo」新身分推出個人首輯《KooJunYup》(台譯:光頭密碼),並參與戲劇演出,包含《純真年代》《四月之吻》等,也曾在20池晟主演的《Kill Me Heal Me》中客串過Club DJ。不過,具始終堅持不解散酷龍,並希望能夠繼續團體活動。某次採訪,具談論起當年姜受傷的那段往事,他表示「只有當自己身為酷龍時,才能有力量並無所畏懼,一個人的我絕對辦不到!」令人動容。

具俊曄推出個人首輯《KooJunYup》
具俊曄推出個人首輯《KooJunYup》

2005年兄弟兩人再度合體推出新輯《Victory》,除了音樂節目宣傳,也舉行出道紀念演唱會,並且花心思編排輪椅舞,好讓兩人可以一起表演。與此同時,他們的舞台感動了韓國國民,激勵了殘疾人士持續擁抱希望的熱情。

酷龍回歸特別編排輪椅舞
酷龍回歸特別編排輪椅舞

酷龍回歸音樂節目宣傳
酷龍回歸音樂節目宣傳

近幾年,兩人陸續也出演不少綜藝,車禍後雖然無法回到最榮光的頂峰,姜癱瘓後至今20多年,具依舊對姜不離不棄,加上從高中認識的年歲,超過30年的義氣情誼,不在話下。 

具俊曄與姜元來情深超過30年
具俊曄與姜元來情深超過30年

#5 藝術時尚全在行                                                                        

從小就對時尚感興趣。我媽說我從小就喜歡穿衣服。我對衣服很感興趣(笑)。我在想我自己能做什麼,我想學習時尚,所以我跳了進去。—具俊曄

熱愛時尚穿搭,2001曾開設男裝品牌 「ALLEN.A」,後來交由後輩經營。接著成立女裝品牌「Anna Prank」,可惜最終黯然退場。不過藉此失敗經驗,後來再由「ALLEN.A」推出女裝系列。他也創立「Unclebald」(光頭大叔)重機服飾配件系列,並經營地有聲有色。

具俊曄推出個人重機品牌「Unclebald」
具俊曄推出個人重機品牌「Unclebald」

他也常在個人的IG分享許多男性穿搭,從街頭潮流到硬派工裝等,帥氣掌握時尚風向,感受到他對穿搭的堅持與品味。 

具俊曄經常IG分享穿搭風格
具俊曄經常IG分享穿搭風格

具俊曄時尚品味敏銳
具俊曄時尚品味敏銳

延伸閱讀

#6 發行NFT有夠潮

無懼嘗試新事物的具,不僅舞蹈音樂能力過人,由於大學主修視覺設計,因而在繪畫方面有極高天賦,他除了歌手演員,在眾多身份中最受韓國大眾讚譽的,便是畫家。不僅如此,時與俱進的他,前陣子還辦了自己作品展,同時發行NFT,實在有夠潮。 

具俊曄畫家身份受關注
具俊曄畫家身份受關注

具俊曄舉辦作品展並聯名發行NFT
具俊曄舉辦作品展並聯名發行NFT

在台隔離期間,還在IG分享了自己即將登場的NTF創作,非常時髦。

 #7 光頭造型有故事

具俊曄在《玩什麼好呢》解釋光頭造型原因
具俊曄在《玩什麼好呢》解釋光頭造型原因

出道以來,一直都是頂著招牌光頭,讓人以為是特地打造的個人特色,具俊曄在綜藝《玩什麼好呢》曾表示,由於25歲開始有掉髮困擾,後來索性乾脆把頭髮剃光,永絕後患,沒想到反而變成鮮明標誌。

具俊曄年輕時頭髮濃密
具俊曄年輕時頭髮濃密

節目中也公開過往的舊照,照片中還有著帥氣的捲髮,再看到當兵前更年少輕狂的照片時,讓來賓主持人讚嘆,髮量還算濃密的具俊曄,根本就像是九0年代「撕漫男」代表,媲美港星張國榮。

(由左至右)姜元來、金鬆、具俊曄
(由左至右)姜元來、金鬆、具俊曄

然而光頭造型也為他帶來一些誤解,因為長期在夜店裡面當DJ,龍蛇雜處環境經常發生不法的吸毒問題,有段時間甚至傳言他剃光頭是為了躲避藥檢,讓他感到壓力很大。甚至一度被捲入毒品案件,但後來法院還他清白。

具俊曄DJ身份夜店放歌曾捲吸毒案
具俊曄DJ身份夜店放歌曾捲吸毒案

#8 自曝曾與李智雅親姐交往

具俊曄並非52年來都單身,認愛過的前女友,除了大S之外,另外就是在大學時期交往過的女友。原來竟是《上流戰爭》飾演沈秀蓮演員李智雅的親姐,過去具在綜藝上公開此事,表示當時並不知道女友和李智雅有血緣關係,讓現場來賓非常驚訝。

