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時間穿越奇幻懸疑新劇《KAIROS:化時為機》! 如何逆轉危機不讓人生徒留無奈與遺憾

LINE TV上映新劇《KAIROS:化時為機》玩起時間穿越橋段,但在懸疑驚悚中架構各自情感的紛擾與流離,冀望在時間過去前,企圖挽回而不讓人生徒留無奈與遺憾。

Photo / LINE TV

時間穿越奇幻懸疑新劇《KAIROS:化時為機》! 如何逆轉危機不讓人生徒留無奈與遺憾

LINE TV即日起每周二、三播映新韓劇 《KAIROS:化時為機》是一部以懸疑驚悚並架構時間穿越的類型劇,描繪男主角因為年幼的女兒突然遭人綁架而備受打擊、悲痛欲絕,直到某日偶然接到一通「來自過去」的電話,並與生活在一個月前正在尋找失蹤媽媽而孤軍奮鬥的女主角聯繫上,他們發現原來密切相關的兩起案件,竟分別是在左右命運關鍵1分鐘的兩個時空中發生。兩人要如何化「時間差」來拯救家人,並於記憶與真相界線皆模糊曖昧,且愛與痛都如此真實之時奮力一搏,為摯愛親人找出活路,是該劇在懸疑之外,將更要訴及的動人情感。

該劇演出陣容包括《皇后的品格》中演出渣男皇帝的申成祿,這回他將以暖男形象現身,與曾在《醫生耀漢》演出的女主角李世榮組成「時間差」搭檔,同時今年在話題劇《梨泰院Class》演出反派的安普賢也將演出男二,該劇雖不見大卡司,但將用三大主軸包含懸疑驚悚、情感爆發、療癒燒腦來吸引觀眾。同時劇中將於緊張節奏中,瀰漫著暗潮洶湧的孤寂,時空交錯下穿透角色內心層面,於無依的處境下攀附愛情與親情線,縱使機會與命運的時間一再交錯,也可跟隨人物層層堆疊情感各自奮戰。

他們都是格格不入的局外人與心靈上的異鄉人

《KAIROS:化時為機》在原本毫無關聯的男女主角因事件的連動下,讓兩線故事共同齊發,申成祿飾演的男主角在劇中為成功人士,就算眼前顯現危機但仍不願錯過任何機會,成功的他想讓擁有美貌的小提琴家妻子和女兒過上不沾水的舒適生活,但就在公司主辦的慈善音樂會上,申成祿的妻子在小提琴演奏朝向最高潮時,女兒卻瞬間消失了,對人生感到102%滿意他也跌入谷底。

此時相助他的即是安普賢,劇中他因頭腦好加上工作俐落而被身為完美主義者的申成祿看重,成為同事眼中唯一和那麼挑剔的上司合拍的人才,也彷彿是申成祿的右臂,因此當申成祿失去孩子的悲劇發生時,他同樣焦急,為填補申成祿工作時留下的空缺而東奔西走,不過卻因申成祿在職場上被發現問題受檢調追查下,兩人信任也開始埋下裂痕。

另一邊由李世榮演出的女主角,人生目標只有一個,就是賺很多錢來治療媽媽的心臟病,每天掙錢維持生計的她終於見到了和媽媽組織相符的捐贈者,但在做移植手術前的最後檢查過程中,媽媽卻再次倒下,千金般的移植時機沒了,茫茫無一的狀況下媽媽竟突然消失,頓失重心的期間她接到了陌生男人的電話,告知她能夠救出自己妻子和女兒的人只有她,懇求幫助自己的這個男人,也將出現在未來裡。他們到底如何利用時間旅行來互相拯救彼此?在各自的時間點上又能為彼此帶來甚麼轉機?兩人無法預測的危機和矛盾、反轉,彷彿都在自己時間裡成了格格不入的局外人與心靈上的異鄉人。

別輕忽眼前的甜蜜、快樂,或對希望的憧憬

講述時間倒轉的故事總是能引發不少遐思,當角色有了此功能,會給觀衆帶來一刻也不能放鬆的刺激性趣味,這也許是人類永遠的幻想和願望,《KAIROS:化時為機》中的人物通過電視劇把這一魔法實現了幻想。但故事得說的心傷憔悴並加入驚悚懸疑才夠有火花,男主角年幼的女兒被誘拐、殺害,妻子因此受到打擊;女主角一天天過著激烈又疲憊生活只為幫母親求得好點的生活,雖然遭遇了意想不到的詐騙,生病的媽媽也失蹤了,但兩人情感線在親情包覆下,將比愛情劇來的動容深刻。尤其在絕望下突然彷彿被神賦予時間倒轉的微小的機會,也重新燃起新的希望,在男女主角遙遙無期地未來中給了一絲光輝。

只是機會裡總是夾雜着危險,畢竟通過過去學到的東西,將必須於現在做出不同的選擇,為了改變未來,角色在孤軍奮戰下經歷驚險、焦慮、戰慄,觀眾即將看見那些小小的機會往往會產生巨大改變的差異。《KAIROS:化時為機》這部時間跨度奇幻懸疑片,在角色時間穿越中,各自帶出人生五味雜陳,也呈現人物深深的孤寂,從試圖通過各自分離的現在和過去的人物進行溝通中,企圖挽回已經發生的悲劇。而往返於現在和過去做出新選擇的角色,在每集都會遇到新的真相,經歷新的事件,將反映的都是現實生活中我們可能輕忽的無知、甜蜜、快樂,或對希望的憧憬,直至發現帶給我們很多懊惱、後悔而冒險去追回改變。該劇雖利用有點玄幻的意味來吸引觀眾,但實則是從時間跨度的設定帶出人味情感,並給予觀眾那怕只有1分鐘也不得輕忽的人生省思。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