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6部必追職場陸劇!不敗女王孫儷的賣房法則,白敬亭、趙又廷師徒組合堪稱職場教科書

又是一年畢業季,職場小白對新生活的疑惑也能從電視劇中找到解答,6部集齊房仲、投行、影視圈等職場陸劇一窺行業生態,犀利秦嵐和菜鳥白敬亭都別錯過。

Edit/Eva、Photo/各劇官方微博

6部必追職場陸劇!不敗女王孫儷的賣房法則,白敬亭、趙又廷師徒組合堪稱職場教科書

《安家》

由孫儷和羅晉主演,講述安家天下房仲經理房似錦(孫儷飾)空降靜宜門店,和徐文昌(羅晉飾)雙店長競爭,作為房仲,他們除了業績,也重視每位客戶安家的重要。翻拍自北川井子主演的《房仲女王》,能從中學會透過觀察了解需求,付出過的早晚都會得到回報。

安家
安家

延伸閱讀

《平凡的榮耀》

這部劇是翻拍自韓劇《末生》,陸版播出後也延續了原版的好評價,該劇講述萬年不升職的投資經理吳恪之和菜鳥孫弈秋師徒倆的故事。趙又廷飾演的吳恪之雖然有獨到眼光,卻因為不善和上司相處未受重用,而白敬亭飾演無學歷、無管道、無經驗的三無實習生孫弈秋,從磨練中逐漸成長,不論是改變或堅持,都寫實演繹出職場中的掙扎。

平凡的榮耀
平凡的榮耀

延伸閱讀

《黑色燈塔》

本劇聚焦於律政行業,吳倩一改往常形象,在劇中飾演法院實習生喬諾,在一次次的案件中吸收成長,幫助她最大的就是由楊玏飾演的高級檢察官李旭堯,兩人聯手分析、走訪調查,保持邏輯嚴謹直擊對方要害,劇情也融入了現代較易發生的類似案件,透過主演的分析引起觀眾反思。

黑色燈塔
黑色燈塔

《幕後之王》

以電視圈為背景的《幕後之王》,由熱播中的《千古玦塵》周冬雨搭檔搭檔羅晉主演,講述傳媒研究生布小谷(周冬雨飾)為了成為像有像淳于喬(羅晉飾)一樣的頂級製作人,進入電視台實習逐漸成長。劇中也點出各大電視台購買國外版權製作節目所產生的問題,以原創自救的觀點。

 

幕後之王
幕後之王

延伸閱讀

《怪你過分美麗》

白月光秦嵐化身犀利藝人總監,表面光鮮的同時也忙到吐血,再累也要對各個金主爸爸卑躬屈膝,這部劇也挖出了許多娛樂圈黑幕,例如藝人出事要聯絡大粉控評,為旗下藝人搶資源等,更在第一集就用女藝人的突發自殺事件,剖析各方利益糾葛下權衡,帶出娛樂圈與資本的操縱。

怪你過分美麗
怪你過分美麗

延伸閱讀

《緊急公關》

網路的快速發酵讓各行業都與公關離不開,當事件發生時都需要團隊出馬,黃曉明、蔡文靜主演的《緊急公關》便是主要詮釋公關職業中的危機處理,劇中的許多事件也改編自現實案例,例如2017年的聯航超售逐客事件、公司解聘患癌症員工等反映社會現象,也觸及直播、電商等新興行業。

緊急公關
緊急公關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