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蔡依林也在追Netflix《如蝶翩翩》每集看了都哭的30大金句核彈級催淚~

蔡依林Jolin在台北小巨蛋舉辦五場「Ugly Beauty 2021世界巡迴演唱會」加演場第一天在演唱《玫瑰少年》前,透露近日迷上韓劇《如蝶翩翩》令人感觸很深,再度流露金句。

Photo / Netflix、tvN

蔡依林也在追Netflix《如蝶翩翩》每集看了都哭的30大金句核彈級催淚~

呸姐天后蔡依林Jolin在重返台北小巨蛋「Ugly Beauty世界巡迴演唱會」舉辦一連五場的加演場,在首場最後大撒洋蔥,而在演唱她的名曲《玫瑰少年》前,分享自己最近迷上在追的韓劇《如蝶翩翩》,劇中主角之一,熱愛芭蕾的老爺爺沈德出(朴仁煥 飾),在70歲才開始實現自己小時候的夢想,與26歲天才舞者李采祿(宋江 飾)學習芭蕾。

看了這齣不論多老,都不要被年齡限制的熱血圓夢劇情,讓蔡依林Jolin看了之後,大大心有所感地動容不已,而在Ugly Beauty世界巡迴演唱會上,和粉絲分享自己也曾經遭到外界嘲笑、否定,坦言「你會不會有一種很想做,但一直沒有去做的夢想?因為你只是害怕和別人不一樣、嘲笑你,覺得你辦不到、沒有天份的事,我曾經有,你有嗎?」而大發金句說:「就算夢想被嘲笑,也要相信你的直覺!」真情流露地讓在場所有人都感動萬分,有種被激勵到的感覺。

這部鼓舞人心的療癒好劇《如蝶翩翩》在人氣新生代演員宋江和76歲韓國國寶級演員朴仁煥合作演出下,兩人從戲裡到戲外都結為忘年之交,自開播以來,每週一和二每集播出的夜晚都有引人鼻酸之處,尤其現在已演至10集,4/26、4/27即將進入最後結局。

《如蝶翩翩》在最後倒數幾集,更被劇迷哭稱根本從片頭紅著眼框、泛著淚看到片尾,尤其是故事演到朴仁煥演出的沈德出老爺爺罹患「阿茲海默症」,在不想造成家人困擾下,一個人默默地承受一切來獨自對抗失智症的病狀,後來在逐漸嚴重下,讓芭蕾舞老師宋江飾演的李采祿無意間發現,逐步才被自己的小兒子和老伴奶奶發現,洋蔥滿滿的橋段,都讓人淚流滿面,每集必哭。

尤其《如蝶翩翩》在第10集最後,沈德出老爺爺因為怕自己病情急轉直下,刻意躲起來,在眾人提心吊膽四處尋找下,被大兒子沈聖山在山上,發現爸爸的藏身處後,心疼又不捨地整個抱著他痛哭的父子親情戲碼,淚喊:「爸,就算你已經上了年紀,你對我來說依舊是一座大山,你絕對不能忘記這一點,絕對不可以!」再次觸動人心,讓觀眾噴淚。

改編自同名漫畫的《如蝶翩翩》,劇情進入最終高潮,記得鎖定前,先再來複習一下戲裡句句震撼人心的金句台詞,一起勇敢追夢。

《如蝶翩翩》治癒人心金句盤點

#01 你還不遲,趁著腳還有力氣,神智還清醒的時候,去做你想做的事情。

#02 我純粹想跳芭蕾,請給我機會學吧!我想要嘗試,失敗也沒有關係,我想至少學學看。

#03 我希望在死之前,至少能飛翔一次。

#04 你要堂堂正正地抬頭挺胸,全力以赴的試試看,我們各自好好存活下來吧!

#05 人本身應該比名片重要吧!

#06 妳做什麼事時感到最幸福?只要找出那個就行了,我沒辦法告訴妳那是什麼,因為知道自己做什麼事最幸福的人,只有你自己。

#07 你的夢想怎麼這麼小?要試試看才知道你能到達什麼位置。

#08 人生只有一次不是二次,老實說我不怕被反對,我真正害怕的是,我某天想做卻做不了,或是記不起自己想要做的是什麼,所以我很珍惜現在這一刻。

#09 在人生路途上不跌倒是很好,走康莊大道多棒啊!不過,跌倒也沒關係,膝蓋破了皮也不會怎樣。

#10 人生就是得這樣邊動搖邊向前走,你得靠你自己的力量向前走。

#11 我們的人生取決於,我們多努力奮戰

#12 你可以輕視我,覺得我跳不好、跳不來,但希望你不要輕視我對芭蕾的真心。

#13 有時,光聽對方說話,就能讓問題迎刃而解。

#14 別一心想要跳好,而是用你喜愛芭蕾的心去跳。

#15 從第一次穿上芭蕾舞鞋的那刻開始,芭蕾對任何人來說都很不容易。

#16 當我還有能力去做時,我不想猶豫,我想要努力到最後。

#17 不管別人怎麼說我無所謂,我也不會放棄,我不是那麼軟弱的人,我真的很想跳好我熱愛的芭蕾。

#18 我的意思是你現在還不算太晚,如果真的太晚了,你連煩惱的餘地都沒有,你可以一飛衝天的。

#19 爸~就算你上了年紀,你對我來說依舊是一座大山! 

#20 當你說工作40年,有一半是我的功勞時,我真的好欣慰,我們在一起這麼長一段歲月,你現在跳的芭蕾,其中有一半也算我的夢想,不要變軟弱,一定要完成你想做的事!

#21 人沒有所謂完美準備好的時候,就算還不夠好,也先盲目地往前衝吧!

#22 當你很熱切地去做某件事時,就會散發出耀眼光芒。

#23 我依然是你的野手,秉持你的信念,盡情的投球吧!

#24 就算動作不完美,你的身體也都記得,那些舞步都烙印在你的身體裡。

#25 你為我做了那麼多,上天可能是要我回報你,而不是回報給我的孩子,你曾經餵我吃飯、替我穿衣服、哄我睡覺,現在就換我為你做這些事,如果你說不出來,那我就教你說話,如果你看不懂字,就讓我來教你識字。

#26 你也去做你喜歡的事吧,去做讓你能幸福的事

#27 在我知道你生病之後,你知道我最渴望什麼嗎?「時間」要是你能再記得我久一點就好了,要是能待在我身邊久一點就好了。

#28 我打算重新回醫院上班了,病患最需要的就是時間,而醫生可以幫病患延長時間,我會盡我所能幫助他們。

#29 老實說我不清楚我的夢想,但現在我能確定的是,我的每一天過得很有趣,只要進到播音室,我就覺得很幸福

#30 就算你以後忘記這一切,我希望你千萬別忘記這件事,別忘了沈德出曾經跳過芭蕾,還有你曾懷抱過夢想。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