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黑喵知情》6大金句給你療癒爆擊~「寵物溝通」其實溝通的是人心!

LINE TV原創戲劇作品最早被認識的是《HIStory》系列BL劇,爾後連續兩年推出特殊題材的故事,2019年「人比鬼更可怕」靈異懸疑劇《靈異街11號》以及2020年全台首部「寵物溝通」戲劇《黑喵知情》都為台劇的多樣性注入更多想像。

Text/庠、Photo/LINE TV

《黑喵知情》6大金句給你療癒爆擊~「寵物溝通」其實溝通的是人心!

輕鬆療癒的台劇《黑喵知情》很適合闔家觀賞,劇中人類演員眾星雲集,與汪星人、喵星人等 104 隻動物演員共飆演技是一大看點之外,劇情新鮮、拍攝難度高,也讓這部戲劇作品在第56屆電視金鐘獎表現亮眼,入圍戲劇節目獎、戲劇節目男主角獎、戲劇節目男配角獎、戲劇節目導演獎、戲劇節目編劇獎、戲劇類節目攝影獎共六項大獎。

《黑喵知情》以「寵物溝通」為中心,寫實地探討親子、兩性關係,以及動物保護等議題。療癒感性的同時運用詼諧的對話、懸疑推理的故事線,增添戲劇張力。故事描述施名帥飾演的羅鈞,因連俞涵飾演的獸醫助理妻子車禍身亡,意外得知她是知名寵物溝通師。為了找出妻子的死亡真相,慢慢重拾自己與生俱來的寵物溝通能力,當起人與寵物間的橋樑。

毛小孩是人類最真心的陪伴,也是家中的潤滑劑~

精選《黑喵知情》6金句給你療癒爆擊!

#1「撿到你,是我比較幸運。」

羅鈞(施名帥 飾)與劉佩珊(連俞涵 飾)的相遇是在KTV,當時她被灌酒不勝酒力倒在走廊,路過的羅鈞發現把她帶回家悉心照顧,從此結下不解之緣。劉佩珊曾和羅鈞說:「如果你那天沒有從 KTV 把我帶走的話,我可能會死在我的嘔吐物裡面。」結婚紀念日當天,佩珊開車趕赴餐廳與老公見面卻遭逢車禍,痛失愛妻的羅鈞生活得渾渾噩噩,時常回憶起他們的過去,也逐步發現原來老婆就是鼎鼎大名的寵物溝通師「黑喵知情」。

#2「人生裡有很多珍貴的東西、珍貴的片段,如果你沒有注意,他們一下子就會消失,然後你只能在做夢的時候,再次看見。」

羅鈞小時候曾經能與動物溝通,但卻因為這個天賦被同學、家人視為怪胎,造成他長大後排斥超自然能力,性格逃避軟爛,唯唯諾諾避免被外界弄傷。老婆劉佩珊過世使他大受打擊,兩人珍貴的回憶時不時在他夢中出現。沉睡的動物溝通能力在公祭靈堂上悄悄的開啟,羅鈞自己卻未發現。貓貓狗狗跑到靈堂送佩珊,或許因為瞬間接收大量動物們的訊息,負荷不了的羅鈞暈了過去。

#3「如果我不在家,他們(爸媽)會不會吵得更兇?」

沈清楷立委(尹昭德 飾)為了選民服務整天忙得不可開交,就連回到家跟老婆鐘雅雲(蔡燦得 飾)、女兒小芳(姚愛寗 飾)一同吃晚餐,想陪陪家人,但一句話都還沒說完手機就響了,因為工作再次缺席家庭時間。面對整天忙碌的老公,鐘雅雲懷疑他有外遇,兩人經常爭吵不休,正直叛逆期的女兒計畫搬到外面住。

小芳帶著家裡的狗狗「梅爾」請羅鈞和牠對話,想知道如果搬出去住,父母是不是會吵得更兇。梅爾給羅鈞看到家中畫面,鐘雅雲因質疑沈清楷外遇,兩人大吵爭執,鐘雅雲摔碎茶杯意圖割腕,好在梅爾撞見趕緊狂吠救了她一命。這幕情景讓小芳擔心不已,決定繼續住在家裡。

#4 「最難搞的,通常還是人。」

這部戲中,在萌寵療癒的氛圍背後,多是想呈現不同家庭的傷痛和缺陷。獸醫師葉宜甜(簡嫚書 飾)與爸爸張本善(陳以文 飾)有個解不開的心結。宜甜心中的結,線的一頭是媽媽自殺,一頭是爸爸外遇,導致她每天在醫院打烊後的深夜獨飲威士忌。那天看到爸爸來自己的醫院,宜甜聳聳肩,冷冷地對著小芳這樣說著。

#5  「我不是(有偉大理想的人),我只是來領薪水的。」

國外退役回來的羅育棋(王家梁 飾)在山上找到奄奄一息的法鬥,帶到宜甜動物醫院救治。躺在病床上的法鬥傳了影像給在場的羅鈞,希望他幫忙救救其他還在山裡的小狗們。羅鈞因為懷疑自己的寵物溝通能力,下意識地逃避伸出援手。小芳讀出他內心的抗拒,求他再試試看與法鬥連線溝通。羅鈞逃避地說,我們不能答應別人做不到的事。小芳用立委服務處工作舉例,告訴羅鈞這跟他每天在接民眾陳情電話是一樣的,況且動保服務是他們服務處的政見宗旨,要做其他立委做不到的事!但還在自我懷疑的羅鈞,始終跨不出那一步。

#6   「家裡的事,寵物都知道。」

這句話貫穿全劇的故事核心,傳達寵物是家中的一份子,家裡發生的大小事牠們都看在眼裡,主人對牠們說的話、表達的情感牠們都懂。就像故事中的主角羅鈞,因為魯蛇個性還曾被家中的天竺鼠「阿喵」嗆聲,被黃金獵犬「小小」抱怨不帶牠去散步。毛小孩需要陪伴,希望你多花時間和牠們相處,也能感受你的悲傷,在你需要的時候給予溫暖的心靈救援!

《黑喵知情》立即線上追


延伸閱讀

收藏