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新台劇《金愛演真探團》李國毅當「呆萌版柯南」!不管「演很大」還是「演很爛」,只待布幕升起時解答謎團

演技越來越突破自我風格,在喜劇節奏越不失魅力的李國毅,於LINE TV新劇《金愛演真探團》以劇場和現實的偵查氛圍中玩出捉狹趣味,該劇描寫熱愛戲劇的居民組成的「金愛演劇團」,因一樁破不了的凶殺案,促成劇團與警方合作,企圖在推理主題貫穿下,能環環相扣一步步挖掘真相,解答謎團。

Photo / LINE TV

新台劇《金愛演真探團》李國毅當「呆萌版柯南」!不管「演很大」還是「演很爛」,只待布幕升起時解答謎團

LINE TV趕在年底前上映新台劇《金愛演真探團》,以喜趣暖意風格跨越2021,有意開創偵探辦案風格,大開推理路線與潛質,並翻轉台劇新風貌。演員分別找來李國毅、吳子霏、喜翔、龍劭華、陳珮騏、錢俞安、張翰、明杰、巫建和等人演出,在劇中的幾位成員在組成「金愛演劇團」,並各自推裡辦案,雖初出茅廬,經驗不足下可能跌跌撞撞,但仍發揮推理邏輯能力,並用「演很大」又「演很爛」的劇中劇方式模擬辦案,終究在玩出心得下得到人生逆轉,甚至真愛。

延伸閱讀


台劇的推理類型片大多走向嚴肅取向,不過《金愛演真探團》跳脫嚴肅議題,反用喜劇調來佈局線索,劇中角色用所組成的劇團演出來隱含辦案實況,其中更用了莎士比亞名劇來串連人物彼此的對應關係,並在李國毅和吳子霏帶點曖昧火花的互動餵養觀眾,除了要享受他們的推理樂趣外,也讓兩人擦出愛情後展露情感的難為與真意。

李國毅成呆萌版的柯南神探 喜劇風格耍俗男魅力

李國毅這回在造型上帶上大眼鏡,宛如成為呆萌版的柯南神探,揮別雅痞形象的他在劇中演出國小代課老師,並擔任劇團要角,除了有時耍機車外更任意揮灑的萌趣表演,且在百無禁忌的喜感表現中,簡直是打掉重練過往塑造的男神形象。不過也就在觀眾將感受喜感魅力之餘,李國毅其實也展現細微真情表現,比如與女主角吳子霏的對手戲,雖看似不對盤,但倒是越力抗對方魅力下,就呈現越大反作用力來鋪排內心情愫,除了要在劇中感概說出愛情疑難的問句,也著實令人感受角色真性情。

李國毅近期除了即將上映的《金愛演真探團》外,另外主演的《廢財闖天關》和《故事宮寓》也同時在LINE TV上線,幾乎可以天天看見他的演出下,觀眾很容易就能檢視他在各自戲劇不同的表演風格,不過《金愛演真探團》的表現就可看出李國毅除了沒有偶像包袱,表演上也不願意被既定框架設定,自在且開放的表演姿態讓他多了一分演員魅力,更展現有別以往的自信。同時在與老戲骨喜翔、龍劭華的互襯下,編織出各有生命力的力道與角色要賦予人情世故的餘韻。 

當真探團變身偵探社,是礙眼還是愛演?

福爾摩斯說:「整個生活就像是一個巨大的鏈條,只要見到其中一環,整個鏈條的情況就可推想出來了!」這位全世界最出名的偵探在大眾印象中都是穿著風衣、戴帽子、叼著菸斗,在大霧迷漫的倫敦中辦案。觀眾心中帶有神祕感的偵探形象在《金愛演真探團》完全翻轉,戲劇開場一群人於劇中的劇團演出雖亂象橫生,但也展現一群人為了自我熱情也要在劇團中共生的狀態,更將其衍生出因為熱衷,所以把真實犯案事件當戲劇來模擬,一群人既是礙眼卻也愛演的狀態下以劇中劇來推演辦案,弄假成真的偵探們相互拼湊真實與虛構的對話,並解開錯綜複雜的線索。

而愛演的角色們就包括李國毅將為劇中舞台劇戴花環,穿上精靈翅膀,或演出哈姆雷特經典角色;而喜翔更發揮冷面笑匠風格,將《仲夏夜之夢》中的妖精「提泰妮亞」,說成「提泰妳娘」;在台語八點檔氣勢總是不輸人的陳珮騏也展現犀利風,嗆辣風格為該劇帶出高潮起伏;吳子霏則是演出天真浪漫的戲劇系大學生,戲中對李國毅主動追愛,炙熱的眼神也展現出絕佳的舞台性效果,但因這份勇敢衍生了劇中李國毅在愛情的卻步中如何跨越勇氣這關,是偵探線之外的粉紅泡泡。

《金愛演真探團》貫穿的亮點除了演員在演技上的突破,也用莎士比亞名劇來呼應現實,除了在角色間品味咀嚼莎士比亞的癡情熱愛,經典金句於劇中流竄出飽滿溫度,在尋找真實生活對愛情靈感外,也勾勒角色心靈。在亟需暖意的2021年,雖大環境困在疫情瓶頸,但如何讓生活活出韻味,或許像是劇中的小人物們在夢想與興趣中將舞臺備妥,只待布幕升起時,就能讓各自好戲陸續上場了。

LINE TV《金愛演真探團》12/27起 每週日一更新。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