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長歌行》吳磊中箭 劉宇寧打擂台 虐哭迪麗熱巴 趙露思後終灑糖 皓都笑了姨母也笑了(有雷)

《長歌行》劇中一直忙於為家國謀略的迪麗熱巴與吳磊的歌隼配,因身分格差壓抑情感的趙露與思劉宇寧的皓嫣配,兩對主副線CP終於甜了!

Text/R Photo/長歌行、騰訊視頻微博 翻攝畫面

《長歌行》吳磊中箭 劉宇寧打擂台 虐哭迪麗熱巴 趙露思後終灑糖 皓都笑了姨母也笑了(有雷)

《長歌行》主演迪麗熱巴與吳磊趙露思劉宇寧兩對CP在本周超前點播中終於撒糖了!有網友發起喜歡歌隼配還是皓嫣配的討論,一對是男子漢和女子漢,一對是大灰狼與小白兔,身為專業的追劇姨母幹嘛選邊站?當然兩對都要嗑啊!

延伸閱讀

長歌行
長歌行

(以下有雷)

先前劇集預告釋出皓都(劉宇寧 飾)為公主打擂台的片段,劇迷老早就拉好板凳等在台下,各社群被敲碗的留言洗版,本來心儀魏叔玉(方逸倫 飾)的樂嫣(趙露思 飾),此戰後才發現自己對皓都的在意,而皓都從上顧天地、下顧親「友」(指樂嫣是友)的七呎男兒,終於大膽表白,讓劇迷重刷超多次。

趙露思 劉宇寧
趙露思 劉宇寧

阿隼要長歌更女人一點

在《長歌行》最新的集數中,阿詩勒隼(吳磊 飾)說出李長歌(迪麗熱巴 飾)先前允諾的三個願望,第一個竟然是希望長歌「更女人一點」,因為心疼長歌的堅強,希望她給個機會,讓他盡男人的責任。也懂長歌有主見,所以她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發生事情一起扛,但刀劍他來擋,實在Man爆。

迪麗熱巴 吳磊
迪麗熱巴 吳磊


阿隼中暗箭命危 長歌訴情衷

因李長歌心繫大唐社稷安危,前面30幾集忙著拚事業,沒有回應阿隼的情意,只用行動來相伴左右。沒想到阿隼說出第一個願望後,就中了暗箭,性命垂危。

迪麗熱巴
迪麗熱巴

此時長歌回想起過往種種,迪麗熱巴留下仙女眼淚,在昏迷的阿隼耳邊喚他,說出「我答應你,此生再也不離開你」,親口說出自己的心意,有了愛的呼喚,草原上這匹狼隔天就醒來了。

長歌行
長歌行

祭拜李母像拜堂 敲碗原地成親

為談合盟,不再連年戰亂,長歌化身漠北郡主到長安與大唐和各族簽盟書,一回到家鄉,長歌便帶著阿隼去祭拜母親謹夫人,阿隼要見家長前還特地整理服裝儀容一番,很像女婿要見丈母娘,手牽手、兩情相悅的歌隼,一起跪拜母親被網友說好像在「二拜高堂」,敲碗兩人原地成親不用等了!


皓都要綁架魏叔玉

在合盟前,阿詩勒部突然重提公主和親。不願公主遠嫁的皓都心急如焚,不但攙扶病重的義父杜如晦出席和親會議提出反對意見、大吼魏叔玉要他重視公主的情意,還對公主說要把魏綁來讓他倆私奔。公主雖然難過卻很冷靜,不希望大家是因為要保護她而上擂台,要皓都「站在我身後」就已足夠。

方逸倫 劉宇寧
方逸倫 劉宇寧

皓都打擂台吐血 虐哭樂嫣

魏叔玉為護全「妹妹」告訴樂嫣要為她上擂台,但不會娶她,被樂嫣婉拒。「比武招親」到最後,皓都還是以「能贏你的大唐的無名小卒」帥氣的上台了,與涉爾過招本占上風,一看到魏叔玉在台下出現便分了心,反被涉爾海扁到吐血,樂嫣看到他被打趴奄奄一息,哭著大喊「不要比了,我認命了,我們認輸。」皓都見公主爆哭整個人振作起來「我不認輸,你不許認命」,反敗為勝的他憐惜的說「不用嫁了」。

劉宇寧
劉宇寧

確認心意 皓都終於笑了

打贏了擂台,卻覺得自己配不上公主的皓都,面對公主的逼問,本想繼續壓抑情感,但公主希望他不要總是為難自己,滿足別人,要說出自己內心真實想法。

樂嫣先表示原本認為他像冰塊,後來發現他面冷心熱,不知不覺就開始依賴他,直到他上擂台後才發現自己不能沒有他;讓皓都激動地說出希望「以前作為侍衛保護妳,以後,我要做為夫君保護妳。」總是冷著一張臉、偶爾因為公主牽動嘴角上揚一咪咪的皓都終於展現笑容,姨母們也跟著笑了。

迪麗熱巴和趙露思兩位神仙姊妹在各自撒完糖後,開啟閨密談心模式,樂嫣說在皓都面前自己最輕鬆也最自然,問長歌是不是在阿隼面前也這樣?閨密倆相視而笑,甜蜜都寫在臉上了。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