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名人故事

解密好萊塢逆天女神安海瑟薇8大轉變!感謝李安是重要推手,曾是戀愛腦傷情又傷身

41歲逆天美人安海瑟薇Anne Hathaway,從《麻雀變公主》爆火後便被視為好萊塢公主專業戶,卻也因為演藝路太順暢而招來無端罵名。

Edit/Eva、Photo/@annehathaway

解密好萊塢逆天女神安海瑟薇8大轉變!感謝李安是重要推手,曾是戀愛腦傷情又傷身

多少人因為《穿著Prada的惡魔》裡的小安夢想成為一名時尚編輯,又有多少人奉2012年的《黑暗騎士:黎明昇起》貓女為經典,並為《悲慘世界》中隱藏在城市底層的掙扎動容,這些都是安海瑟薇Anne Hathaway的作品,她就是好萊塢性感與甜美共存的代言人。

迪士尼甜心公主

電影《麻雀變公主》生動地展現了醜小鴨變天鵝的經過,當時18歲的安海瑟薇為了演好公主角色更閱讀了大量書籍,這讓原本不是角色的人選的她,在試鏡現場獲得選角導演的關注。而她身上混合著前期Mia畏縮與後期公主的優雅,讓她成功拿下角色,更演到21歲再出《麻雀變公主2:皇家有約》,兩部公主系列的全球票房將近三億美金,當時迪士尼變看中安海瑟薇的吸金力,著急為她設計更多公主電影,她也因此成為甜心公主代表。

大尺度轉型

不想被甜姐公主形象綁架的安海瑟薇,出演李安《斷背山》裡被矇騙的女強人妻子,其中更有大尺度裸露鏡頭,雖然影迷一度無法接受她如此跳躍的轉型,但她依然堅持為自己尋求更多可能,安海瑟薇也曾在採訪中透露,李安成功得為她扭轉印象,以致後來順利接下《穿著Prada的惡魔》,更表示:「沒有當年的李安,就沒有現在的我。」

梅選之人

誠如她自述,原本是《穿著Prada的惡魔》第九順位選角的安海瑟薇,因為梅姨梅莉史翠普看完其《斷背山》表演後,主動引薦她和投資方見面,安海瑟薇也把握這次會面,展現自己出演的決心,順利拿下經典的小安一角,這也證明了她不論戲裡還是戲外,都是「梅」選之人。

奧斯卡最年輕主持

自2006年《穿著Prada的惡魔》後,安海瑟薇在好萊塢每年都會端出作品,接續有《珍愛來臨》、《瑞秋要出嫁》提名奧斯卡和金球獎最佳女主角,再到2009年的《新娘大作戰》,突出的表現讓她在2011年與詹姆斯法蘭科被邀請一起擔任第83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主持人,當時28歲的她更是奧斯卡歷屆最年輕的主持人,雖然被評為最尬主持,但不可否認當時安海瑟薇擁有的高人氣和亮眼成績。

戀愛腦小安

當大家以為安海瑟薇一帆風順的時候,其實她也差點因戀愛腦兒倒大楣,拍攝《穿著Prada的惡魔》期間,她正和前男友拉費洛法里耶瑞交往,對方不僅是個詐欺犯,還不願小安整天工作。每天劇組拍夜戲的時候,小安便會格外脆弱,更讓導演大衛法蘭柯不禁懷疑選擇她是不是一個錯誤,當時安海瑟薇總想討好對方,直到男方遭美國聯邦調查局逮補,她乾淨俐落的上繳所有男方贈與的物品劃清界線,雖被大眾批無情,卻無疑不是果敢的自保。

叛逆老菸槍

在拍戲、感情兩頭燒的時期,小安在多年後曾公開自己曾有憂鬱病史,也是那時她開始藉由抽菸排解情緒,2008年她為了演出《瑞秋要出嫁》中的吸毒者開始吸煙,並成為了習慣。直到2012年成功戒菸,之後又為了她製作的電影《紐約安可曲》再次吞雲吐霧,她自己也曾說:「當你有一段時間沒有這樣做時,很容易將它浪漫化,但它實際上非常噁心。」

全能美女

2012年音樂劇電影《悲慘世界》讓安海瑟薇拿下奧斯卡、金球獎、英國電影學院等多個最佳女配角,除了共情劇中的時代與角色,她還展現了驚人的唱功,而在此之前,她便曾在脫口秀展示歌技、Rap,甚至還有自創曲,只能說小安自從擺脫公主形象後,做自己的模樣真的玩很嗨!

最討厭名人

雖然《悲慘世界》讓安海瑟薇迎來事業巔峰,網路上卻隨即出現#hathahaters的關鍵字,甚至每天無故都會有2萬多條黑粉留言在她的社群頁面,就連具有指標性的報章媒體《紐約時報》都曾發表一篇《Do We Really Hate Anne Hathaway》為題的報導論述此事,在黑粉的言論裡圍繞著小安耍大牌、做作等話題。而這些事情的發生都源於安海瑟薇太過完美的形象,從家世背景、學歷到事業都不可挑剔,因此當她登上奧斯卡分享獲獎感言時,尚未抽離芳婷的她表達著尷尬的情緒,便被網友放大檢視為惺惺作態,面對風波,小安短暫的關閉社群媒體,依然維持作品說話的風格,向大眾證明自己的能力。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