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金秀賢、徐睿知《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第6集,溫暖下廚做早餐、心房漸開啟「總有一天會遇到理解你的人。」

由金秀賢以及徐睿知主演的《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播出第三週,好口碑持續發酵,非典型的角色設定加上由暗黑童話鋪陳的劇情,吸引不少觀眾的關注。除了男女主角的演技,再更深刻的文本內涵中,長出了奇幻且療癒的花朵。

Edit/派脆克、Photo、影片/Netflix

金秀賢、徐睿知《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第6集,溫暖下廚做早餐、心房漸開啟「總有一天會遇到理解你的人。」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未看劇集請勿往下閱覽

文鋼太與尚泰小時候的故事逐漸明朗,透過片段的拼湊,我們可以知道,小時候的鋼太,被母親要求要守在哥哥身邊,但鋼太的心中有一直有著疙瘩,他也想做自己,因此他說:「我,不是負責保護哥哥的人,我不屬於哥哥,文鋼太才是文鋼太的主人。我真的希望哥哥可以死掉。」而現在的兩人,為了是否住進高文英的家中起了爭執,當尚泰再次說出:「我屬於我自己,不屬於你,文尚泰的主人是我自己。」後,才恍然大悟,自己也掉進了禁錮之中,所謂的「保護」是否到後來變成了一種束縛,對自己或是哥哥來說都是?

高文英的一席話,「你哥哥已經拋棄你了,接下來你自己選,看是你也要拋下他,還是被他綑綁一輩子?」讓他反思著,對於哥哥的約束,究竟是為了自己(哥哥替自己惹出麻煩),還是為了哥哥好呢?

第5集中,高文英住進了文鋼太的家,在第6集中,「為了哥哥」的文鋼太住進了高文英的家,這兩個角色行動的隱喻,透過這樣的劇情,暗示著文鋼太逐漸卸下了包袱,願意開始重新了解高文英,小時候的記憶是片段的,不是全部,而這次緣分再將兩人牽在一起,文鋼太的心房逐漸被打開,以至於劇集尾聲,文鋼太不顧一切地衝向高文英的房間,將在作用惡夢的高文英抱在懷裡,這裡闡明了,兩個人心房,已經漸漸被彼此開啟,正在雙向的流動。不過高文英不是本來就對文鋼太有企圖心嗎?

或許那都只是表現上的「想得到」,並非真的地去了解文鋼太的心理,然而不管是煮早餐(這段太甜)或是文鋼太真實的擁抱,對於高文英來說,那才是真正感受到愛與被愛的時刻。

單就演員的表演來說,金秀賢以及徐睿知兩人深具層次的演技,一半是角色設定的功勞,另一半是演員對於角色的深入了解與塑造,並且選了一種貼切氛圍的演技去詮釋角色,讓觀眾相當著迷。

金秀賢、徐睿知主演《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每週六日晚間10點,Netflix獨家與韓國同天上線,值得一追!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