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黑道律師文森佐》結局 宋仲基處兩大惡魔極刑痛快人心 自詡多聞天王藏深意 熱吻全汝彬鴿橋定情 創收視新高

《文森佐》大結局,宋仲基將兩大壞蛋張漢碩、崔明熙處以痛苦極刑,觀眾拍手叫好之餘,亦為轉正的張漢書買單叫屈,最終回收視率衝上14.6%再刷自身最高記錄!

Text/R Photo/tvN、Netflix、翻攝Netflix畫面

《黑道律師文森佐》結局 宋仲基處兩大惡魔極刑痛快人心 自詡多聞天王藏深意 熱吻全汝彬鴿橋定情 創收視新高

盤據台灣Netflix排行TOP1多時的韓劇《黑道律師文森佐》,已於上周末播出大結局,維持一貫的高能爽劇風格,最終回有四個要角領便當,其中文森佐將大魔王張漢碩(玉澤演 飾)及觀眾最討厭的女辯崔明熙按照個人特色端上不同行刑方式折磨至死大快人心;不過轉正派的會長弟張漢書為文森佐擋死,令觀眾相當不捨。

黑道律師文森佐 郭東延 宋仲基
黑道律師文森佐 郭東延 宋仲基

大結局裡,暖藥寺師父以「多聞天王」為期許,安慰及鼓勵終要以惡制惡手刃惡魔的文森佐,和文最後的去向相呼應,充滿寓意。《黑道律師文森佐》為主演宋仲基離婚後復出戲劇首作,雖未登大爆款,成績十分亮眼,亦成功讓網友將眼光從離婚責難中拉回聚焦在他的演出表現上。

宋仲基
宋仲基

(以下有劇情雷)

張漢書選擇戰鬥 中彈身亡催淚

除了宋仲基外,《文森佐》第二個圈粉的角色,絕對是巴別的會長弟張漢書!在Netflix臉書舉辦的結局討論中,漢書重獲自由的聲量與怒懲巴別和崔明熙選項不相上下;因演員郭東延微妙的詮釋,讓初期也是個殺員工滅口的瘋子張漢書被文森佐收服後,反以演技收服觀眾。

黑道律師文森佐 取自Netflix FB
黑道律師文森佐 取自Netflix FB

當文森佐建議張漢書出國躲哥哥的報復,他拒絕了:「我想戰鬥!」欲阻止惡魔兄長並將巴別導向正軌的他,選擇正面對決,雖然不敵逃亡中的哥哥,但臨終前對文森佐說:「這輩子總算做對一件事。」並在血泊中將追蹤器交給他,成為之後抓獲張漢碩的關鍵,而文森佐一句「夠格當我弟弟」,讓張漢書感受到溫暖的認可,也催出觀眾的眼淚,因家庭環境影響人格的他,最終踏上正途。

郭東延
郭東延

郭東延
郭東延

火燒崔明熙 倫巴舞到死

除了爲張漢書惋惜之外,觀眾最關心的就是兩位惡魔如何死法,尤其是被欲望操縱的怪物崔明熙,在整齣戲中,最惹人厭的就屬她,貪錢貪權叫唆殺人不眨眼,手下滿滿冤魂,罪行罄竹難書,更別說她當巴別法律顧問前,還是領納稅人血汗錢的執法官員!文森佐說要讓她跳她喜歡的倫巴跳個夠,澆她汽油用火刑,燒燙程度由淺至深層,崔明熙在火裡痛苦掙扎如同跳倫巴,真是活該,做人真的不要太惡毒!

崔明熙
崔明熙

鑽張漢碩心臟 未死鳥啄屍

至於大魔王張漢碩,臨死前央求以全部財產交換文森佐的饒恕,當然沒用,你殺人家爸爸媽媽前怎麼都沒想過有這一天?文以贖罪之矛的極刑,用電鑽頭慢慢鑽進他的心臟,讓他感受痛苦之餘,還留著一口氣,直至隔天中午失血過多死去,還未死透前,烏鴉已經飛來啄食器官,因錢勢未受法律制裁的殺人狂魔,終於去見閻王。反思弟弟之言,如果當年殺害同學就讓他去坐牢教化,是不是就不會有後來的無辜受害者?藐視法律終究養出巨獸。

玉澤演
玉澤演

多聞天王是守護也是財神

文森佐動手行刑前曾向暖藥寺師父問道,為了復仇與摧毀惡魔,他是回不去正途了,師父以寺廟裡長得最兇惡的神明,率領夜叉與羅剎這些惡鬼,一起守護佛道和眾生的「多聞天王」來比喻,要文森佐用自己的方式懲惡護善,這樣「即便無法成佛,你還是能偶爾得到佛祖的稱讚」。

黑道律師文森佐
黑道律師文森佐

傳說佛教四大天王之首-多聞天王,是守護神、知識之神和財神,也是日本的「毘沙門天」和藏傳佛教的「財寶天王」。文森佐最後用金條買了一座小島,繼續用以惡制惡的方式懲治法律無法制裁的怪物:「我依然是一名惡徒,對於正義一點興趣都沒有,正義既脆弱又虛無,正義鬥不過任何惡徒」,所以他的新興趣就是收拾垃圾,「垃圾若不收拾,人類最後就會被淹沒。」在處死惡人之前,他自詡是多聞天王,統領惡鬼對抗怪物,做非典型的護世者。

 

宋仲基
宋仲基

文森佐車瑛 鴿橋熱吻定情 

最後的鏡頭,不免俗的要交代感情線;比起淡淡情愫有著更多朋友之義的文森佐和車瑛,在每年的韓國與義大利交流日,被通緝的文森佐會飛回來相聚,兩人笑稱人家牛郎織女是每年一度鵲橋相會,而他倆是鴿子牽起的緣分(第一次在客廳共渡一晚XD),所以是鴿橋相聚,結尾文森佐霸氣用「惡徒是不能分手的」來表白並熱吻車瑛定情。

宋仲基 全汝彬
宋仲基 全汝彬

高喊正義並不會帶來正義

值得一提的是,文森佐將紀錄貪官污吏惡行、官商勾結惡狀的斷頭台檔案交給他的鐵粉-情報局的小安,並告誡:「與其用來伸張正義,不如用來擊潰敵人,高喊正義並不會帶來正義」,而這也是《黑道律師文森佐》以戲劇娛樂方式對腐敗的社會現實一記酣暢淋漓的痛陳。

黑道律師文森佐
黑道律師文森佐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