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錦心似玉》羅十一娘譚松韻機智滿分!5大攻略拿下侯爺鍾漢良,羅際學妙懟綠茶

熱播陸劇《錦心似玉》開播以來,人人都為鍾漢良、譚松韻這對體面夫婦著急,羅十一娘不自知的魅力發散讓侯爺深深著迷,這種不以外在誘惑,教養、情商輸出滿分的高級撩漢手段,姊妹們學起來!

Edit/Eva、Photo/錦心似玉 官方微博

《錦心似玉》羅十一娘譚松韻機智滿分!5大攻略拿下侯爺鍾漢良,羅際學妙懟綠茶

改編自小說《庶女攻略》的《錦心似玉》開播後常被網友拿去和《知否》比較,同為大女主的宅鬥戲碼,《錦心似玉》相較後者整體格局較小,卻也不妨礙女主羅十一娘的高情商發揮,不論是應對羅家大太太與姐姐們,或是徐家姨娘與太太都非常有一套。而她待人處世的態度也讓侯爺對她另眼相待,這奇女子過人而不自知的魅力,一點點勾引著侯爺讓他體會到從未有過的心動。

延伸閱讀

錦心似玉
錦心似玉

即使是古裝劇以明朝中期為背景,但攻略的精華放在現今也是高段位撩漢必備,面對像侯爺徐令宜這般一心為國為民的工作狂直男,攻略實踐第一步就要讓他眼睛一亮,當他注意到你的時候,按著攻略發揮,絕對拿捏妥當。撩漢王者羅十一娘攻略示範請收下!

延伸閱讀

錦心攻略1:別出心裁

錦心似玉
錦心似玉

當羅十一娘嫁進徐侯府,侯爺掀起紅蓋頭時,羅十一娘有別於閨中羞澀的娘子,眼睛直勾勾的注視著侯爺,見到此景,侯爺便說也只有她會在這時候直視新郎,為人正直的羅十一娘立馬回應「聽說只有心懷叵測之人,才不敢直視別人雙眼」,要說一物降一物,那羅十一娘一定就是專門克侯爺的,這話一出逼得侯爺直說她牙尖嘴利。雖然洞房花燭夜這樣的開場對兩人彼此的印象並沒加多少正分,卻也讓十一娘在侯爺心中有了別於其他女子不同的評價,她不似大家閨秀般全然不諳世事,卻也不失得體,最特別的還是那機智的嘴上功夫,看破不說破的道理在她身上表現得淋漓盡致。

延伸閱讀

錦心攻略2:坦誠相待

錦心似玉
錦心似玉

雖然戀愛中有一說,先交出全部的人就輸了,但若沒有真心交付,怎能要求他人同等回報,而且戀愛中一點點的了解對方、貼近彼此,也無疑是一段幸福時光,正如十一娘在涼亭思念母親時,遇上因惡夢而醒的侯爺,夜深人靜時不僅像侯爺所說,「心中若是有難解之事,在這裡坐上一會,便能想開許多」,也是個交心的好時機,當侯爺誤會羅十一娘因中饋之事心急時,十一娘直言自己對管家一點想法都沒有,認為管的好才是目的,誰來管不重要,這樣的言論讓侯爺對她有了新認識,臨回房之際,十一娘更道出侯爺的難解之事,「想得太多,卻又無力改變」,輕易點出徐令宜的煩憂,這為時不久的互動,卻讓雙方都更了解彼此心中所想、所憂,自此侯爺對十一娘也漸漸改觀。

錦心攻略3:攏絡人心

錦心似玉
錦心似玉

嫡庶之分是古代家庭不和的主因,正是如此十一娘嫁入徐府初始不被看重,而她的的大姊元娘也才會在將離之際如此掛心,為自己的兒子諄哥尋找依靠,偏巧諄哥發展不如文姨娘所生的庶子諭哥,又生性羞澀與父親關係疏離,十一娘嫁入徐府除了被囑咐執掌中饋,首要任務便是照顧諄哥,當諄哥生病想吃糖糕時,她在大太太、喬姨娘與侯爺面前與他說理,還讓諄哥主動拿糖糕給爹爹吃,直接顯示了她的話語對嫡子諄哥的影響,十一娘也會在旁提醒侯爺記得誇獎兒子的努力,既是賢妻也是良母,拉近父子關係,同時也讓長輩羅大太太認可她的處事。重要的是,當侯爺自責對諄哥的嚴厲時,十一娘體貼的說其實諄哥從未怪過他,大家都知道因為身分關係,侯爺格外嚴厲也是心有希冀,不僅給了侯爺體面,也見間的改善了侯爺與孩子的相處模式。

錦心攻略4:機智過人

錦心似玉
錦心似玉

過人並非要做到蓋世無雙,重點是要讓心怡之人刮目相看,並且讓鶯鶯燕燕無話可說,因為當你真心傾注時,那種魅力是任何費盡心思的算計都無法打敗的。賑災的霉米雖是有心之人做局,但羅十一娘也用她的機敏幫助徐家度過難關,事發時不是先責備喬姨娘,而是立馬著手於解決困難,不惜拿出自己的嫁妝與大戶人家換米,更得體分配家中人員全力應對突發事件,即使面對災民發難也不慌不忙,承諾與災民同進退,護了侯爺事業,更成功守護徐家周全,十一娘的沉著應對讓大家明白最適合執掌中饋之人是誰,進一步提升了自己在侯爺心中不可動搖的地位。

錦心攻略5:分擔解憂

錦心似玉
錦心似玉

深入人心就要放大招!當你與他同甘共苦、為他排憂解難之時,你便成為了他的無法替代,不再只是特別的存在,而是即使年華逝去,他依然長伴於側。霉米事件過去,侯爺順利的救濟災民卻也開始著手於災民後續的去處,男子計畫參軍,不僅有糧也能得俸祿,但對女子去處卻仍在思考,這時長期經營女紅的十一娘便給出解方,讓女子可以進入繡坊習得一技之長,不僅填補繡坊的人員空缺,女子們日後歸鄉也能以此維生,除了對管家有一套,十一娘對百姓也有著與侯爺同等的寬容,希望盡己所能讓民眾得善待,而不只是計算個人的得失利弊,此外十一娘也見多識廣,識茶辨花、書畫涵義都有所涉略,當兩人的話題無窮無盡,那在一起的時間即使樸實也是有趣的。

羅際學online:

錦心似玉
錦心似玉

得了漢子心,那些覬覦的小眼神們也不可放任,對待綠茶咱們十一娘可是非常有一套,說之以理那是張口就來、邏輯滿分,絕對的辯論高手,當她暗示喬姨娘各自安好時,簡直是單分面輾壓,實力輸出百分百,讓喬姨娘文化略顯欠缺,講到後來都裝不下去直接臭臉,十一娘的高段為懟人絕對是生活必備技能,防人之心不可無,懟人技能不可糊,選修羅際學,小人都退卻!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