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金秀賢、徐睿知《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無雷好評!下半場更精彩,「無法躲避的命中注定。」

由金秀賢與徐睿知主演的《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每週造成討論話題,不過有粉絲認為收視率不見起色,但其實大家實在多心,韓國播出頻道為付費頻道,加上Netflix同步上線,實時收視率已經不準確了。

Edit/派脆克、Photo、影片/Netflix

金秀賢、徐睿知《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無雷好評!下半場更精彩,「無法躲避的命中注定。」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在亞洲各區造成的討論,實為相當熱烈,瀏覽韓國關於討論戲劇或偶像的粉絲專頁,只要關於金秀賢、徐睿知,甚至是討論《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的文章,幾乎都有極高的按讚數以及留言討論,可以說是金秀賢退伍後的一次完美回歸。

回望近幾年,幾位一線男演員回歸,所主演的戲劇,不管是在收視率上或是回歸的劇作本身,兼具演技、故事性以及藝術性的作品實在少見,然而《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幾乎在每個可以被檢視的項目上,都超越了過去韓劇的水準,用暗黑童話包裝的愛情故事,打開了韓劇編劇的新視野。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幾乎是每一集都充滿著細膩的細節,從導演手法、編劇的隱喻以及演員在表現上的技巧,展現出強大的水準,每一集看完後,都有能讓人深思的看點。從親情、愛情再到友情,把人們的所有情感都包覆在文本中,並且透過不同的童話故事當作隱喻的背景,成就了精彩的互為文本性質,而且都在剛剛好的位置上,不會說得太多,也不會說得太少。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製作方日前透過韓國媒體,透露了下半場的大主題,「所有角色將有著無法躲避命中注命的巧妙連結。」由上半場前8集的所有鋪成,即將在下半場揭曉,其中包括鋼太尚泰母親的死因、高文英母親未知的生死、高文英父親為何被送進精神病院、尚泰懼怕蝴蝶的原因等等,而回歸的編劇導演身上,觀眾在上半場雖然帶有一些問題與疑惑,但隨著巧妙劇情的進展,觀眾不需要花費心思去猜疑,而是願意跟著導演的步伐解開疑問,這點是非常重要,也是本劇引人入勝的最大主因之一。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下半場即將開始,怎麼覺得開始有點捨不得啦!《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每週六日晚間10點,Netflix獨家與韓國同天上線,值得一追!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