具俊曄自曝曾與李智雅親姐交往過
具俊曄自曝曾與李智雅親姐交往過

有趣的是,原來韓國媒體也對具與大S當年的緋聞熱追,並在報導中提及當年往事。不過,具也曾和同公司的唱跳歌手蔡妍傳出過緋聞,由於當時表演經常性感熱貼,讓具媽媽和粉絲以為兩人交往,但後來遭到雙方否認,解釋是舞台表演效果,並無男女關係。

#9 父母離異、婚姻觀堅定

我在離異家庭長大,不能輕易結婚。—具俊曄

2008年採訪,談到對於婚姻的看法。具俊曄表示,之所以對婚姻卻步,是來自於父母離異受到的影響,年幼時受過的傷,即使長大成人也不輕易消失。 他回答主持人「我在離異家庭長大,不能輕易結婚。」表現他對婚姻慎重的態度。後來,具在綜藝上也談論過當年真的和大S交往過約1年時間,語氣中帶著遺憾。

具俊曄談論當年與大S戀情
具俊曄談論當年與大S戀情

#10  韓劇般20年情緣

我們已經錯過太多時間,不能再浪費了。—具俊曄

多年後,他為了當年錯過大S的遺憾,找出20年前的電話號碼,按下播號鍵而勇敢追愛!3月8日,IG宣布與大S在韓國已完成登記,寫下:「已經錯過太多的時間不能再浪費了,所以我提議結婚,熙媛也終於接受了,以後我們會一起生活。」有如韓劇般的浪漫反轉,感動人心!在具公佈戀情後,韓國網友一片祝福外,韓演藝圈好友包含嚴正化、尹鍾信、After School的首位隊長嘉熙、DJ Soda、HAHA等各界好友齊聲祝福。

酷龍與大小S、徐懷鈺合照
酷龍與大小S、徐懷鈺合照

3月9日,具已經抵達台灣,預計在隔離結束後,正式與大S睽違20年後首次見面。隔離期間具也沒有閒著,IG發文除了持續做音樂,甚至努力學習中文,桌上黃色課本加上密密麻麻的筆記,實在太認真了。

具俊曄隔離期間努力學系中文
具俊曄隔離期間努力學系中文

然而,前方似乎還有許多考驗在等著他們,包含雙方家長等等。或許就像梁靜茹〈勇氣〉所歌頌的愛,「終於做了這個決定 別人怎麼說我不理 只要你也一樣的肯定」,愛真的需要勇氣,來面對流言蜚語,願意天涯海角都隨你去!未完待續的兩人,一定要幸福啊!

具俊曄與大S 20年前交往合照
具俊曄與大S 20年前交往合照

具俊曄與大S時隔20年再遇如韓劇
具俊曄與大S時隔20年再遇如韓劇

在隔離倒數的幾天,3月15日「小姨子」小S推出新專輯《歐普斯博物館》,為宣傳主打歌〈九九乘法表〉在網路上展開明星好友間的 「#elephantdee九九乘法表挑戰,早前在記者會上陶晶瑩才要小S找姐夫一起來挑戰,沒想到晚上具俊曄就在個人IG貼出挑戰影片,貼文寫著「小姨子!恭喜妳發行新專輯」

而小S也立即在個人社群平台貼出影片寫道「歐巴~你也太帥了吧!雖然聽不懂,但我猜你唸的是是二沒錯吧?」對於粉絲們的熱情留言,小S也不甘示弱表示「再次聲明,他是我的姐夫,不是你們的!但歡迎你們愛他」一來一往互動相當可愛。

具俊曄接受小S新歌挑戰
具俊曄接受小S新歌挑戰

小SIG留言宣示主權
小SIG留言宣示主權

2月8日結婚紀念日!劉在錫應援夢幻愛情

具俊曄隔離結束後直奔大S香閨,兩人也在3月28日對外聲明,已經在台完成結婚登記手續,登記日與韓國相同為2月8日。早前,具在韓國也上了劉在錫主持節目《玩什麼好呢》,在近期播出的節目中,劉在錫、HAHA以及美珠等人,也提起此事,認為是如電視劇般的浪漫愛情,為他們應援。有機會還想在節目中重現大S與具俊曄的浪漫故事。早前,小S許願想認識韓國國民MC劉在錫,看來可能不只是願望而已?

果然不是夢想!小S在6月8日Po出劉在錫與曹世鎬的問候影片,猜測是具俊曄回韓參加了《劉QUIZ ON THE BLOCK》錄影,劉與曹希望有天能在韓國與小S見面,並且招待小S吃飯等等,小S也發下豪語準備進軍韓國,希望能夠看到合體畫面啊!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