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哲仁王后》MAMA號最強綠葉!崔尚宮車清華加入演法巧思,讓申惠善娘娘閨密情更好看

《哲仁王后》真是令人回味無窮,劇中最強綠葉車清華將崔尚宮詮釋得維妙維肖,除編劇導演功力扎實,還加入自己的演法巧思,豐滿與中殿娘娘申惠善及侍女紅蓮三人的主僕閨密情的厚度,讓劇更加好看!

Text/R Photo、Video/ TVING、tvN、MBC、 @ zzang_cowdragon @ adorabl._s2 IG

《哲仁王后》MAMA號最強綠葉!崔尚宮車清華加入演法巧思,讓申惠善娘娘閨密情更好看

由於太受觀眾喜愛,2021必看韓劇《哲仁王后》近日再推幕後特輯《哲仁王后:演員劇評》,本劇因編、導、演三方相處融洽,激發出更多火花,節目中就談到演員們有許多精彩的即興演出,其中飾演崔尚宮的車清華特別被提出來討論,有兩處演法因為車清華的巧思,不但變成名場面、還因為有前面的改變,讓後面接續的戲更飽滿,讓人稱讚不己。

哲仁王后
哲仁王后

哲仁王后
哲仁王后

名場面MAMA號加入音樂劇特長

提到崔尚宮肯定會想到《哲仁王后》的名場面-「在竹林中心呼喊MAMA」,由於穿越後變成奉煥娘娘的男兒魂中殿,行為詭異、動作過Man,還三不五時要跑去投湖自殺,讓崔尚宮擔心不已,因身為尚宮必須遵守宮規禮儀、舉止有度,加上答應怪怪娘娘不再叨唸她讓她別尋短,按耐住的勸告與壓抑的焦慮,讓她偷偷跑出宮透氣,除了偷窺精神糧食「猛男萬花筒」放鬆,在竹林裡的「MAMA號」更是一號成經典!

哲仁王后
哲仁王后

哲仁王后
哲仁王后

車清華最早是音樂劇演員出身,從2005年開始,演了五年音樂劇才在2010年接到電影演出正式出道,擁有厚實的唱功,後來曾受邀在《蒙面歌王》演唱,在劇中演小配角及甘草人物的她,極好的歌喉和唱功嚇傻現場來賓!而音樂劇的底子也用在了劇中的MA~MA號,車清華跟導演提出想加入一點音律試試看,演出效果非常好,輔以萬般無奈的表情,果然成為名場面。

MAMA號片段:https://www.facebook.com/tvNDrama/videos/227844198781315/ 

崔尚宮有偶包,垃圾變珍寶 

另一個演技巧思,一般觀眾應該沒發現,看到《哲仁王后演員劇評》的爆料,才恍然大悟,哇賽!原來這是因為車清華才有的戲,真是沒想到!當哲宗金正賢被假死落難在外,申惠善、崔尚宮及紅蓮(蔡瑞恩 飾)組成萬里尋宗小組,驚險跋涉山林斷崖,三人演出互相扶持、有義氣也有情分的片段相當受觀眾喜歡。

其中亦穿插一些笑料,尤其崔尚宮拿出”尊貴的人”也就是緋聞男友待令熟手萬福(金吝勸 飾)送的”桔梗蜜餞”,分享給懷有身孕的娘娘享用,娘娘除了自己吃,立馬也拿去餵紅蓮,兩人吃得酸甜喜孜孜,崔尚宮臉上出現很想阻止的三條線..紅蓮也有啊…(內心似乎在OS:這我男人給我的…XDD)表情相當微妙。

哲仁王后
哲仁王后

哲仁王后
哲仁王后

哲仁王后
哲仁王后

事實上,這蜜餞原來是要被當作垃圾丟掉的!倒帶一下,有次萬福偷學哲宗撩妹招數”路上撿來的”,可是哲宗獻給娘娘的可是花,萬福卻拿了黑黑的條狀物給崔尚宮,害崔尚宮不太敢拿又不好意思當面丟,後續劇本本來是寫崔尚宮把”幹嘛在路上撿垃圾給我的東西,生氣的丟在地上踩。

但車清華認為崔尚宮是宮女們的榜樣,很在意規矩儀態老叨唸娘娘的她,應該有偶包不會在宮內亂丟東西還狠踩。

哲仁王后
哲仁王后

哲仁王后
哲仁王后

與劇組溝通後,改成我們看到的樣子,萬福一轉身,崔尚宮立即雙手慢慢將”幹嘛不自己丟”的東西推離身體,然後像是拿了什麼可怕的玩意,一邊顧及形象儀態走路,一邊演出燙手山芋,十分爆笑。

這邊手戲演繹得很好,也因為沒有演出丟掉的動作,黑黑的東西就被加入萬里尋”宗”行動變成桔梗蜜餞。除了前面場次更合情理,也讓後續在外野餐的戲增加內容厚度,更加好看。看完節目爆料,真想給對崔尚宮這個角色研究透徹的車清華大聲鼓掌!

哲仁王后
哲仁王后

哲仁王后
哲仁王后

戲劇小白忙內紅蓮 忍笑狂捏虎口

主僕三人閨密情除了神演技娘娘申惠善、最強綠葉車清華,還有不能或缺的侍女紅蓮,《哲仁王后》是蔡瑞恩的第一部作品,乖萌的天然呆,給奉煥調戲是再適合不過了。身為三人組的忙內又是戲劇小白,蔡瑞恩常常請教兩位前輩怎麼演出,兩位非常愛護後輩,常陪她排戲預演`.因此拉近了三個人的距離,默契好,演出的效果自然佳。

哲仁王后
哲仁王后

紅蓮爆自己料,有次崔尚宮演哭戲,但因為太好笑,讓在旁邊的她差點笑場,只能一直狂捏虎口,忍得很痛苦!千萬不要笑紅蓮,咱們自己也是這樣,只要崔尚宮臉上一個move,忍不住就大笑啦!

哲仁王后
哲仁王后

車清華除了令人難忘的崔尚宮表情包,更讓我們看到演員對劇本、角色的用功及扎實的演技能為戲帶來更多精采!

哲仁王后
哲仁王后

哲仁王后
哲仁王后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