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黃正音、陸星材《雙甲路邊攤》大結局,「珍惜當下一切,縱使是習以為常的,都是最美的幸福。」

由黃正音、陸星材以及崔元音主演的《雙甲路邊攤》在6月25日迎來大結局,人生中簡單而美好的存在,都需要我們仔細去珍惜,不要錯過了才遺憾。

Edit/派脆克、Photo、影片/Netflix

 黃正音、陸星材《雙甲路邊攤》大結局,「珍惜當下一切,縱使是習以為常的,都是最美的幸福。」

被喻為是庶民版《德魯納酒店》的《雙甲路邊攤》,一開場就以明快的節奏以及引人入勝的劇情獲得觀眾的喜愛,老闆娘月妵為守500年前與閻羅大王之間的誠信,以換來投胎轉世的機會,要替十萬人解除心裡的遺憾。在這過程中,得到了鬼班長的協助,而月妵俠義的性格,並不把消除遺憾當作是一個工作,而是誠心地幫助需要幫助的人,讓人看了相當敬佩她的性格。

500年的時間,對月妵來說,是一段贖罪的過程,也是一段看透生命的旅程,藉由故事的推展,我們更加清楚的包括月妵、鬼班長以及江培之間的關係。在月妵替人解憂的過程中,帶給觀眾一個重要的訊息,「許多原來在已經在身邊的人事物,都是有因果關係的,我們能做的,就是珍惜當下。」不曉得各位相信輪迴轉世嗎?無論宗教信仰,在科學的基礎上,其實有所謂的「靈魂不滅說」,正確來說,靈魂就是所謂的能量,人的肉體是容器,而能量存在大自然裡不會消失,等到時機到了,能量進入肉體,成為所謂的「轉世」,舉例來說,你是否覺得有些地方似曾相似?或是你在學習某種技能時特別上手,像是語言等等,這或許都跟所謂的「前世」有很大的關係,或許你的靈魂在現在的肉體之前,可能是其他國家的人,透過學習而喚醒的語言記憶,就成為你現在為何如此駕輕就熟的原因了。此外,身邊的人事物,牽起彼此之間的緣分,都不是偶然,而是當能量相吸引,都是由於「前世」早就有關聯,而彼此在每一世都曾有不同的關係,所以才會相遇。但,這也只是一種說法而已。

《雙甲路邊攤》最終帶給我們的思考,或許是要讓我們了解,不要輕忽任何身邊的一切,那些人事物,並不是這麼簡單才會遇上,而是牽扯在每一世當中。《雙甲路邊攤》,共12集,可以在Netflix上收看,前面沒追到的,趕緊補上來啊!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